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14 # Love is all you need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8/03 起迄】: Hornillos del Camino - Castrojeriz

今日路程公里數】20.5 公里

今日實際公里數】22.26 公里

今日步伐數】35948步

距離目標公里數】455.3 公里

【今日花費】:早餐 5 歐、路上補給 5 歐、Albergue 13 歐、午餐 8 歐、晚餐 14 歐、
ok蹦 1 歐 ( 總花費 46 歐 )

【累計花費】: 974.4 歐元

【累計路程公里數】: 323.7 公里
【實際路程公里數】: 356.15 公里

Love is all you need

這一路就是接收愛,與付出愛的學習。

D14 :  Hornillos del Camino ~ Castrojeriz ,緩升緩降的路段,20.5 KM

D14 : Hornillos del Camino ~ Castrojeriz ,緩升緩降的路段,20.5 KM



Hornillos 教堂彌撒後,也不算很晚,大約晚上 8 點不到,但是因為 Hornillos 是個僅有 54 人 的微型小鎮沒有太多可以探索的,大概最有可看性的地標都在我們落住的這一圈了,於是大家就都各自回到床上,寫日記的寫日記,休息的休息。

還在元氣回復中的我,做完彌撒躺回床上,沒有多久就進入夢鄉了。

許是入睡的早,於是隔天也在很表定的時間內,自動的就醒來了,依照作息,很快的將自己梳洗後,就開始把所有物品包含背包、登山杖、鞋子,全到移到屋子外慢慢著裝。

著裝後,在移至距離遠點的教堂階梯處,開始了我的起程影片和口述日記。許是剛過月中不久,今天在路起程影片時,有很大部分的光線來自皎潔的月光投射,我於是抬頭望向天空,看見高掛的明月,可僅有手機的我還是放棄了拍攝,僅用眼睛多看了幾眼。


沒有路燈下僅能拍下的樣貌。< Love is all you need. >

沒有路燈下僅能拍下的樣貌。< Love is all you need. >


錄完起程影片後離開 Hornillos 的路上,就著微微的月光,依稀看到即將離開小鎮的地面上的這行字,Love is all you need. ( 愛就是你所需要的一切 )。因為這一句,所以我拍下了這一張,祂好像在跟我說著 : 帶著愛上路


這一路前行,最近的第一個停靠點是 5.8 公里外的 Arroyo San bol ,是一處非常非常小的停靠點,也算是本段路程上較有攀爬的一段。整路有排列整齊的風車,映著清晨日出的光暈,格外美麗。

Arroyo San bol 算是這段路上一處極小的停靠點,有多小呢 ? 就是那種我已經在網海裡翻了 1 小時,翻不到可以介紹給大家資訊的小,有種好像就被西班牙人民遺棄,不想介紹給大家的那種莫名,大致上就僅能查到庇護所的資訊。而此處的使命好像就是為了路經朝聖的人們所存在的一般,但庇護所也僅有一間,只有 10 個床位。

於是,我們也就輕輕的越過他吧。



每當太陽升起,月亮還沒有回家休息,我都可以同時享有日月同輝的時刻,份外美好。這些美麗與感動都可以緩解每天在路上要面臨的各種艱苦。

要爬了....

要爬了....


沒錯,如果不能享受大自然在路上給予的各種美好,看見即將面臨的路段,你應該會很想往生,就地趴下,想著重新投胎算了。這大概就是每天在路上,會有的肉體與內心的考驗。






走了將近 3 個多小時,總算要進第二個小鎮,可以做第一次的休息,與熱量的補充。畢竟,今天上路前僅吃了顆水煮蛋,路上嗑了昨天沒煮完的一顆蕃茄,就這樣一路翻了一個山,走了 10.6 公里即將能量耗盡前,讓我準備進鎮了。


洪塔納斯(Hontanas)是一個位於布爾戈斯省的卡斯蒂利亞萊昂自治區內的城鎮。

洪塔納斯市中心於 1999 年被列為歷史藝術綜合體類別的文化資產。此處也是一個小村落,登記至 2023 年的人口僅 68 人。

我猶記,在此處停靠享用早餐的時間是很平靜的,我坐了一回,陸續就看到緊著我後面出現的 Henry Jennifer ,於是我們又一同齊聚了一個早餐的時刻。​



吃完了我今天的第二次早餐後,我就起身先行告別上路,往 Monastery of San Anton ( 聖安東修道院 )前進了,可能是補充完了熱量,這一路 5.6 公里的挺進,顯的比早上快了許多,雖然我已經覺著自己比之前還進步,速度也更快了。

但是,先天優勢比人家差的我,即便都比別人早上路,抵達時還是可以看見 Henry Jennifer 休息至少應該超過半小時以上的狀態了。😅




Monastery of San Anton ( 聖安東修道院 )


