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他的光1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我恍然大悟,對哦,用微波爐!

正要將手裏的番茄雞蛋麪放進微波爐,我的身子猛地頓住,轉過頭,看着慵懶的靠在廚房門上的程峙。

手指條件反射的一鬆,忘記手裏拿着番茄雞蛋麪。

眼看着番茄雞蛋麪掉下去,我焦急的叫了一聲。

下一刻,一隻手就托住了番茄雞蛋麪的碗,穩穩的將它放進微波爐裏。

擰下溫度和時間。

我呆呆的站在一旁,「你,你怎麼出來了?」

程峙步步靠近,我的身子不自覺的向後退,直到後腰硌到竈臺方纔停下來。

程峙伸手,將我禁錮在竈臺之間。

低頭,鼻尖擦着我的鼻尖,曖昧非常,「自然是看偷喫的小老鼠。」

我控制不住的臉紅心跳,「什,什麼啊?我纔不是小老鼠。」

他也笑出聲,抬起手來,彈了一下我的腦袋。

「偷喫的小鬼。」

我氣鼓鼓的,怎麼偷喫都會被他發現呢!

最後,我坐在餐桌的一頭喫着嘴裏的番茄雞蛋麪,程峙坐在另一頭看着我。

過了一會兒,我勇敢的抬頭,「你不要看我!」

這樣看我我好心虛的!

程峙懶懶的靠在椅子上,「不是想要找記憶,明天去。」

我,「?」

驚訝抬頭,「真的嗎!」

10

我躲在黑傘下,看着周遭的環境,還有面前的大型建築。

「圖書館?」

程峙點頭,「走吧。」

我乖乖的跟着他進去,圖書館裏非常寂靜,只有輕微的腳步聲。

程峙拿了一本《犯罪心理學》,我果斷挑了一本言情小說。

看別人談戀愛最有意思了。

「出息。」程峙看我。

我據理力爭,「言情小說也是書!」

不一會兒,看着周圍的女孩子抱着一杯奶茶,我嚥了咽口水,小聲的說着,「程峙,我想喝奶茶。」

程峙一臉無奈的看着我,「等着。」

我立刻開心的笑起來。

坐在座位上不停的晃着腿。

突然,我感受到一道目光直直的衝着我看過來,我有些疑惑,他是誰啊?

他對上我的目光,一下子衝過來,激動的出聲,「安安?」

我,「?」

我有些驚訝,「你看的到我?還認識我?」

他的眼神一下子變得瘋狂,拼命的攥着我的手,「安安!真的是你!!!」

他的聲音很大,周圍的人都看過來,目光很是驚悚。

畢竟我是鬼,一般人看不到我。

只怕大家都覺得他是個神經病。

男人瘋狂的看着我,「安安!安安你終於回來了!我找了你很久!」

他死死的攥着我的手腕,我的手腕好痛,「你放開我。」

不遠處,程峙回來,看到他的瞬間,眸子瞬間冷下來。

一把拉起他,直直的衝出去。

「程峙!你算個什麼東西!程峙!你放開我!」

男人嘶吼着。

我急忙跟上去。

圖書館外面,程峙一把將男人抵在牆上,眸子裏是我從未看到過的冷血。

「離她遠一點!」

男人忽的笑起來,轉頭,一下子朝我看過來,「安安!你忘了嗎!他就是害死你的人!」

11

我呆呆的怔忡在原地,什麼意思?

