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樂是福氣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過年快到了,開開心心出遊,各位格友們記得遵守交通規則,看到大車要遠離一些!快快樂樂出門,要平平安安回家!多一分小心就多一份安全。寧可慢一點也不要搶快。

台灣1月29日至2月5日短短8天,發生9件與大型車輛有關死亡事故,但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在新春記者會談及道路安全時,他說了「生命價值跟民怨是兩難」,掀起外界議論。

原因是去年6月30日上路的交通新制,加嚴違規記點並增加民眾檢舉項目,路口、公車站10公尺內或併排違停,除罰款、記點外,也開放民眾檢舉,1年內記12點會吊照2個月,引發不滿職業駕駛認為會衝擊生計,還包圍交通部抗議。交通新制上路之後,職業駕駛反應,道路設計不良,紅線太多沒地方臨停上下客貨,記點吊照衝擊他們工作權,交通部長說考量環境容易造成違規,這部分政府也要檢討,所以才暫緩實施路口10公尺違停記點措施,不過今年6月完成每100公尺至150公尺紅線要畫設10%臨停空間後,再違規就會依規定處理。

據交通部統計,去年1月至11月交通事故36萬7311件,造成2759人死亡,其中行人死亡339人。這個數字顯示了去年台灣平均每天因為車禍而死亡人數為8.2人。這數字已經很可觀了,加上車禍而受重傷的人數,也蠻另人擔憂的。

希望大家都能有守法觀念,讓自己成為安全駕駛,也保護周邊人車安全!

獻上一段好句子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力量越強,責任越大。」

──蜘蛛人(Spider-Man) ──伏爾泰(Voltaire)

相信轉向時的 #內輪差死角你也是知道的

相信 #雙黃線不可跨越你也是知道的

為生計奔波同時,也要適時 #停下來 不可違規

造成事故將面臨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罰

肇事致人 #重傷或死亡

吊銷駕照3年。

刑法刑責

過失 #致死

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過失 #傷害

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十萬元以下罰金

過失 #重傷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十萬元以下罰金行車多留心

大家都安心提醒各位用路人們

板金越厚 責任越重

多為身旁的車輛想想讓自己成為安全駕駛,也可以同時保護周邊人車的安全唷

    17會員
    71內容數
    這是我的小小沙龍,分享我的生活和感想,月有圓缺 ,人有禍福 ,會想寫文章的原因是,希望能實現夢想,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好像是學生時期又好像是出社會以後,我嚮往可以靠寫文章或是說話賺錢,但不行動只會光想不做,到現在一事無成!年紀到了一定的瓶頸了,我想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好吧!有想法就動起來,希望我能持續堅持下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