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餐廳|【Plants】MM之路的完美旅伴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Plants是MM飲食者的福音,如果沒有Plants,我想我走不過MM飲食最難熬的第一年。

慣於從美食當中尋求慰藉且對飽腹之慾有高度需求的我來說,執行MM飲食無疑是件極具挑戰性的事。

如果你對MM飲食還不甚了解,下圖是MM飲食者對食物的篩選方向,並且鼓勵多攝取原型食物。

raw-image


Plants是一間以全植物性、無蛋奶、無麩、全食物為飲食理念的劃時代餐廳。

完全打破我對美食的三觀:「有蛋奶才好吃」「有油才美味」「起司完美不敗


Plants所有食物均是植物性、無麩質、無蛋、無乳製品、無大豆、無精緻糖。
使用有機、友善、自然農法及非基因改造食材。


因著家人是MM飲食的先行者,在家人力推之下,我有幸踏入Plants餐廳,一睹這間與大眾對美食認知完全背道而馳的食物究竟其貌為何。


南洋裸食捲 RAW PAPAYA WRAP

南洋裸食捲 RAW PAPAYA WRAP @Plants

南洋裸食捲 RAW PAPAYA WRAP @Plants


完全顛覆我對生菜沙拉/手捲的認知,一般而言,沙拉之魂的沙拉醬,幾乎都是透過奶蛋以及添加物營造出滑順細緻的口感。

這道南洋裸食捲,融合多種時令蔬菜、芽菜、酪梨、香菜、胡蘿蔔,佐以沙拉魂中之魂的微辣南洋風味堅果抹醬,和諧完美的包裹在裸食木瓜捲皮中。

「蔬菜之美竟如此震懾人心」每一口都令人驚艷・

好吃到不知不覺就默默完食,然後你會突然納悶「蛤?!竟然不含奶蛋?」




甜菜根韃靼 BEET TARTARE

甜菜根韃靼 BEET TARTARE @Plants

甜菜根韃靼 BEET TARTARE @Plants

甜菜根韃靼 BEET TARTARE @Plants

甜菜根韃靼 BEET TARTARE @Plants


我是個對早餐店三明治、漢堡毫無抵抗力的人,MM飲食之後,被迫得與他們絕緣...

直到與甜菜根韃靼相遇,那份我以為的逝去之戀才再度點燃!

透過多種自然食材,酸辣甜菜根韃靼、腰果酸乃、大黃瓜、紫洋蔥、青蔥、煙燻辣椒,搭配自製裸食吐司。那種早餐店獨有的美乃滋、小黃瓜、蛋與吐司組合起來的罪惡風味,竟在此完美展現,甚至更高一籌,非常清爽、毫無負擔、不油不膩,品嚐得到真食物的好能量與滋味!



中東扁豆法拉費 LENTIL FALAFEL PLATE 

中東扁豆法拉費 LENTIL FALAFEL PLATE @Plants

中東扁豆法拉費 LENTIL FALAFEL PLATE @Plants

中東扁豆法拉費 LENTIL FALAFEL PLATE @Plants

中東扁豆法拉費 LENTIL FALAFEL PLATE @Plants


適合食量大的人,或是此刻你非常想要吃到超過八分飽,那麼這道中東扁豆法拉費非常適合你。

飽滿渾圓的法拉費,搭配香濃滑順的綠豆泥沾醬、豌豆芽小米塔布蕾沙拉,每一口都兼具清爽與扎實的和諧韻律,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完食了,也剛好滿足了。

搭配的綠豆泥沾醬,個人覺得是本道餐點的靈魂,用來沾薄餅、麵包、馬鈴薯或拌飯、拌麵都非常適合。




旦沙拉香椿吐司 EGG SALAD-TOON PESTO TOAST

旦沙拉香椿吐司 EGG SALAD-TOON PESTO TOAST @Plants

旦沙拉香椿吐司 EGG SALAD-TOON PESTO TOAST @Plants


從小,我就非常愛吃麵包,有一段時間愛吃到視麵包如命,不能一天沒有麵包。

這道餐點甫一上市,我還沒嚐過,味蕾就已被收服。不管是內用或外帶或外送,每次必點。

最神奇的莫過於透過天然食材,創造出「明明沒有蛋,卻有蛋的香氣與口感」之神境界。

神奇的旦沙拉以鷹嘴豆、腰果美乃滋、西洋芹、黃芥末、青蔥製成,抹上自製香椿青醬的自製無麩質吐司。

完全能滿足想吃麵包的慾望!




