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偷嗑】夏于喬為《愛愛內含光》狂練屁股2個月 詹子萱當「性知識網紅」勤背專有名詞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攝影/林威


raw-image

近期在Netflix上架後,短短48小時就拿下台灣與香港排行榜冠軍的台劇《愛愛內含光》,故事雖以不同年齡層的「性愛觀」為主題,但情感描繪上卻非常細膩,加上演員們突破以往形象的表演,讓這齣挑戰尺度的影集在上檔後,就在各大社群平台獲得許多好評。


《愛愛內含光》的故事圍繞在「邱家人」身上,而在劇中飾演邱家大姊「邱葳」的夏于喬與邱家老么「邱曖」的詹子萱,兩人在劇中除了在情感上有各自的煩惱,還得一起面對紛擾不斷的家務事,雖是首次合作,但兩人不僅很好的詮釋自己的角色,也碰撞出很有趣的火花。

 

夏于喬《愛愛內含光》為婚姻找熱情 詹子萱首拍激情戲:很辛苦

《愛愛內含光》一上架就獲得很大的迴響。照片提供:Netflix

《愛愛內含光》一上架就獲得很大的迴響。照片提供:Netflix


《愛愛內含光》雖然每個登場的角色,都有關於愛、寂寞或孤單的問題要面對,但也因為故事緊扣著「邱家人」,所以也會看到家人之間的「相愛相殺」,從家人日常生活中的嬉笑怒罵,進一步探討家庭問題的核心,為這齣輕喜劇在笑鬧與大尺度的床戲之間,增添親情的厚度。

馬志翔(左)、夏于喬(右)在劇中飾演修成正果的師生戀。照片提供:Netflix

馬志翔(左)、夏于喬(右)在劇中飾演修成正果的師生戀。照片提供:Netflix


在劇中,夏于喬飾演的「邱葳」與馬志翔飾演的大學教授「世桀」,是一對結婚多年、沒有小孩的夫妻,「邱葳」除了得面對夫妻倆早已沒有火花的困境,還要擔心「世桀」是不是有外遇的可能性,在夏于喬的詮釋下,讓角色處在一個既討喜又能為她的擔憂產生共鳴的狀態,將對角色的理解,透過她的演技發揮的淋漓盡致。

 

對於此次接演「邱葳」,夏于喬表示:「我通常接到腳本後,都是先看整個故事,因為我覺得角色很重要,但整個故事吸引人才是重點,所以有趣、不太多人去講的議題或我沒有演過的角色,我現在都會比較想要嘗試。」

夏于喬(左)對「邱葳」帶出的議題很感興趣。

夏于喬(左)對「邱葳」帶出的議題很感興趣。


夏于喬認為,雖然近年因為結了婚,讓不少跟婚姻有關的角色會找她,但她坦言「邱葳」所帶出的議題是自己也很感興趣的:「像是戲裡對老公的不信任、因為沒有溝通的不安全感等,我覺得可能都是很多婚姻裡面會有的問題,也希望可以透過角色、透過故事,和大家一起討論。」也因為已婚幾年且沒有小孩的身份狀態更加接近「邱葳」,讓夏于喬對角色的掌控上,更加自然純熟。

新銳演員詹子萱,首次獨挑大樑就獲得很好的評價。

新銳演員詹子萱,首次獨挑大樑就獲得很好的評價。


而在電影《罪後真相》嶄露頭角的詹子萱,此次在《愛愛內含光》獨挑大樑,精準展現年輕世代的思維與價值觀,不僅為「邱曖」賦予鮮明且敢愛敢恨的性格,也將角色的內斂與脆弱,拿捏的非常到位。

詹子萱很好的掌握角色「邱曖」的人格特質。

詹子萱很好的掌握角色「邱曖」的人格特質。



首次擔任女主角卻不見青澀,反而以演技收服觀眾,詹子萱表示對她而言,「邱曖」是一個很有魅力的角色:「我覺得邱曖很做自己,也不太在乎別人怎麼想或是受到傳統觀念的束縛。」詹子萱也提到腳本之所以吸引她的地方,她認為:「《愛愛內含光》的性只是一個架構,但在性的背後,還有許多我們各自要面臨的問題,這些問題也是比較打動我的部分。」

 

不過首次在影集亮相,詹子萱就得跟柯震東、禾浩辰及鳳小岳等演員有不少激情戲,螢幕上看起來香豔刺激,實際上卻是個體力活,詹子萱也坦言當初看腳本真的沒想過會這麼辛苦,但從結果來看,演員們的辛苦是有代價的,因為在導演黃婕妤的掌鏡下,影集裡的每場激情戲不僅好看,也都有各自存在的意義,甚至不少網友表示看完後真的會有讓他們想「愛愛」的悸動。

 

夏于喬為戲練屁股慘遭刪鏡頭 詹子萱詮釋性知識網紅狂背專有名詞

詹子萱(前)、夏于喬(後),兩人各自為了戲,做出不少事前準備。

詹子萱(前)、夏于喬(後),兩人各自為了戲,做出不少事前準備。


「邱家姊妹」夏于喬與詹子萱,兩人在戲中都有不少突破形象的演出,不免讓人好奇,在開拍前是否有做過什麼樣的溝通?

