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畫的無限想像】 圖/文 陳秐霏、劉筱姿

raw-image


藍天搭配白雲,

在翠綠的草地上,

有什麼小故事呢?


小朋友在日光草原的洗石子椅子上,

沿著牆面小心翼翼的走著......


靜芊:上面下雨,下面是岩漿,要小心。

宏睿:下面有岩漿。

承欣:會燒起來唷!

子沁:熱熱的岩漿。

小朋友:那裡有火山喔!岩漿黏住我了!

亞馨:火山在這裡。

芮甯:是太陽下山了。


原來阿!是小朋友的想像探險遊戲,

小朋友想像著草皮下是滾燙的岩漿,

只有小心地走才不會掉下去喔!

創意思考總能帶來無限驚喜,

也將無奇的世界,帶入有趣的一面。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客製化衣服的訂製流程是怎樣的?班服、工作服、客製化衣服是由班服、客製化衣服三個部分組成。班服,是指為了統一識別,由特定的公司、團體或個人統一著裝的一種服飾。在日常工作中,根據不同行業,不同工種,不同崗位的要求而設計的工作服。班服一般是指團體服裝,是由多個單位或者企業共同組織,為本單位或者企業員工統一著裝的服飾。而工作服一般指工廠
avatar
唐志偉
2023-06-07
物質即心靈的佈景。靈魂出體無時間限制。「當下是威力之點」的重要性。生生世世同時發生,如一幅畫。靜心片刻。※所有的物質都是心靈的佈景。(外在都是內在的延伸,每個物體都是主角,非主角的都是背景) 根據S哲思的觀點,對於解決問題,他提出了一個重要的觀點:不要擔心。他認為問題本身擁有解決的能力,且會找到解決的方式。 S哲思指出,擔心和焦慮只會加重問題的負面能量,使我們無法清晰地看到解決的可能性。他強調,擔心是
avatar
廖盈媗
2023-06-01
【如何看出一幅畫的真實美麗】 你知道看一幅畫光是佇立在它的面前,是看不到真正的它嗎? 這次非常感謝岱良的邀請再次來到奇美博物館, 正所謂欣賞藝術要有獨特的視角。 但欣賞一幅畫的前提是,必須先找到那一個踏進畫家領域的視角 因為畫作上的顏料堆疊與光影的交織以及畫家在當年繪畫的觸感, 使得每一幅畫作都有屬於它專屬的視角。
Thumbnail
avatar
蘇世名Eric
2023-03-01
沒有一幅畫的的美術館,只能用感知體會_觀展忠泰美術館《感知現場》在入口處脫去鞋子,登上白色天梯,從這裡開始與現實分界。進入真正的入口,身體必須承受擠壓、捲俯、侵入,這是進入空間的犧牲與規則。 這次忠泰美術館的展覽《感知現場》邀請藝術家王德瑜與建築師林伯陽將美術館的場域空間,完整化作一件作品,能排除更多的干擾,更乾淨簡單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3-01-15
一幅畫的禮物旬旬一早起來就說:「麻麻,我今天要畫一張圖送你,等你回來就會有驚喜了唷!」 我要準備出門前,旬旬又跑來說:「麻麻,我要開始畫了!你不能過來偷看喔!」 ✿ 等我回到家,旬旬咚咚咚得跑到門口,手上拿著一幅巨型的畫迎接我! 他解釋:上面是夕陽的漸層,中間是妳種的龜背芋(其實是白鶴芋),底下是花盆(聽說畫之
Thumbnail
avatar
Han Lai
2022-11-24
拿破崙來不及帶走的一幅畫這裡有一幅拿破崙來不及帶走的作品「最後的晚餐」,由數百萬顆石頭拼接而成,重20公噸,藏在大家都不知道的這裡....
Thumbnail
avatar
歐洲咖啡館走讀
2022-08-31
一幅畫的內公(下)奶奶是爺爺第一任明媒正娶的妻子,但我猜,在爺爺心中的排名應該不是第一名吧 我覺得奶奶跟林秀英的角色很像。台灣有一句俗諺:「甘願擔蔥賣菜,毋嫁佮人公家翁婿」,意思說寧可賣菜獨立生活,也不願與人共有夫婿,一語道破婚姻裡容不下第三者。
Thumbnail
avatar
被保險耽誤的瑪麗卡薩特
2021-01-29
一幅畫像的內公我的爺爺,人生書本應該厚厚一疊,翻開扉頁,除了那條用愛標識的書籤繩,我對爺爺的認識,到現在才多那麼一點,我也有跟女導演一樣的疑問,到底哪個才是真實的阿公?
Thumbnail
avatar
被保險耽誤的瑪麗卡薩特
2021-01-21
人生是一幅雜亂無章的畫,而且沒有立可帶借你我們不是機器人,無法精確畫出黃金比例的作品,我們卻常常像伊卡洛斯一樣常常追逐那遙不可及的目標,沒有好好養護自己的羽毛(健康),在你我發現之前,常常就失速下墜,大夢初醒後才發現自己為何要把自己逼這麼緊,這張畫中的一切都是就是你與人的聯結,由點連成線,由線再連成面,一面面疊加上去就成為這幅無與倫比的藝術
Thumbnail
avatar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2020-08-30
心中的一幅畫 一個晴朗的午後Bryan開車載著華生,車子走在美國南卡羅來納洲95號洲際公路開往喬治亞的方向,道路兩旁是濃密的森林,Bryan 定靜的手握方向盤,一邊向坐在副駕駛座的華生說明他平常去亞特蘭大慣常走的
Thumbnail
avatar
賴良得
2019-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