「你閉嘴!」

程峙一拳狠狠的打在男人的臉上,眼神中滿是濃濃的厭惡。

「張霖!你讓我噁心!」

張霖也絲毫不退縮,打過來,「程峙!你有什麼臉面對安安!都是你的錯!才害死安安!」

我想上去阻攔,但是腦袋卻很暈。

我的手撐在一旁的牆上,莫名的,有些恍惚。

兩人打在一起,程峙的身體素質比張霖不知道好出多少倍,很快,張霖就不敵,倒在地上。

圍觀的人民羣衆有的已經報警了。

看着上了警車的程峙,我急忙跟上去。

坐在程峙的身邊,程峙轉頭看過來,眸中是我從未看到過的難過和傷心。

「安安。」

我低頭,一下子將他的手抬起來,看着上面的血,蹙着眉不開心的說着,「程峙你是不是傻啊,砸人非要用拳頭嗎!」

一點兒都不知道好好照顧好自己。

程峙的手輕輕拉住我的手,「安安。」

我抬頭,忽的出聲,「我相信你。」

程峙忽的愣住了,就這麼傻傻的看着我,我抬起手來,在他的眼前揮了揮,「傻了?」

忽的,他將我一把摟在懷裏,「安安,對不起。」

聽到他說「對不起」,不知道爲什麼,我的心臟像是被一隻手緊緊的攥起來,有些呼吸不得。

眼淚順着眼眶掉下來。

「這麼大人了,怎麼還哭的和個小朋友一樣?」

他看着我,日光落在他的眼睫上,溫柔的不像話。

我吸了吸鼻子,「大人也可以哭。」

「嗯。」

他點頭,輕輕用手擦掉我的眼淚。

我不想用哭過的眼睛面對他,轉過頭去,就看到了前排的警察小哥哥用驚悚的眼神看着後面的程峙。

忘了,我是鬼,其他人看不到。

我朝着程峙看過去,程峙還在看我。

我想了想,「要不然,你先轉過頭去,前面的警察小哥哥都要被嚇死了。」

程峙聽話的轉過頭去。

到了警察局,程峙的領導直接來了,剛剛來,就在他的腦袋上拍了一下,咬牙切齒,「你個臭小子!休個假都能給我惹事兒!」

「身爲武警,和人民羣衆打架,很光榮嗎?」

程峙吊兒郎當的看着自家領導,「大隊長,這是個意外。」

「意外個屁!」

我在一旁悄悄碎碎念,「程峙,你們領導好凶啊。」

程峙轉過頭來,有些好笑的看着我,「不許出聲。」

「哦。」不說就不說。

張局走過去,和民警小哥哥調解,監控也調了出來。

圖書館裏,張霖對着一個空空如也的座位發瘋,嚴重擾亂了圖書館的秩序,程峙身爲武警,有着維護社會秩序的責任。

直接將他帶出了圖書館,後面不知道因爲什麼,兩人發生爭端。

總的來說,兩人都有錯,私下調解是最好的方法。

可兩個人都拒不道歉。

張局恨鐵不成鋼,一巴掌打在程峙的肩上,「臭小子!道個歉有那麼難嗎!」

程峙嗤笑了一聲,「張局,您讓我道歉,還不如讓我去跑十公里。」

張局也生氣了,「那就給我滾回去跑十公里!順便再給我停三天!」

「看看你什麼時候反省好了再回來。」

程峙沒有出聲,直接回隊裏跑步。

我急匆匆的跟在他的身邊,「程峙,你的傷,你的傷還沒好。」

程峙停在一個沒人的地方,抬起手來,看着我,「疼。」

我氣鼓鼓的看他,「去買藥!」

自己的手,自己都不心疼。

程峙聽話的去買了藥回來,我拿着手裏的藥,一點點給他擦着傷口,還小心翼翼的抬起頭來看他。

「疼不疼?」

程峙看我,笑的無奈,「我又不是小朋友。」

我低低「哼」了一聲,我倒希望他是小朋友,起碼知道自己痛,還會哭着找媽媽。

我拿出創可貼來,看到創可貼上的圖案,他忽的出聲,「不貼了。」

我低頭,沒忍住笑出聲來,HelloKitty創可貼。

「不行。」

我義正言辭的拒絕,「必須貼!」

程峙寧死不屈,「不貼。」

起身就要走。

我在原地跺腳,「你要不貼我就不理你了。」

程峙的身子停下來,過了一會兒,一臉頹廢的坐下,閉上眼睛,眼不見心不煩,將手伸過來。

我得逞了。

在每一個關節上都貼上一個HelloKitty創可貼。

一身黑搭配着一手的粉色創可貼,沒有任何的違和感。

「好了!」

程峙努力不讓自己看受傷的創可貼,回到武警訓練基地,程峙換上了訓練服。

開始跑步。

「隊長!隊長!你回來了啊!」

「隊長!聽說剛剛大隊長着急撩火的跑出去,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隊長隊長——」

一羣人飛快的跑過來,圍在程峙的身邊嘰嘰喳喳。

程峙不耐煩的抬手,「讓開。」

一抬手,藏在手套裏的粉紅色HelloKitty創可貼露了出來。

所有人都驚了,「臥槽!隊長!你這少女心可真夠厲害的!」

「隊長你也太娘炮了!怎麼還貼一個粉紅色的創可貼呢?」

「嘶嘶嘶,隊長你不對勁啊,老實交代。」

程峙被他們一行人都擾的不耐煩了。

停下來,一臉淡漠的看着他們,「怎麼?女朋友貼的,嫉妒?」

衆人,「?」

「臥槽!隊長你不是人!」

「隊長你不要臉!」

「隊長,你竟然揹着我們談戀愛了!不地道!」

一通口誅筆伐下,程峙抬眼朝着我看過來。

我的臉已經紅的不像話,什,什麼女朋友,我同意了嗎?

程峙忽的笑了。

很痞,又很正。

12

回了家,我一直偷偷看着程峙。

他今天在訓練場上說的「女朋友」是什麼意思啊?

