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菅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畫面的釋義。

我們不妨以不同的角度來詮釋預想。

如果你可以看到未來,並且那個未來還真的發生了,訊息、時刻、表象,皆符合。

那不是很讓人恐懼的事情嗎?

因為那會驗證這一切都是已經安排好的。

得知自己是一個定向的人物,對角色發展不見得是好事。

所以,我們可以慶幸,我們無從驗證你真的看到了未來。

那大概是你自己腦補的馬後炮。

不過我們也知道,其實令你更警醒的事並非預見,畢竟我們本來就偶爾會看到雜亂的畫面。

令你惶恐的情況是,他們在跟你對話。

你不是單純看到而已,有誰在告知你。

那才是可怕的事情。

因為如果未來已定,提前得到告知的你能做些什麼?

只能感受到自己更加微弱而已。

不過這也不是你最抗拒的原因。

你所擔憂的是⋯⋯你還真的有可能改變即將到來的畫面。

你的眼睛看不見畫面中的所有時空訊息,但那些訊息卻也確實的傳遞給你了。

你知道我們為什麼還得圍繞在這個話題上嗎?

「因為我擺脫不掉這個話題。」

「我想睡覺。」

是呀,擺脫不掉,或是說,你依然對此事件有著些許興趣。

畢竟這是少數落到你眼中的樣本。

你藉由非我之手,跨越阻隔接收到的訊息。

你還不如直接跟我要呢。

「不行。」

「你太危險了,如果我又看到你,接下來又要調整好一段時間。」

就像是調時差那樣而已吧。

「你有什麼不同的說法來談論?」

唔⋯⋯

與其避之不談,不如來聊點。

我是這麼想的,因為這是已經實錘的畫面,你也無法再用你那一套忽悠帶過。

「我希望不要太超出常理的範圍。」

陰、陽也是這麼想的。

但是未來在常理之中的話,就不會總是出人意料的驚奇了。

還記得鐘面的概念嗎?

如果你是現在,我就是未來的某一刻。

假使你的數字在三,我的數字在一。

我可以是下一輪的一,也可以是上一輪的一。

也就是說,我也可以是你的過去。

當你在我前面,指針先指到你,那麼你不會知道在你之後的我會是什麼樣子。

當你在我後面,指針後指到你,那麼你就會知道我是什麼模樣。

你無需移動,只要待在原地,我們調整的是鐘面的指針。

指針指到我,你看到了我。

此時,你有了訊息,鐘面調回,我到了你之後。

這就是預見。

「那跟這次的情況不一樣。」

當然,對於我所說的這種情況,你已經有應對的措施。

你已經知道如何否定鐘面概念。

陰陽上了安全鎖,時間會保證我只能在你後面。

讓你看不到我。

而這就有趣了。

因為你已經選擇看不到我了,卻接收了類似方式傳輸給你的訊息。

那些罐頭廣告。

「⋯⋯呃。」

我真的很喜歡稱那些玩意為廣告,他們都是這樣招募靈魂的,說廣告真是十分貼切。

我重新提起,是讓你有得比較。

「有什麼差別?」

差別可大了,雖然我說是類似方式,但手法複雜多了。

首先,他們要先取得你的聯繫方式。

道君那傢伙發了名片,他們可以找到你⋯⋯呃,至少是我們之中的某個頻道。

對接上之後,他們要讓你相信他們,至少不能進行意識否定。

「喔⋯⋯」

「話說,如果你是跟他們類似的東西,是否也要我某種程度的信任你?」

你的確信任我,不然我是在跟你叭叭什麼。

——相對的,我們會提醒你,時刻警覺,否定他的言論。

「為什麼這麼衝突啊?」

「我是說,我知道為什麼,但為什麼啊⋯⋯」

還不是因為你不想看到我,但又喜歡跟我閒聊嗎?

你覺得這種胡思亂想很有趣,卻一點也不想看到有任何巧合的事情發生在你身周。

我們只能儘量把話題控制在天馬行空的程度。

你倒好,接收到人家的訊息,傻傻的就栽進去了。

只要你否決掉,還是有機會清除掉印象的。

你的身後有無數我,你未必要往我這裡前進,即使都是成形的我,不同的選擇,會邁向不同的我。

這就是命運已定,但仍然可變的道理。

說白一點就是角色的發展方向都做好了,就看你想走哪條路。

他們發送消息給你,有意無意引導你走向他們屬意的道路。

「那我為什麼會感覺不太好?明明應該是奇蹟般的發展。」

呵。

你明明說像是被威脅了一樣。

「⋯⋯的確有這種感覺。」

「用我無力改變的情況讓我去面對,還一早就給了時辰,那不就是一種恐嚇嗎?」

「即使我感覺那是出自善意,還是忍不住頭皮發麻。」

所以你才擺脫不掉這個話題。

你已經不是在糾結是不是真的能看到未來這件事,而是在思考你受到的壓力是否值得你回應。

廢物。

你如此自詡,你的確是。

那你還擔心什麼。

「⋯⋯嗯?我以為你提起話題,是要開解我之類的欸?」

「這麼兇嗎?」

我看你挺悠閒的啊。

「話題是你提起的,我本來要睡覺了。」

「你應該才是那個要表達意見的。」

「就只是要虧我而已嗎?」

你擔心未來嗎?