 

夏于喬(左)為一場戲練了兩個月屁股,詹子萱(右)則為了詮釋「性知識網紅」做了不少功課。

夏于喬(左)為一場戲練了兩個月屁股,詹子萱(右)則為了詮釋「性知識網紅」做了不少功課。


對此,夏于喬表示,劇組在開拍前就已經為演員們做了十分到位的事前準備,就連劇本都描繪的鉅細靡遺,「其實劇本已已經把該要有的東西,都已經寫的非常清楚了。」夏于喬表示,只要是有親密戲的部分,導演跟攝影師就都已經分好鏡,而且在開拍前的親密指導課程時,就會告訴演員們鏡頭會從哪裡拍、會怎麼拍:「我覺得這對演員來說會非常安心。」詹子萱則在旁補充說道:「其實大家看到的動作都有事前排練過。」


有趣的是,夏于喬雖然之前曾在作品中詮釋「女優」,但真正跟演員有如此親密的演出,倒是第一次:「之前演AV女優,可以放肆的搞笑,但這種認真的床戲,我反而是第一次。」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劇的親密指導,是在多部作品中擔任表演指導,同時也有戲劇教師身分的蔡嘉茵,這也是她首部全心專注在親密指導的作品。

 

為了詮釋好角色的狀態,兩人都各自下過不少功夫,像詹子萱飾演的「邱曖」,在劇中本業是「職業除毛師」,但同時她也是名「性知識網紅」,除了在劇中有經營網紅頻道外,在每集結尾跑字幕的時候,也會化身「愛老師」跟觀眾分享性知識或正確性觀念,看起來非常專業,跟真實的性知識網紅們沒什麼差別,這是因為詹子萱為此作了不少功課,她說:「像許藍方的《深夜保健室》跟超直白,會看這些Youtube介紹,看他們每個人不同的風格,去思考怎麼樣的形式會吸引人。」

詹子萱的台詞中,有著不少的專有名詞。照片提供:Netflix

詹子萱的台詞中,有著不少的專有名詞。照片提供:Netflix


但詹子萱也坦言,對她來說,比較困難的是需要背一些專有名詞:「要背好多東西!那時候真的覺得好難,因為第一次要這樣背,而且內容又好多,但導演會讓我盡量背好兩三句,後期再剪接,但那些專有名詞我一定要先搞懂,這樣我講出來也才比較知道自己在說什麼。」詹子萱笑著說:「這次的台詞真的很多,錄了八集錄到燒聲。」不過也因為多了這樣的設定,讓「邱曖」這個角色的形象更加鮮明。

夏于喬雖然為了戲練了屁股,但最後這場戲卻沒出現在正劇中。

夏于喬雖然為了戲練了屁股,但最後這場戲卻沒出現在正劇中。


除此之外,由於《愛愛內含光》是透過「性」去連結每個人背後的問題,所以有不少需要裸露的戲份,為了能在鏡頭前呈現更好的自己,兩位演員也下了一些功夫,像夏于喬就為了戲很努力的練了屁股:「因為在上親密課的時候,我就知道會有個鏡頭是會跟著我的屁股,而且是要穿著三角褲勾引馬哥(指馬志翔),所以為了這顆鏡頭,我練了2個月屁股,後來這個鏡頭剪掉了,我最氣的就是這個!」夏于喬笑著表示,因為自己很難得會一直練屁股,而且亞洲人的屁股真的不好練:「我那時候真的練到我自己都非常滿意,我還請我先生看,他也很滿意,沒想到最後剪掉了。」

詹子萱在開拍前得了急性腸胃炎,讓團隊不得不盯著她增胖。

詹子萱在開拍前得了急性腸胃炎,讓團隊不得不盯著她增胖。


至於詹子萱則是被劇組叮嚀著要「增肥」,她說:「因為在開拍前,可能壓力大,就得了急性腸胃炎,體重掉到38、39公斤,所以他們就每天讓我喝高蛋白、盯著我吃飯或小點心。」一旁的夏于喬表示,覺得詹子萱可以再胖一點:「因為她真的太瘦、骨架太小了。」夏于喬在旁的細心叮嚀,盡顯兩人在劇中培養出深厚的姊妹情誼。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