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慢慢學》做的到的是目標,還沒完成的是夢想。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的到的是目標,還沒完成的是夢想。––夢想就跟無法說出來的生日第三個願望一樣,還沒實現也不至於太失落。


先說好,這是我的個人觀點😂


我的世界觀裡,只有目標,沒有夢想。


從小我就覺得夢想是一個很奇怪的東西。


夢?啊不就代表不會實現?


(我沒有預知夢的體質☹️)


所以每次要我寫「夢想」,我也真的都隨便寫寫,反正又不會實現。


長大一點之後,每次被問我的夢想是什麼時,我都會語塞。


「妳沒有夢想嗎?」


「沒有。」


然後就會被投以一種不可置信又帶點關愛的神情:「怎麼會沒有夢想?未來有很多希望跟可能!」


而我依然滿臉疑惑。


再後來,我才終於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我概念中的「目標」,就是別人口中所謂的「夢想」。


這當然是定義上的差異,沒有對錯。


對我來說,目標是一種可以、而且我期待能達成的東西,但夢想就是夢想,跟夜裡的美夢一樣,成真真難。


有目標就有方向,並且能一步步實現,就算走得慢一點也沒有關係,因為我真的知道自己已經在路上。


但夢想就跟說不出口的生日第三個願望一樣,沒實現也不至於太失落。


但我不太喜歡失落,所以我只有目標。


不過話說回來,誰說夢想不能落地生根變成目標呢?


只是「還沒有」實現而已。


夢很美,但可能很遠。


夢很遠,卻也在你抬頭的時候與你相望。


或許那是最大、最遠、最終的目標,


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可能的階段性的完成每一個目標,讓目標成為通往夢想的基石。


我沒有喜歡做夢,但夢想確實能帶來鼓勵。


你不用跟我一樣,那是我的觀點。


我鼓勵每個人做夢,然後讓夢想落地,變成目標。


遠一點也沒有關係,只是慢一點實現而已。


慢慢走也會到的。


只要你還在路上。


沒事的。


-D27


-20240204


#CDA #NCDA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生涯規劃 #職涯規劃 #履歷面試 #模擬面試 #職涯探索 #生涯諮詢師 #履歷健檢 #生涯探索 #成為別人的光 #職涯講座 #生涯講座 #Ucan #職涯諮詢 #生涯諮詢 #履歷自傳

《貓咪生涯學》 《以愛之途》 《生涯慢慢學》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