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而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楊ㄚㄚ的一家五口的故事,來傳達我的想法

為了她的「邱三小」,她去讀了育兒的研究所

為了她對下一代的關懷,成為小黨政治的一員

「做!就對了。」正是做中學,學中覺的真義

我想說的是~~~

真正的愛,不是教導對方成為你想要他成為的模樣

而是,願意為了愛,不間斷厚實自己的知識儲備庫

當你願意為了你所愛的人事物而去戰鬥,就是勇敢

勇敢有很多種,表達的方式也有很多種,不必侷限

一般來說,好好工作,讓孩子無負擔的成長為自己

這也並不太容易,因為父母會把自己的業流傳下去

白話一點,就是父母遭遇過什麼,教育小孩也承受

但是,最好的愛,是去引導他們發現最真實的自己

而不是一堆「他們都說你應該」的削足適履以同化

規矩是死的,思想需要有彈性,這樣才是以人為本

否則,讓人無所適從的自由雙標,其實也是種集權

raw-image




    33會員
    395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的所在 的其他內容
    夜闌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生造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是趟旅行公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食為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學校,有壞學生因為星星兒的狂愛告狀,導致強制星星兒違規今天,是黑學員的居家隔離的第二天。 主要是因為禁忌的日間生活公約,導致用事不過三,滿三次強制出院。 直到剛剛,想到在學校,因為星星兒的〝守規矩〞而不斷狂愛告狀,導致壞學生用星星兒的〝見不到潛規則〞進行霸凌和報復。 結果,強制星星兒受委屈。 想必,照顧者知艏這件事,必然火大。 當然,具有〝慧
    avatar
    宋雲燕
    2024-02-02
    杏壇大愛-為救二水小學校學生而殞命的淺井初子老師  在彰化二水國小校園內,有一「師恩永垂」碑,背後有一段辛酸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樂風的民藝筆記
    2023-11-08
    我,為愛而活 一個無法適應社會女子的生活趣里飾演女主 演功一流 揣摩憂鬱焦躁的寧子 看電影覺得劇本寫的很有味道 以下摘取情緒積累後的流洩言語: ···俺は、色んなものを自分に近づけないようにしていただけだったのに、 ...我只是希望維持自己盡量不被接近, 寧子は、頭から血を流したまま、意味もなく走ってて、すごいだと思った。
    avatar
    物語屋
    2023-09-04
    我們害怕的,始終只是自己:雪兒.史翠德的人生相談室,為愛與生命而寫的62封真誠情書【《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作者傾聽人生《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作者︰雪兒.史翠在網上與許多匿名讀者分享自己的黑暗往事。 當你的生命面臨巨大的傷痛,生活即將崩潰瓦解時,請投書「Dear Sugar」。 不管你是失去腹中胎兒的母親、對父母出櫃卻被趕出門的同性戀青年、遭受丈夫多年不聞不問的妻子,或者是擔憂你那喪母的未婚妻如何走出悲痛、你那被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3-30
    卡拉絲:為愛而聲(Maria by Callas: In Her Own Words)昨夜又是一番起伏。 猶如歌劇 峰迴路轉的曲折。 猶如卡拉絲(Maria Callas)的人生境遇。 大學時,同學的父親喜好古典樂。 去他家時,那些透過德律風根(telefunken-德國音響世家)的旋律,只能領會些許,更別說歌劇了。 這種西方美聲的唱腔雖美,卻說不出精奧之處。 附註:
    Thumbnail
    avatar
    小鬼
    2022-05-09
    《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人由性愛而誕生,卻又處處限制性行為,真是自相矛盾的生物 這部片真的太厲害了,對於我這種喜歡思考人生的我來說,不亦樂乎 故事是一個中學老師艾咪,自己的私人性愛短片被上傳到成人社群網站,被疫情期間經常上網的無數學生看見,於是校方覺得她敗壞教育風俗,就邀請家長與她召開一場辯論會,去審判她這種性行為上的道德對錯,決定她是否要被開除。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10-17
    性別性向沒有對錯,生而為人愛自己就足夠這次跟著Podcaster們舉辦的「彎的For Land」彩虹遊行與線上同志、性平等主題相關活動,在與好姊妹同時也是同志身份的Eric從邀約到實際錄音,我著實地感受到生命的強韌。「同志不可怕,無知才可怕。」讓我們聽Eric告訴從葉永鋕及自己故事中講述出屬於他的彩虹人生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地球媽媽
    2021-10-04
    親子教養|為晚餐而生氣-渴望媽媽的愛─如何在情緒中看見對方行為底下的渴望 補上課的星期六早晨,輕輕喚醒小五的女兒起床上學,同時告訴她,晚上我會晚點回來,已經預約電鍋煮飯,晚餐哥哥會弄鰻魚飯給大家吃。 女兒突然垮著一張臉生氣的說:「為什麼又吃鰻魚飯?不是上次才吃過嗎?我不要吃鰻魚飯!」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1-09-25
    因為愛上阿里山咖啡而誕生的Goodman Roaster伊藤篤臣先生的故事,在網路上早就已經被傳頌得不能再傳頌,無須我多言,之前在幾次咖啡展活動上也有幸喝到他的手沖,只不過受限當下的環境,很難細細品嚐,直到這次的「外帶一杯夢想」才是我第一次踏足伊藤篤臣創立的Goodman Roaster。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19-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