距離今天預計落腳地 Castrojeriz (卡斯特羅赫里斯 ) 約四公里前,必經過聖安東修道院的廢墟。此處在以前被認為是卡斯蒂利亞國王佩德羅一世宮殿的地方,是一座由安東尼人管理的修道院,安東尼人是一群僧侶,其目的是照顧患有「聖安東之火」疾病的患者 ( 麥角中毒 ) 以及沿著聖地亞哥朝聖之路而來的人們。


就歷史價值而言,聖安東修道院是一座非常重要的國家級醫院,因為它是卡斯蒂利亞和葡萄牙不同王國的聖安東尼騎士團的總部。此外,整個11世紀安東尼派為不同物體舉行的祝福儀式非常有名,並有大量信徒參加。


如果朝聖有途經過,建議真的可以花點時間感受一下這座遺址,除了讚嘆建築的雄偉、美麗外。還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平靜會伴隨微風輕拂過你的身體。

這是,我那天坐在長凳發呆許久的感受。


離開了Monastery of San Anton ( 聖安東修道院 ) , ​就動身前往 3.8 公里外,今天預計落腳地 Castrojeriz (卡斯特羅赫里斯 )


Castrojeriz (卡斯特羅赫里斯 ) 該鎮是整個朝聖之路 ( Camino de Santiago ) 上的一個重要站點,這條道路縱向穿過它超過 1,500 米。它是法國之路( Frances Way) 整個詹姆士一世路線中最長的交叉路口,也是十多條半島路線中最繁忙的一條。


此小鎮,屬於中小型城鎮,人口登記至 2023 年,一共有 763 位居民。


raw-image


卡斯特羅赫里斯聖瑪麗亞德爾曼薩諾教堂( Church of Nuestra Señora del Manzano ) 是一座天主教教堂,建築於 1214 年根據卡斯蒂利亞阿方索八世的女兒、聖斐迪南三世的母親卡斯蒂利亞女王貝倫格拉的意願開始建造。

它位於卡斯特羅赫里斯城堡所在的山腳下,過去它具有學院教堂的地位。1974 年 4 月 25 日,它被宣佈為文化資產 。

這座教堂建築是哥德式風格,但在某些地方可以看到羅馬式風格的存在。教堂完全用方石( Sillar ) 建造。




在將近 2 周的超強度訓練下,我已經可以輕鬆面對 20 公里左右的徒步行走,今天居然也在 11: 30 左右就抵達了我預計落住的庇護所 Alb.ORION ,今天的庇護所在前往前一天,我已經先搜索並確認其有較良好的網路品質,於是提前電話預訂了的。

主要是,我隔天有個公司會議行程,於是必須很確認網路的品質,所以我並沒有選擇入住此處的教堂。況且也由於需要思考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並不想多花心力在準備餐點上,這間庇護所的另一項好處是,有供應齊全的餐點選擇,很好的讓我解決了這個困擾。


有趣的是,這間庇護所提供的主要餐點多半是韓式餐點,晚餐提供的就是韓式大套餐 ( 有韓式拌飯配味噌湯 ) 搭配紅酒 & 水無限暢飲。

許是太久沒有吃到米飯,當天好大一碗拌飯,我居然吃光光,湯也是喝到見底。還喝了好幾杯紅酒。飽到翻天。 更有趣的是,我遇到全家一起出來走朝聖之路的南韓人。雖然,他們算是「豪華」式的體驗,但我第一次見到全家一起出動的,真的挺有趣,也非常印象深刻。

當然,我印象深刻不只是這件事,還包含了必須忍耐的「家庭式」喧鬧。誰叫我很幸運與後到的他們同住在同一寢呢。這就留待下集分說吧。


D14 的心得與日記影音檔匯集分享。(啟程影片都是凌晨4-5點左右錄製,都是還在不清醒的狀態,所以很多資訊會跟文章有些微落差,請見諒。多半是1-2公里的路程口誤,或是天或號的這種口誤😅)

(歡迎大家來聽我路上各種廢話心得)




最後賞一些 Castrojeriz (卡斯特羅赫里斯 ) 小鎮的街景吧。

看到這壁畫時,想起清晨的那句 Love is all you need.

看到這壁畫時,想起清晨的那句 Love is all you need.




raw-image


這天官方表定的路程應是到 Castrojeriz 城鎮,會是 20.5 公里。而我今天順利的抵達了該城鎮。但實際上我含上一路的迷路往返找路,足足步行了 22.26 公里,步行了 35948 步,消耗了2194 大卡。



對於迷路往返,又比昨天更少與又進步了,大家有發現嗎? 🤣🤣🤣









今日庇護所資訊:

🛏️RP. Alb. Orion

價格 : 13歐 (請依當時時計價格,此價格為2023年7月去時價格)

床位 : 29床

Wi-FI : 提供

廚房 : 提供

TEL: +34649481609

開放時間: 1/01~30/11 (12月不開放喔! 要注意!)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朝聖之路
5
/5
128會員
380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