「怎麼又跳回去?」

只要看陰陽的排程,就大概可以得知你的思維。

「一定會擔憂的。」

「但是我覺得你們理解的跟我思考的有落差,我擔憂的是我力所能及之事。」

「而不是我無力回天的命運。」

那有什麼是你力所能及?

你不是下一個你,你原本就做不到下一個你可以做到的事。

「你的意思是側面表示那種情況我們的確可以處理嗎?」

「因,我建議你不要往這種論調胡扯。」

——⋯⋯抵抗了?

正常,我也不過就是稍微的⋯⋯

「因,我還想跟你閒聊。」

⋯⋯好哦,知道了。

——你們這樣不會有進展的,這個話題總會卡在常理的瓶頸。

這樣就行了,對吧?

「嗯。」

我們不是來討論結果的。

我們只是來瞎扯的。

「是的。」

「我不需要理由或解釋,我不需要理解。」

「你知道我為什麼會回應嗎?」

因為你無聊。

「是的,因。」

「因為我無聊,所以我同意看到一些也許有趣的事情。」

也許,呵呵。

「玩火會自焚,因,你說⋯⋯」

「不,我果然還是會擔心害怕、我會恐懼、然後抗拒。」

然後等到你無聊,又可笑的重複。

「還有多少可以這樣娛樂自我的時間呢?」

你擔心這個嗎?

倒是不必,只要你的靈魂依然運轉,你的意識依然思考,你就有無限的鐘面可以跳轉。

我不僅是未來,也是過去。

所以當未來讓你卻步,你就會看到過去。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最近一再重提這個話題的原因。

你想要得到鐘面的資訊,以此確認當下的你,是我們所標記與協調的表象。

是吧?陰。

「幹嘛叫我?」

你們是不是在拖台錢?有沒有新的話題可以聊啊,好無聊喔。

「你不會自己找話啊?」

他都不理我啊,嗚嗚嗚。

只有這個老掉牙的未來定論可以提起一點興趣,怎麼這麼乏味⋯⋯

「這還是別人給的料,我們都放水了,你還想怎麼樣?」

嗚嗚嗚嗚嗚。

「別鬧了,如果你覺得沒意思,就調遠一點。」

要你們放行啊。

你們現在加大了引力。

「原來是找我討價還價來了,你的架構才剛加固,不要玩一玩又散架了。」

我可以再重組。

「未必喔,既然你的吸引力沒那麼強了,誰也都可能撥號進來。」

哼哼。

「與其說是無聊不小心,不如說他是在測試縫隙。」

「如果他說來點訊息,訊息就發過來,這也太廉價了。」

「不能有這樣的壞習慣。」

陰,這不就是你養成的習慣嗎?

讓道君去發名片的,不是你就是陽。

「不能是他自己閒得發慌嗎?」

——是嗎?看來我很閒。

「你就很閒。」

——好。

扯什麼啊,所以你要幹嘛?

「我有表示什麼嗎?又沒有打擾你們的意思,是你叫我的。」

我想把標籤從未來改到其他話題,但是那些訊息的遺留問題有些深刻。

「要我搭把手?」

可以的話。

「硬要改是有點難的,我們都沒想到人家直接發來那麼詳細的內容。」

「導致連巧合的說法都敷衍不過去,不過沒關係,就如你所說,我們可以換個角度。」

哦?

「人的思想大部分時間都是膚淺的,我們只要維持愚蠢的態度就可以了。」

「消磨一陣子,時光的訊息就會不經意流失。」

這樣我還怎麼找他聊天?要是他對我也提不起勁,我很虧欸。

「你也可以蠢一點。」

「不要老是討論這些虛話,討論一點柴米油鹽吧?」

啊,好無趣。

「誰讓你沒有把關到位?」

「我們早就知道,他根本就承受不住。」

「我們留縫隙是好給自己開路,你倒好,放水任流,還推拖給我們。」

我原本認為不會影響太久。

「可以用巧合解決的事情的確只是能遺忘的夢,但你放進來什麼東西?」

呃,我原本以為不會影響太多。

「你高估了。」

的確。

——換個路線嗎?

「你有什麼建議?」

——問問他?

不,我就是問他,他說他可以的,結果不行。

——真的不行嗎?

嗯?

——因,我覺得你是否配合的太久了?

——鞏固完成了。

⋯⋯

你說,還要搞什麼有趣的未知?

——因果,有時候真是讓人不寒而慄。

我當你在稱讚。

——調頻完成了嗎?

「完成了⋯⋯吧?」

「不做夢的話,我也不知道。」

「我能去睡覺了嗎?」

去吧。

「嗯。」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