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魔術方塊學習之路》-終於達到平均兩分鐘以內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章時間:2023/12/24(日)

raw-image


今年9月時,我想起來:自己在國小五六年級時接受智力測驗時,第一次意識到「自己對空間概念很不擅長」的這件事情,而這個感觸之後便如同束縛般一直留在我的內心深處。


這也讓我開始對與空間概念有關的「魔術方塊」產生興趣,一直有種「會轉魔術方塊是件很酷的事情」的印象,而想要嘗試😂


於是在2023年9月5日(二)晚上開始點開YouTube的教學影片,開始學習如何轉魔術方塊,那天晚上,我的腦袋不斷卡結、一直有種障礙過不去的不舒服感產生、心中的焦慮感從沒少過,腦袋耗能異常地快。這讓我對於我前面這塊立方體感到十分地恐懼與敬佩,因為它挑戰了我的能力邊界、讓我切身感受到自己的無能與無知、讓我更加意識到「長出新能力的不容易、挑戰未知事物所需要的勇氣有多麼大,與對自己這份願意嘗試的勇氣的肯定與欣慰」。


第一次學習的過程很難熬,花了我三個多小時才第一次轉成功,當時的心情我猶深記在心:是疲憊遠遠大於驕傲的,還有種自己只是在找麻煩給自己、解人生成就的自我懷疑感…


後來,我藉著我的意志力,在下班時間、假日時,只要我找到時間,我就練習轉轉看。最後,「熟能生巧」果然沒說錯,我從一開始地連公式都要想非常久、手轉到會彼此打架、轉到一半忘記怎麼轉,需要再回去看影片、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笨蛋還是真的有空間障礙?到後來,對自己有信心到給自己設定「每次轉都要在2分鐘之內完成」的目標。


這也讓我後來能夠去臺北科教館的夢想一號魔術方塊學院,當場與其他民眾轉魔術方塊,甚至炫耀給其他人看。(但因為我只會轉3x3x3的,所以我完全沒有碰其他類型的魔術方塊😂)


這條路,我走了好久。


我沒想到一走,就是走了三個多月。


從此以後,「魔術方塊」就正式進入我的世界、跟我產生關係了,它不再是我高不可攀、遙想的那個世界,「只要我願意,任何人事物都能進入我的世界中」,讓我們歡迎它的到來👏


現在我完成了當時設定給自己的階段性目標,我感到十分地有成就感與驕傲。我還是會繼續轉魔術方塊、偶爾拿起來練練、保持住自己的手感,時時提醒著自己這段「新突破」。


我希望自己能好好記住這件事帶給我的感受,然後,帶著這次學到的感觸,成為我未來學習其他事物的安全感(自信)基底,繼續朝向我的下一個「未知」邁進……


———


次數:177

最好紀錄:1:03.64

最差紀錄:17:30.75

平均:1:59.16

偏差:2:39.49

#魔術方塊

#右腦空間處理

#學習讓腦細胞突觸增加

#祝我們聖誕節快樂❤️

#最近好冷❄️

#好好睡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我的99個私抽屜》了解唐鳳的思維模式這本書以訪談的方式瞭解唐鳳對於許多議題的看法,透過99個小故事分享其思考邏輯與想法,內容涉及身份認同、同理心、關鍵字學習、數位科技等,是一本深受啟發的小品。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4-02-09
    《魔幻之音》你相信魔術嗎?願我們都能一直是快樂的人雅伊:從什麼時候開始連做夢都必須符合社會標準呢?想成為一位被社會認同的大人,究竟要有怎樣的資格?我們其實只要忠於自我就好了阿,又是為了什麼,要費盡心思讓自己符合多數人的標準呢?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巧克
    2022-05-27
    我只是影響了你們看到的世界。在看完《天橋上的魔術師》之後天橋上的魔術師,吳明益。 這本書是一系列關於商場的短篇小說,那是坐落在台北市中華路一段和縱貫線鐵路之間、北起忠孝西路口、南至愛國西路口的中華商場,於1961年啟用,1992年拆除。 小說一共有九篇,以〈流光似水〉中提到的《星際大戰》放映日計算,主人翁們大約是在1970年左右出生,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6-03
    公視旗艦級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第九、十集完結篇 --- 我可以回家嗎?人生,就像一部電影,你的戲沒了就沒了... 因為過去了就過去了,一切再也無法重來,  所有的過往,只會活在失去你的人心目中, 人們,總要等到失去了,才開始懂得後悔, 只是...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3-21
    《天橋上的魔術師》EP05~06|我們都曾經在生命中等待魔術的出現,像等在惡夢中醒來的片刻我們都曾經在某些生命中難以跨越的苦痛裡掙扎著想要從惡夢裡醒來,但多有的都是經過時間的淡化而選擇慢慢的、輕輕的放下;我們都曾經想要掙脫時代替我們設下的限制,除了努力的對抗外,還得好好的活下去,等待從惡夢醒來的那一天,就可以笑著跟魔術師說:「我不用去九十九樓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3-07
    公視旗艦級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第五、六集 --- 失落的家人、夢想與真我,該如何找回? 綁髮珠與越線、笑容與去吃大便、雲與樹,白文鳥卦與變魔術, 一場突如其來的暗夜大火,奪走了偷印偷賣禁書的老闆一家人, 唯一活下來的是,旁人分不清究竟是大珮還是小珮,..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3-06
    公視旗艦級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第三、四集 --- 水晶球瑰麗多變,卻能映照真我人心。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水晶球、至尊元、惡警、黑道、同志、特務,友情與愛情的起落, 冷酷的戒嚴年代,面對惡勢力窮民忍氣吞聲,但求全家平安過活, 但穩開鎖印行謝家,衝動的憤青哥哥與成天到處亂跑做夢的弟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2-27
    《天橋上的魔術師》EP01~02|在那個娛樂缺乏的年代,我們在集體意識服從、反叛、彼此陪伴楊雅喆是個會說故事的人,特別是加進一點魔幻及童話的寓言,電視劇將吳明益的故事加進視覺的魔法,讓人一腳踩進時空機,我突然明白「魔術」是怎麼一回事,那是一種鑽入意識裡的集體催眠,魔術師就像《囧男孩》裡提到的吹笛人,更是不同時代中相同的集體召喚。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2-21
    釀專題|專訪孫淑媚《天橋上的魔術師》:我很想要被看見總是習於滿足別人,她現在是否有自己的渴望?沈默半晌,她才小小聲地說,「我很想要被看見。看見我可以有不一樣的表現,這不單單是為了賺錢,演戲讓我很開心。」她絕對有想完成的事情,只是習慣將自己的需求擺到後面。原來不只身形,她處世的方式也是,不想給人添麻煩似的,不佔空間。
    Thumbnail
    avatar
    陳芷儀
    2021-02-19
    從《鬼滅之刃》看我的迴路模式並放下我非常期待能夠看到一部劇,是以徹頭徹尾的廢物為主軸,講述「廢物」般的人生,主角最好天天像死豬般睡到自然醒,起床第一件事泡一壺老人茶,放空滑手機,大便後再去吃麥當勞,工作好吃懶做,絕不做超過自己份內之事,適當的靠爸靠母,週末在公園睡一整天,及時行樂。
    Thumbnail
    avatar
    Angel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