✺ 牙齒日記|01/83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牙齒日記01/83

raw-image

雖然叫牙齒日記很奇怪,但確實就是因為戴起了牙套,才會有這樣這樣的紀錄。

2023/12/25戴起了第一副隱適美的牙套,上面標示著01/83,意思是要完成我的牙齒調整治療,需要戴83副牙套,原則上一週一副,然而醫生在評估時委婉地提醒我,年過30歲的牙齒相較生長期固執許多,中間可能一副要戴比一週更長的時間,甚至可能要補一些釘固定。

對於時間實在太沒真實感,所以在心裡默念著一年有52週,保守估算我的牙齒頑固程度,所以應該2-3年跑不掉,在這樣的快速時代裡,太需要把這些有的沒的思緒記憶下來,也想著到時候回頭看看,說不定會很想揍那個覺得「喔喔好像也還好吧」的那個自己,就有了這個日記。

雖是每週才會換新,應該要是週記才對,但我想啊,這種像隨筆一般的叨念,還是作為日記比較親切,所以就下定決心看可以碎碎念到哪裡了。

(話說,若是命名週記實在有夠容易喚起義務教育時期的陰影⋯)

做牙套時選擇了固定洗牙的診所,所以在10月洗牙時詢問起牙套的事,就約了評估的時間。當時醫生問我,你第一年來的時候我就有建議你可以考慮戴牙套,為什麼到現在才打算做呢?

我突然憶起當年第一次初診等了超過半小時的印象(記憶猶新是因為是真的坐在診所被忘掉,還聽到護理師在訓人),那時的心境和氣氛實在不甚理想,但想了一下,最後還是回道:因為現在有錢了吧。

想想也沒有錯。畢竟要聽到牙套報價還可以面不改色地回問:所以現在要先付多少的財富自由度,也不是人生每個時期都可以這樣豪邁地下定決心幹下去。

(之前的英文老師一直跟我說不要說財富自由,要說提早退休(I want to get an early retirement),但我不知道怎麼跟他說,我不想退休啊,我覺得我會做事到老死。)

所以就這樣頭洗下去,聖誕節收到了第一份禮物:牙套。

(順帶一提給自己的冬至禮物是旅行牙刷隨身組。)

raw-image



25會員
38內容數
每次讀完書,若沒有記下想法、心情,最後就只連茶渣一般的東西都沒留下,雖然只是最後留下之物,但還是想留下個紀錄,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