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觀後感』陳雪:寫作於我,是不可分割的...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課:陳雪給創作者的12道心法」這本書,是我在書店裡偶然看到的,一開始看到就覺得有點興趣,後面在寫作上遇到瓶頸,就想著買來看看了。


我自己目前沒有看過陳雪老師寫的小說,但還是想要分享一下這本書。

寫作課: 陳雪給創作者的12道心法

寫作課: 陳雪給創作者的12道心法

整本書給我的感覺是很樸實無華的,不是那種天才型作者,一出生就擁有寫作才華,讓人更加親近。她在成名以前刻苦的生活,在經濟壓力下還是堅持著寫作這條看似無邊無盡的路,讓我感到十分佩服。


她以前曾被人說過沒有寫作才華,但還是一直堅持下去,我覺得要保持始終如一的心態是很難的。畢竟家裡可能需要幫忙,經濟上可能要早出晚歸,還要做擺攤的工作,這些不管是精神上還是肉體上都會讓人感到十分疲累,但她還是堅持每天寫作,因為那才是真正想做的事。


看到連生活這麼艱辛的人都努力,就會想起自己現在還能享受暫時的輕鬆,還能夠讀書的時候開始寫作,才是最幸福的吧。那自己更要把握這樣的機會,因為往後可能就沒有這樣的心情和動力了。


現在我也正實行著每天至少要寫作的標準,雖然不一定真的能每天寫,但還是盡量去維持,實行了也發現自己心靈上充實了許多,以前認為自己的寫作計畫永遠都不可能達成,如今有進度向前讓人被激勵了不少。


而書的後段有提到她用文字工作維生的方法,也給了對我這種不甚了解的人來說指點了很大的明路,只要有心,並磨練自己,沒有什麼是勝任不了的。


總的來說,我自己覺得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鼓勵,而後面的接案指南也讓我對文字維生有了些信心,想要嘗試看看。


希望有天,文字工作這條路,對我並非遙不可及。


2023.10.5

4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