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模樣,赤裸又無助 | Queen So Called Love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來,從那時候開始,就無法再投入情感。

什麼時候有了標準在,對於真心好像都沒打開心門,朋友的感情有問題,總能說出個所以然,當自己的愛情來敲門時,卻呆滯到無法言語。回想過去遇見心儀的人,其實都沒有真正投入,甚至,有沒有那麼愛都不清楚,可能只是一種習慣,或是一種依賴感吧!

最近似乎有人想嘗試打開我的心門,但不管怎麼相處,還是會很理智的拉回現實當中,不再是戀愛腦的我,看著愛情真實的模樣,好赤裸又無助,如果就這樣每天發送訊息,會不會哪天就能愛上你?試問自己好多遍,我的答案都是「不會。」

這幾天都在清理思緒,經歷那些人事物之後,才發現心裡放著一個人,他不是最愛,也不會激起主動的理由,卻能在需要的時候,擁抱我的無助。或許,跨年前的失望,讓他不再刻意的聯繫,至少,社群上還有個位置,是你。

從過去到現在,真正投入過的愛情,也許就那麼一段吧!中間的來來去去,可以很坦白的說,那都只是依賴。就連心動時,還自以為是愛情,冷卻後才能看清那些模樣,在各種臉孔找尋答案,拼湊一個他。

現在認識的新人,讓我想起這幾年為什麼都略他,我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他很優秀,不管是外在身材到內在心靈都很強大,的確是個富足的白領上班族,相較之下,為了創業奔波的自己,兩者的差距太大。好像一直跟不上他的腳步,越是想陪伴,越是感覺到痛苦。可以用腦力賺錢,何苦用體力換流水?我付出了腦力、心力、勞力,卻沒能觸摸到他的一小角,所以,讓自己成為他,變成我後來的追求。

他一直知道是我,而我卻避而不見。
台北城市多少人流,還是能不小心相遇,說是一種緣份,不如擦肩而過就好。


愛情真是奇妙的東西,當遇到條件不錯的對象時,又無法自信的抓住對方,明明自身有不錯的優點,卻先看見不足的地方。差距有時候也需要磨合的,只是願不願意等待那個時機到來,像是兵變那樣,一方不願意等待,錯過成長的機會。

但,越是長大越是不想把機會送出去,怕這一出手下錯了賭注。所以,談感情變得吝嗇,總是先看自己例出來的條件,不及格的就算再優質的外表,也都會拒於門外。現在只想快速的確認關係,在各方面是否合得來,一言不合就無痛分手,現代的愛情關係,來去自如,沒有十八相送,沒有依依不捨,探討到底都會懷疑這些過程是否有愛存在。


不過,真愛敲門時,那種心動感是不會騙人的。
也許還在期待有那麼一刻的純粹,他是如此的靜透在眼前,不用花俏的承諾,留下堅定的眼神和沉穩的擁抱,就足夠捍衛外在多少風雨。



0會員
7內容數
ENFP 慣性文字舒壓 #濾鏡底下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