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食為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黃皮喵問我有在記帳嗎?

每日美食應該花不少?

嗯,這件事呢,這樣說好了。

人是動物,滿足生物需求,是動物本能。

是自己能夠負擔的範圍,至少我沒去黑別人來圖利自己。

至於那些華服或是什麼奢侈品,我都沒興趣!

身外物,重點是適合自己,自己能夠撐起來。

而不是被品牌給制約,或是被價錢給綑綁住。

然後,一輩子奔波,只為了滿足頭腦的意識。

只因為,世俗價值告訴你,你需要!

但是,你的心,根本不想要!

這樣一輩子假裝自己合乎社會常態,快樂嗎?

那些東西都是假的!下一秒可能就不愛了。

只有這一秒的體驗與感受是真的!

問自己一句:

你寧願看起來窮,但是對自己像個富翁?

還是看起來有錢,但是過得比寵物不如?

生活是自己的,不用活給人家去比較。

於是,分享或是炫耀,都是個人的心態。

只要對得起自己,不是自己的就不要拿。

raw-image



    33會員
    393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的所在 的其他內容
    告別之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闌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生造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是趟旅行公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以食為添》如若有天,人的所有情緒,能利用進食的方式補充 會不會比起自己控制來的更容易平穩?
    Thumbnail
    avatar
    吾心
    2024-01-08
    民以食為天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由於是第一個孩子、沒有長輩教和幫忙的我們,又加上餵母奶(那時餵母奶並沒有怎麼風行,我們所有的訊息除了書,就是母乳協會)。 當孩子誕生時,身為父母的我們真的很惶恐,當我上班,而先生在家照顧小孩時,我先生把第一個孩子的每一次瓶餵的量、每一次換尿布的時間、每一次清醒的時間、睡覺的時間都做
    avatar
    2023-01-04
    賭上國運的熙寧變法:體天法道·民以食為天知天之天 “民以食為天”最早出自《史記》。司馬遷(前145年-前1世紀,字子長,龍門[今陝西韓城]人,西漢史學家和文學家。所撰寫的《史記》被公認為是中國史書的典範,後世尊稱為史聖,又因曾任太史令,故自稱太史公)記錄酈[lì]食[yì]其[jī](前268年-前204年,陳留高陽[今河南開封杞縣西南]
    Thumbnail
    avatar
    日在九天
    2022-10-18
    20220122 民以食為天多食用天然的食物蔬果,少吃加工的食品。因次,能夠自己採買,選擇食材原料,自己動手烹煮料理及做烘焙的人,是個很幸運的人。而有這樣的家人的人,更要懂得知足感恩啊。 防疫期間也盡量減少在外用餐,又可以藉此訓練廚藝,吃得安心健康,這不是一舉數得嗎?
    avatar
    Lu大嬸的日常
    2022-01-22
    民以食為天,我與廚具/餐具之間的故事|那些跟著孩子一起成長的廚具升格當媽媽後,便開始了一天三餐的行程,從喝奶的小嬰兒,漸漸吃泥,吃粥,吃軟飯,吃finger food,每個階段都有陪伴我的廚具,趁這個機會來好好感謝它們一下。
    Thumbnail
    avatar
    塔拉拉
    2021-10-22
    233/365天持續寫作 - 民以食為天 我突然感覺到自己現在正在參加黃金傳說的挑戰,挑戰一個月用最少的金錢和食材來過生活 ( 笑~ ),三餐簡單卻不失營養,是我最大的責任。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5-21
    民以食為天,我與廚具/餐具之間的故事|中華炒鍋用我的中華炒鍋烹煮的蘑茹番茄義大利肉醬 我不能没有的廚具是什麼呢?絕對是中華炒鍋,沒有它可真不行,尤其家中有個食量驚人的小孩,無論如何一定要洗手作羹湯,沒別的原因,會被吃垮,所以中華炒鍋,我不能沒有你。 你實在太重要了,只有你份量夠大,可以煮中餐也可煮日式、義式、韓式……,所以真的好用,我用它可以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4-04
    醉兔仙:民以食為天,愛喝才會贏2021/1/1 醉兔仙:「反正鼎已經空了,一流、二流、三流的頭腦都會很痛苦。」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1-01
    新型肺炎的停課政治學(下)|民以食為天不管是疫情還是颱風假,到底該不該停班停課一直都是政治人物必須要會的學問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0-04-28
    民以食為天-在黃刀鎮旅遊飲食在黃刀鎮用微波爐和空姐鍋煮三餐, 推薦有特色原住民風味餐和炸魚店。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19-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