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自我魔術方塊/薛惠元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自我魔術方塊》(2019)
作者: 薛惠元
出版社:城邦文化

  我對韓國推理文學的印象比較薄弱,不過類似題材的韓劇倒是很喜歡,有種必屬精品的印象,既然戲劇拍得那麼好,文學是否也同樣有趣?抱持著前述的好奇心打開了這本懸疑短篇集。

  書中總共有七部短篇,其實有些題材還挺相似的,像是私刑正義、精神失常導致的錯亂恐懼等,儘管如此,作者還是有寫出不同設定下的有趣之處,描述方式雖然不複雜,但也有恰到好處的美感。缺點是到最後讀者已經很熟悉故事模式,在反轉上會喪失一些驚喜。

  這本短篇集應該會很適合當作戲劇、電影的題材,角色和場景都頗有畫面感。其中「轉角」、「閱覽室使用守則」和「自動販賣機倉庫」是我最喜歡的三篇。

  「轉角」有種伊藤潤二似的荒誕、懸疑、恐懼;「閱覽室使用守則」讓我聯想到韓漫《驚悚考試院》;「自動販賣機倉庫」情節最不複雜,卻最讓讀者為角色的冷血不寒而慄,其他短篇也各有特色,能在極短的篇幅中烘托出濃厚的氛圍,個人覺得是成功的短篇集。

內容總結
自我魔術方塊
4
/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