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上)共情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裴夜蘭

裴夜蘭




「那是意外……因為她想殺我!」身體的疼痛持續了這麼一陣子,蘇期感覺自己居然習慣了那種痛……宰相夫人瞪著她,她也同樣瞪回去,毫不掩飾地展現自己的牙尖嘴利……

她感覺自己在替真正的那個裴夜蘭說出這些話,用力地刺傷別人甚至不顧傷害自己:「妳不知道自己養出一個冷血狠戾蛇蠍心腸的女兒嗎?妳沒看過她庭院裡滿地的屍體嗎?如果不是她想拿刀殺我,風華鈴不會因為自動護主而反殺她……如果依照妳的邏輯,這就是裴沁蘭自找的……這叫『報應』!」

「胡說八道!」宰相夫人跑上來掐住她的脖子。「裴夜蘭,我真後悔生下妳!妳怎麼不去死?妳去死!去死吧!」

她手上的力道很大,蘇期慢慢呼吸不到空氣……兩人的臉離得很近,近得能看見彼此眼裡藏著的所有情緒。

宰相夫人很激動,她失態地大吼出聲,手裡的動作很瘋狂,可她的眼睛卻充滿了不想面對實情的恐懼……幾乎快要窒息的蘇期突然感覺有點悲哀。

在這時候,關著的門被猛然踹開,渾身帶傷還滴著血的容若衝了進來,抓著宰相夫人的後頸逼她放手,隨後將她遠遠踹開。容若慌著檢查蘇期周身,看見她頭上的傷和血,心中自責更甚。「女王恕罪!我來遲了!」

「沒事……妳來了就好。」看到她,蘇期放鬆下來,有點想哭但是忍住了,雖然身上到處都痛,但還是安心許多。

她轉過去看著跌坐在地上的宰相夫人,對方鬢髮散亂神情癲狂,初見時那種雍容的華貴已經完全不見了。

雙手顫抖地觸碰自己的脖子,雖然看不見,蘇期知道肯定會留下嚴重的瘀青……但她卻不覺得痛。

像徹底麻痺了。

沉默數秒,蘇期才輕聲開口說道,聲音啞得不像自己:「老實告訴妳吧,我不是裴夜蘭……真正的裴夜蘭應該早就死了……」

容若動了動嘴唇似乎想阻止她,末了還是讓她繼續說下去。

蘇期的神情很悲憫,她為裴夜蘭感到不平,卻也為這個因劇情設定不知不覺走向心裡扭曲之路的母親感到可憐。「我只是……借屍還魂,用了她的身體來到這個世界。」

宰相夫人抬頭,好像一時間聽不懂蘇期在說什麼……她看著那張盛世容顏,明明是同樣一張臉,她卻就是能看出其中的區別……她是個母親啊……不知為何,她突然記起來年前接回夜蘭時,對方初次見她的表情。

身上穿著刻意換上的嶄新衣服,夜蘭從馬車上跳下來,侷促地理了理皺摺的裙擺,又順了瞬垂落的頭髮,明顯很緊張,眼眸裡更多的卻是孺慕與好奇,她小跑著來到自己面前,輕輕福身行禮,抖著聲音說道:「夜蘭,拜見母親。」

那時自己說了什麼呢?

記不得了……但她清楚記得那雙清亮的眼裡湧現的打擊與失落,光芒驟然歛去,她只看了一眼便轉身離開,那是兩人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面……後來,夜蘭以承平公主的身份出嫁時,她正陪著沁兒挑選最新的眉黛……

宰相夫人沉浸在回憶裡,蘇期還在繼續說道:

「如果妳剛才說的都是真的,那麼如妳所願,妳討厭的那個女兒,裴夜蘭,早就已經不在了……

我雖然借了她的身體,可是從來沒有想搶什麼后命,我相信她跟我一樣什麼都不知道……如果裴沁蘭沒有被嬌養得任性妄為,如果她沒有對我起殺心……

即便沒有得到妳們一直心心念念想要的天下尊榮永世輝煌,妳的兩個女兒至少能安然健在。」


宰相夫人獃住了,她從沒想過,會聽見這樣一番話……

怎麼轉眼之間,好像什麼都錯了呢?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