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歲歲年年平安喜樂!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就是4月26日了,今年一定要幫左然過個完美的生日」我在心裡這樣想著。你問我說我喜歡左然什麼?雖然剛認識他時他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很嚴肅的上司,凡是公事公辦的讓人有點害怕,整個忒彌斯好像也只有翟星姊敢跟他攀談。如果沒有那一天我們可能會永遠維持這種上下屬關係吧.....畢竟他總給人一種疏離感。

還記得當時他表達「喜歡」是那麼的笨拙。我從看過有人談戀愛是照表操課式的。當初他那個冷笑話是真的讓我跟程澄都捏一把汗阿!!!雖然左律師有這麼多的小缺點。書呆子、冷漠又疏離,在工作上我們甚至不能出一點小差錯,否則便準備迎接左然凌厲的目光跟一陣痛罵吧!但等深入了解他後卻發現他之所以對工作嚴謹,甚至有些不苟言笑是因為他的負責任。此外,他還很有擔當,任何事都會想自己扛,不想麻煩別人,遇到危險時,首先保護的也是我的安全,可是明明他自己也受傷了,最先想到的卻是安慰我..........其實有時候面對他我會有點自卑,認為他是不是因為嫌我動作慢才不讓我幫忙的?或者覺得我錯誤很多嫌麻煩?我知道他只是不想我那麼累,可是我就是會不可自拔地想到這些.......

其實在前陣子我跟左然早就討論過,等他生日這周我們會重遊觀舟市,讓左然既能放鬆身心,也能紓解一下平時積累下來的工作壓力。終於來到我們出遊的這一天了。早晨八點左然就溫柔地把我叫醒。此時我還想在賴一下,開口:「再讓我睡五分鐘!」左然寵溺的在我耳邊溫柔的說:「再不起床就來不及看我衝浪了!」我馬上彈起來快速的化好妝、推著輪椅帶好相機跟工作電腦到門口等左然。之後我就跟著左然我一起牽手走到地下室牽車,再把東西放入後車廂,接著左然走到前面紳士的幫我開啟副駕車門,我興奮地坐進去後不等他發動車子就已經迫不及待地跟左然說我有多興奮了。我邊吃著早餐邊跟左然說:「诶!左然。這次我排觀舟市的旅程是因為你上次衝浪真的好帥,我其實還想再看你一次衝浪所以才偷偷排了這個行程」。左然看著我像小倉鼠一樣地跟他講話「好!這次我就衝浪衝個夠,再請Shorley幫我拍照啦!」左然寵溺的說著。「你上次就教我衝浪了,我這次想試著跟你一起玩」我有點裝可憐的說到。「好!這次就讓我們一起衝浪吧!」左然說道。我正竊竊暗喜著。突然,車上突然打來了委託人的電話,左然草草與我結束了話題就立馬接起委託人的電話,接下來他就一直講到了目的地才掛下電話,牽著我的手走進沙灘。

到沙灘後我讓左然先去衝浪,邊等我處理一下工作內容。就這樣我躺在沙灘椅上,邊喝著飲料邊看看有沒有甚麼可以優先處理的資料。一晃眼一小時過去,我闔上電腦拿起游泳圈衝向海邊,看左然在上面衝浪,我在下面嬉戲,真想把這幅美景拍下來。左然看到我在下面游泳便問到:「Shirley!要一起衝浪嗎?」我回應到:「好!」便在他的幫助下站上衝浪板。因為距離上次來觀舟市已經有一段時間,我技巧也已經忘得差不多了,所以還先適應了一下板子。等到我逐漸找回當初那個感覺後,左然慢慢放開雙手邀請我與他一起衝浪。這時的我們慢慢感受大海的呼吸,享受這趟極限運動帶給我們的快樂。兩個小時過去,左然明顯感覺到我已經累了,於是就讓我們跟著浪慢慢的衝下來回到岸邊。之後我們便牽著手在沙灘上漫步,中間我看到漂亮的石頭跟可愛的寄居蟹都會很興奮的跟左然說,左然也寵溺的跟我聊著,分享著我的喜悅。走著走著我也累了,於是我們就慢慢走回車上準備回家。

上車後我馬上問左然:「我這次籌劃的生日之旅還開心嗎?」我擺出一副求稱讚的眼神巴巴望著他。「謝謝Shirley!我很喜歡這次旅程。話說每天那麼忙,你是怎麼有時間偷偷準備這一切的?」左然好奇的問到。「我啊!當然是趕快把工作做完,趁空檔時間趕快準備這一切的阿」我笑嘻嘻地回答道。「真是辛苦我們Shirley了!我都不知道在我看不見的時候你居然準備了那麼多,看來回去得好好犒賞妳了」聊了一陣之後,我突然正色道:「左然。我知道你是個很負責任的人,你想自己趕快把工作做完不想拖累我們的行程,有時候還會在休息時間趕快把工作做完不想麻煩別人。甚至有幾次因為委託有一定的風險你怕我危險就乾脆不跟我說,把壓力全攬在自己身上打算偷偷摸摸做完。我知道你本意是不想麻煩別人也不想讓我太辛苦,但我其實很心疼甚至會有點自卑,覺得是不是我真幫不上什麼忙才讓你這麼辛苦?」左然看我突然嚴肅起來連忙安撫我道:「你不要這樣想。我只是覺得我自己辛苦就好,不想連累你,也不想破壞我們好不容易排開的休假。我之所以有些案件不跟你講是因為那些案件真的有一定的危險性,我想保護你的安全」我回答道:「可是左然,我不怕什麼危險,也不怕什麼旅遊行程被打斷影響心情,我在意的只有同進退的『感覺』左然。我這樣說你懂我意思嗎?」左然回答道:「可是.......」左然看到我有點生氣的表情馬上改口道︰「好!你以後說什麼我都答應你,我不會再自己承擔這一切,也不會再讓你覺得只是被單方面的保護著,我答應你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講好嗎?」我聽完他的保證後總算放心的點點頭,而他也終於安心地繼續開往回程的路上了。

時間很快地來到晚上,在我們躺在床上準備睡覺前,我決定再問左然一次今天下午在車上的問題:「左然!你記得你今天下午在車上答應過我什麼嗎?」左然突然很溫柔的對我說:「你說的話我都記得,以後我發生什麼事都會第一時間跟你說,絕不讓你再擔心了!現在時間也晚了,相信你也累了,我們先睡了好嗎?」在我輕聲的「嗯」後,左然輕輕地在我額頭上落下一吻,就此陷入甜甜的睡夢中。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