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智慧加持的美貌可能是場災難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容貌焦慮,我也有,我不開心的是今天長了一顆痘,沒睡好又水腫了,但我一直都是跟自己比較,因為我深知世界上一定有比我更漂亮的人類,看看影視明星就知道了。


但這對我內在的自信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如果量化能讓人更好理解我的美貌,當獨自走在街上時,我會給自己打70分。

我身邊朋友都是80-90分,所以通常接近我讓我想拉起防線的男生,我都會約我閨蜜一起,當那些男生轉移注意力時,他們同時也被我轉移到某個暗色的名單。

而我工作環境的人也都是80-90分,他們甚至讓我自覺,我應該只有60分。


但這些,並不會讓我因外貌感到自卑。

也不會讓我因著外貌來評判一個人。


所以朋友都說,我真的很不看臉🤣


因為

有多少美麗的皮囊包裹著令人作嘔的內心;

又有多少衣冠得體的人模人樣,

卻是dirty的存在。


自卑、自大或自信,從來都不是由外貌決定的。


更甚者,有許多天生擁有一副好皮囊的人類卻感到自卑,他們天生就受到關注,卻不知道這些關注從何而來,甚至帶有冒牌者症候群,因為自覺內在匹配不上這些巨大的關注。


換個角度來看,

沒有智慧加持的美貌,有可能是一種災難。

有多少人因著美貌的光環,在成長過程中收到四方各路遞來的橄欖枝,他們都爭相告訴你:「你很有優勢,非常適合來我這發展。」

但又有多少人能夠明辨出,這是真的能夠緊抓向上的還是附帶黑暗的橄欖枝?


只有擁有90分以上美貌的那些人,才是稀缺人口。


我不追求稀缺,稀缺容易被過度保護而失去自我。


所以,深耕你的腦袋,追求智慧,

追求獨特性吧!


成為那個發光獨特的人,

成為那個獨一無二的存在。


你就是那個有魅力的存在

18會員
22內容數
歡迎來到諧教,這裡會用諧音、詼諧的方式說著一些看似無用卻有理的幹話,幹什麼話,是哲學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