想問,卻又不敢問。

晚上,躺在牀上,我不停的翻來覆去。

突然,牀向下凹陷了一塊,一隻手直直的摟上我的腰身。

我的身子轉過去,看到近在咫尺的程峙,一下子僵住了。

「睡不着?」他問。

我老實的點頭,「嗯嗯。」

程峙用手撐着腦袋,好整以暇的看着我,「爲什麼?」

我糾結的不得了,手指纏在一起,都要打結了。

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猛地抬起頭來,直視着他,「你,你今天說的『女朋友』是什麼意思?」

程峙看着我,忽的笑出聲來,一把將我摟進懷裏。

「字面意思。」

我,「嗯?」

他將他的腦袋搭在我的肩膀上,有些細碎的胡茬扎到了我的肩膀,生出密密麻麻的刺癢。

他的聲音悶悶的,「周安安,你抱也抱了,親也親了,這會兒想賴賬了?」

我,「!」

一臉震驚的看着他,「明明是你先動手的!」

他笑了聲,「嗯,我不賴賬。」

「哼!」

我哼了一聲,轉過身去,脣角卻不由自主的揚起來。

13

停休了幾天之後,程峙就回歸隊伍,臨走之前,把手腕上的紅繩解開。

囑咐我,「不要亂跑,外面都是壞人。」

我震驚的看着解下來的紅繩,「可以解開?」

程峙看着我笑,「不然呢?」

我震驚,氣憤,爲什麼我不可以!

一解閃電還要電我。

這不公平!

爲了消解我的憤怒,程峙買了很多好喫的回來,我頓時心滿意足。

中午,一道敲門聲傳過來。

我走到門邊,小聲的問着,「誰啊?」

外面的聲音自顧自說着,「你好,有人嗎?這是程先生定的外賣。」

程先生的外賣?

程峙?

