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回到了過去,我是否會再活下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睜開眼睛的第一眼,迅速的可以清楚辨別我回到了過去,沒有時間的提示,是這個空間,身處在二十幾樓的高樓層,與到胸口的欄杆,位於多年前居住的公寓陽台,是夢嗎?第一反應輕輕掐了自己的大腿,痛感從左大腿傳來

 

    我閃過了對自己說了上百次的話語,如果再選擇一次我絕對不會再活下來了,如此回到了那一刻,終於可以將想過一百萬次的念頭施行一遍,就算是夢我也想做完一次,那是對什麼的堅持

 

    走回了屋內在書桌上,隨手撕下了一張白紙,向這世界道別,寫下了無數的對不起,與我愛你,但愛好像不夠,謝謝你們支持我活下去,每一句感謝與歉意讓眼淚不停地流下,當落到紙張時就必須將它丟掉,我不想表現出不捨,我需要一張乾淨的紙張俐落的寫下遺書,證明我不後悔

 

    我將遺書放至書桌上,眼淚也早已哭乾,我將椅子搬移至陽台,如此只要輕輕一躍而下就可以死去,這是我想了上百遍的完美計畫,我低頭看著地面,會死吧,我站在椅子感受著,我將要自由,停止痛苦

 

    菸味悄悄的從鼻子晃過,在燈光下隱隱約約可以看見裊裊升起的白煙,樓下是出來透透氣的鄰居,如果我現在跳下去會讓人受到驚嚇吧,我坐在了椅子上,看著菸飄向天空,原本激昂的心情平靜了下來,再等一下好了,再等一下

 

    我不確定我等待了多久,我只知道再一次醒來已是天亮,如同那一夜,我又活了下來

    10會員
    136內容數
    透過文字,留下一點足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墨墨毋鳴 的其他內容
    How are yo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理諮商的療癒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齡歧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疲憊與渴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男是女重要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為什麼寫作到我怎麼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回到元智大學對畢業生致詞,我會分享這終身受用的五「千萬」!給準備要畢業的你,以及已經在職場奮戰多年的你也適用,檢查你已經有獲得哪幾個千萬。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3-11-04
    如果回到過去如果有一天,時間能讓你重新選擇,你還會不會是現在的你? 人生最公平的起點,是我們擁有相同的時間。相同的24個小時裡,因為做了不同的事情,有了不同的結果。 然而生命中沒有後悔藥,無法回到過去,只能活在當下。而自己的選擇,有了不同的的經歷。 在曾經的相遇裡,生命有過的巨大改變,賦予了意義。 在走過的路裡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5-27
    如果回到過去我常常想如果讓我回到過去,我一定不會選擇支持你,我想我會即時止損,但我的後面人生會快樂嗎?可能就會被逼婚、或者自己覺得孤單想結婚,現在的我生活不是很如意,但我覺得單身很好,這個是唯一的優點,再我看到婚姻中沒有一個是美滿的,我慶幸自己目前單身,一點也不羨慕別人有小孩老公,還有婆婆及老公後面的家庭,但我
    avatar
    頁央
    2023-02-08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是否有更好的選擇?】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們可以怎麼做?是否有更好的作法?是否有更好的選擇?如果可以打電話給過去的自己,你會對他說什麼?透過不同的作法、不同的選擇,讓故事寫出不同的結局。親子之間難免會發生衝突,重點是衝突過後的關係修復。每一次衝突過後,究竟是離彼此越來越遠?還是越靠越近?取決於是否能轉念?好好擁抱說抱歉。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12-23
    影集-闇|如果能回到過去,你會想修正或彌補什麼呢?年紀逐年增長後是否曾靜下來回想過去有幾次需要做大決定的時候?看到現在的自己過得不好或是很不順時是否會想回到過去修正什麼?又或是不小心到未來,你有勇氣看到老後的自己嗎?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2-01-09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 人生難免帶有遺憾,放不下那些遺憾的人都會想,如果可以坐時光機回到過去就好了,那樣就可以阻止悲劇發生,扭轉人生。(所以小說/電影才會不時出現這種穿越時空的故事吧)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會改變甚麼呢? 以前我對於生命中出現的遺憾感到手足無措,心裏好難受,一直在想,要是當時我有另一個處理方法,是不是就能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11-04
    《告白夫妻》給我的觸動|如果回到過去,我要用新的自己去愛你。 「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會……」你會怎麼填空呢?韓劇《告白夫妻》的故事開頭,就是以如果重來式的倒敘開啟:勞碌的丈夫、疲憊的妻子終結了逐漸麻木的婚姻,「如果回到過去絕對不會再與眼前這人糾纏」的強烈意願,意外的將兩人送回18年前相遇的時空,彷彿上天送的第二次機會,曾經以為熟悉到理所當然的彼此,逐漸看見對
    Thumbnail
    avatar
    瑜瑾
    2021-07-11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當皇帝,你願意嗎?中國現在有很多宮廷劇,裡面的皇上坐擁大權,後宮佳麗三千,看似過得非常舒坦,但是如果要你跟皇上交換回去那個年代,你願意嗎?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19-03-10
    〈我的私語〉如果可以回到過去 如果有個天使來到你面前,告訴你,上天給你一個機會,讓你回到過去的某段時間,你會想回到生命中的哪個時刻呢?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