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雪的近鄉遙念心情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種奇妙的感覺,台灣上星期壟罩在超級寒流下,下雪的現實情景已不遙遠;那新聞中、社群平台、攝影愛好社團中,出現一系列台灣雪景的眾多照片與影像,一時間,賞雪話題沸騰了起來! 這對從冬天的歐洲,幸運遇上德國羅騰堡第一場雪後,一路體驗了德國與瑞士的幾場大雪紛飛,回台滿兩個月的我來說,像再度回味了那在厚雪中的興奮心情;在新年度忙乎一陣子後,終於再打開還沒分享完的歐遊照片檔案,特別找了幾許在老公相機鏡頭下在豐厚白雪中的自己,和幾許他紀錄到的動態影像,呼應一下這陣子的下雪體驗興奮心情。 有過和白雪的邂逅後,終於明白了關於雪的輕、中、重不同程度的魅力與威力;初雪下來時,輕飄飄是它的速度,連落在衣服上的六角形結晶狀,髮上的點綴,就是浪漫的樣子;再大一需要到撐傘時,則有了讓你可能溼透的威脅;更大時,我們從法蘭克福機場飛回來後,德國下起了63年來的大爆雪,整個慕尼黑機場被超厚白雪覆蓋,甚至把飛機埋了1/3,讓機場整個無法運作,剷雪速度來不及下雪速度,那就是威力了! 我們歐遊同團夥伴,一起歷經了這段旅遊,和白雪的浪漫與紛飛威脅,並在平安返台後乍聽跟在我們後面的大爆雪威脅,都直呼幸運!同團只有我們從台北來,還感受過濕冷氣候,大部分夥伴來自陽光長在台中,對於冷的感受有限,所以有到了-17度的瑞士鐵力士山的高山時,穿得不夠暖,被大雪與低溫完全無法擋,全程待在暖氣室內睡覺,無緣走出3千多公尺的戶外,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這趟和雪的歐遊體驗,將是我們同團夥伴一生難忘的回憶。 我仍想說, 旅遊帶我們身心靈走看體驗世界; 但攝影與紀錄, 則為我們這些感受留下了記憶。 而關於大自然的力量, 是浪漫是災難, 決定的還是老天爺。

0會員
11內容數
我的文字寓中,有我看、我拍、我知、我感、我寫的文字域、文字浴、文字欲、文字喻… 文字,承載著靈魂的去向、 感受,接續著生活的步調、 紀錄,不想忽視當下的所有、 探索,屬於世界的自己。 人、生活、情感、心靈、親子、家庭各面向, 只要有感受, 都是書寫的範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