烏克蘭餃子 VARENYKY(目前停售)

烏克蘭餃子 @Plants

烏克蘭餃子 @Plants


我從沒想過餃子搭配生菜一起吃,竟能創造出如此有層次的迷人風味。

餃子於我的關係,猶如比泛泛之交要再好一點的關係,比起鍋貼或麵包,水餃是我久久才會想吃一次的食物。

然而這道烏克蘭餃子,讓我每個月都想吃他至少一次,烏克蘭餃子帶我攀上美食的全新高度!從食材組合、風味、口感、層次,完全顛覆我對水餃的既有認知。

自製在來米餃子皮和南瓜馬鈴薯洋蔥內餡製成的手工餃子,搭配濃郁白酒腰果醬、茵陳蒿、黑胡椒,附上甜菜根羅宋湯&腰果酸乃。


烏克蘭餃子 @Plants

烏克蘭餃子 @Plants




陽光托斯卡尼披薩 Pizza Primavera(目前停售)

陽光托斯卡尼 Pizza Primavera @Plants

陽光托斯卡尼 Pizza Primavera @Plants


我是個非常熱愛起司的人,起司麵包、起司饅頭、焗烤、披薩...凡以起司為重點食材的食物,都名列我的前三大美食榜單。

MM飲食後,已近兩年沒吃披薩。對披薩的想念程度是,不管是否看到路人正拎著披薩盒要回家開趴,我都會情不自禁的做起吃披薩的白日夢,

由於Plants創辦人對麩質過敏,這道陽光托斯卡尼披薩就是專為麩質過敏的人所設計的。食材均不含奶蛋,不禁令人納悶該如何營造出披薩之魂的起司?

這道是聖誕派對限定的餐點,沒有參加派對的人,只能在短短不到一週的時間自行前往餐廳享用,而且還是限量,售完即止。

我很幸運,在開賣的第三天就搶到剩下的倒數第三片披薩!原本想再外帶一片回家,但實在太飽了,口腹之慾被披薩按耐得服服貼貼,再者,可能還有更多像我一樣的人,抱著「非要吃到它不可」的心念而來,總不好因為我而讓人失落。於是我只點了一片,在餐廳吃了半片,外帶半片回去。

披薩上的自製腰果布拉塔綺思,就是起司的味道!完美復刻令我魂牽夢縈的真正的起司!無麩自製的手工酸種披薩餅皮,鋪上蒜香烤有機小農節瓜、小番茄,搭配自製番茄紅醬、在地有機貝比沙拉和堅果帕瑪森,極致的美味,完全超越我吃過的任何一間披薩!

陽光托斯卡尼披薩為我的披薩之夢,畫上完美的驚嘆號!

從此,我想吃的披薩,非他莫屬了。

陽光托斯卡尼 Pizza Primavera @Plants

陽光托斯卡尼 Pizza Primavera @Plants




後記:

因為MM飲食對食物的嚴格篩選,許多過去我極為仰賴的食物都不能再吃了,如上文提及的麵包、披薩、起司等。

開始認真實踐MM飲食的頭一年,三天兩頭我就會想要吃那些No Food,尤其下班後需要慰勞緊繃了一天的自己,這時候Plants總能滿足我。

當時一個月可以吃上3至4次,一點也不誇裝。在我快要克制不住慣性的口腹之慾時,Plants幫助我無需降低享受的品質也能遠離No Food,穩穩的安住在療癒之路上。

走在MM之路上,Plants是我的良師益友,是我的必備食糧倉,是我的精神支柱,謝謝Plants ❤️


@Plants

@Plants

-Plants-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10號


◗營業時間
週ㄧ公休
週二 - 週四 / 11:30 pm - 20:30 pm
餐點供應至 19:30 pm 
週五 - 週日 / 11:30 pm - 21:30 pm
餐點供應至 20:30 pm


◗聯絡方式
02 2784 5677


◗官網
plantseatery.com.tw


◗預約訂位
inline.app

opentable.com.tw




內容總結
Plants
5
/5
寫 是我與這世界連結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