我疑惑了一秒,難道是程峙給我訂的外賣。

等到外賣員離開,我就穿門而出,蹲在地上看着訂單消息。

「安安!」

我的頭頓時抬起來。

外賣員打扮的張霖站在我的身後,我立刻要跑,他的手猛地抓住我的手腕。

急切的出聲,「安安你別怕!安安,我是來救你的!」

「你忘了嗎!都是程峙害了你!是他親手把你殺了的!」

我站在原地,看着面前的張霖,不停的掙扎着,「張霖你放開我!」

張霖迫切的說着,「安安你相信我,我不會對你怎麼樣的,你跟我走,我一定會讓你相信我的!」

我看着張霖瘋狂的模樣,不敢激怒他。

「你要帶我去哪兒?」

張霖快速的說着,「帶你去讓你能回憶起之前事情的地方。」

我試探的說着,「那你先放開我好不好?」

張霖突然從懷裏拿出一個東西來,狠狠的拴在我的手上,另一頭拴在他的手腕上。

「好了,放開了。」

我想要掙開逃跑,卻發現掙脫不開。

張霖靠近我,「安安,我不會傷害你的,你相信我。」

我向後退了兩步,「你離我遠一點。」

他退後了兩步。

張霖開着車,一直帶我去了一個山上的廢舊倉庫。

那裏,有一臺電腦和投影儀。

看着這個廢舊的倉庫,我的腦袋像是炸裂一般,一些東西像是要拼了命的湧出來。

我的臉色頓時蒼白着,手指死死的掐着自己的手心。

張霖直接打開電腦,「這是之前的監控,是我廢了好大的力氣才找到的,裏面有你想要的答案。」

投影儀上的視頻被點開。

裏面有着三個身影,一個是我,一個是程峙,另外一個,他劫持着我。

程峙的眸中滿是冷漠,就這麼看着我,「周安安,你以爲你對我來說很重要嗎?」

「你不過是一個我用來消遣的玩具罷了,給你一點好處你就沾沾自喜,真是好騙。」

「老五,你動手啊,反正她對我一點都不重要,你即使殺了她,我也不會有任何的動容。」

「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你今天絕對跑不了了!」

後面的人一直拖着我在不停的後退着,「程峙!你別過來!再過來我真的殺了她!」

程峙的眸中沒有任何的溫情,「殺啊。」

他步步靠近,後面的老五殺氣盡現,一下子開車,朝着前面衝出去。

忽的,不知爲何,車子突然失控,直直的衝到山下。

視頻戛然而止。

我的腦子都要炸裂了。

猛地一下子癱倒在地,腦子裏滿滿都是剛剛程峙冷漠的模樣。

眼淚不停的掉下來。

「安安!你看!就是程峙殺了你!就是他!你跟我走好不好!」

張霖走過來,想要將我抱起來。

「張霖!」

一輛車猛地衝進來,程峙從上面跑下來,直直的朝着我的方向衝過來。

張霖看到程峙來了,一下子就往另一邊跑。

我的身子被他拖着,不停的向前跑。

「張霖!你給我停下來!」

程峙的眼角都紅了。

最後,張霖還是沒有跑過程峙,程峙一把將張霖撲倒。

我看着程峙壓在張霖的身上,整個人猛地暈了過去。

14

醒來時,已經是第二天,我的頭很痛,嗓子也很痛。

我嘗試着起身,但身子卻癱軟無力。

程峙走進來,看到我醒了,一下子走過來,把我扶起來,將水遞過來,「喝點水。」

我順着他的手喝下去,嗓子終於好多了。

看着面前的程峙,我的腦中滿是那些電腦中的畫面。

「那個視頻,是真的嗎?」

我問程峙。

程峙忽的噤聲,眸中湧上痛苦,低頭,「是真的。」

我的淚一下子流下來,「程峙,你告訴我,究竟發生了什麼?」

程峙還是不肯說。

我起身,強撐着身子朝着外面走過去。

「不想告訴我,那我走。」

「安安!」

程峙叫我,我沒有停下來。

站在街上,我發現自己好像無家可歸。

我又回了那個男廁所。

起碼,這裏曾經是我的墳頭,有我的氣息。

自從我回來後,程峙悄悄的來看過我好多次,每次我都躲在後牆,我知道他就在角落裏看我。

還會給我帶來很多很多的零食和奶茶。

但我從不回頭。

我不理解,爲什麼他什麼都不肯告訴我。

我想,如果他不告訴我,我就永遠不回去了。

可等他走了,我又控制不住的哭着。

偶然一天,有幾個鬼過來,看到我在這裏很是驚訝,乾脆和我做了好朋友。

我們聊天,八卦,我的心情總算好多了。

我也把我的事情告訴了她們。

突然有一天,一隻鬼回來,萬分焦急的看着我,「安安!你那個男朋友好像要去出什麼任務!聽他們說,很有可能回不來了!」

我的心猛地一縮,整個人一下子蹦起來。

趕到武警部隊,我第一次看到全副武裝的程峙。

他高大挺拔,身上的黑色制服像是爲他量身定做,眉眼銳利,在那一刻,有着神聖不可侵犯的感覺。

他們宣誓,上車,出發。

想起其他鬼說的,他可能再也回不來了,我一下子衝上了後面的車。

我安慰自己,就一次,最後一次。

看着他平安回來,我就離開。

西南邊境,頭頂是暗無天日的叢林,半點日光都透不進來。

我一直偷偷的藏在他們的身後,從來沒有讓程峙發現我的存在。

我躲在很遠處,看着他們定着作戰計劃,裏面滿是陌生的詞彙。

直到聽到一個人的名字,「老五。」

我的腦子猛地炸開。

我控制不住的低下頭,狠狠的捂着自己的胸口。

腦袋疼的像是要炸開,子彈,大火,無數前仆後繼的身影,還有程峙。

他站在不遠處,身上都是鮮血。

看着我。

他說,「安安,別怕。」

15

戰況一觸即發,耳邊人聲怒號,夜色與鮮血同樣濃稠。

程峙受傷了,我剛要衝上去,就看到他強忍着重新裝彈上膛。

槍聲震耳欲聾。

我已經分不清這是第幾個日夜。

我跌跌撞撞的跟着程峙跑,他的身影迅疾,像是閃電,扎進一個木屋裏。

周圍都是槍聲。

程峙手指持槍,死死的抵着一個人出來。

看着那個人,我的身影猛地踉蹌。

他看着程峙,忽的說,「哈哈哈哈哈,你這小子不錯,有沒有人說過,你很像你的一個前輩,叫什麼來着,哦,也叫程峙。」

「可惜了,他死了,他女朋友也死在了我的手裏,那個樣子,真是悽慘啊哈哈哈哈哈。」

「你們那麼多人,換我一個,不虧!」

程峙用槍抵着他,連日來未曾休息好的眼睛血絲遍佈,惡狠狠的看他,「閉嘴!」

我的身子倒在地上。

程峙,周安安。

是的,我是周安安。

無數的記憶彷彿潮水,直直的上湧。

程峙是我的男朋友,一名光榮的人民武警,因爲一場特大案件,他從事臥底被發現,我也被抓走。

他們用我來威脅程峙,程峙的任務馬上就要成功,不能因爲我而毀於一旦。

無數的槍林彈雨中,他告訴我別怕,他很快就會救我出來。

可我怎麼能忍心讓無數人無數個日夜的成果毀在我的手裏。

我自作主張的留下了他一個人。

我記得,他哭着告訴我,一定會沒事的。

騙子。

我癱軟的坐在地上。

程峙帶着人走出來,外面是滿滿當當的來接應的人。

我撐着身子站起來,目光忽的落在一個人的身上。

他還沒死!

「程峙!」

我用盡全力叫着,拼命的奔跑。

身子直直的壓在他的身上,子彈在穿透我身體的瞬間,他的身子緊緊將我摟在懷裏。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