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on 官方認證|為了通過Notion Essentials Badge 我做了哪些準備?考前重點整理看這篇!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Notion官方有提供免費的線上測驗「Notion Certified」
就是一種證明你能完整使用Notion功能的官方證照

雖然對我來說英文實在是太難了,
但是既然要經營Notion的教學跟模板感覺不拿個認證說不過去
幸好考了兩次終於過了!(撒花

花了一個多月終於收到這封mail!

花了一個多月終於收到這封mail!

因為考了兩次,所以對題目也稍微有點經驗了,
其實很意外的是關於資料庫的連結之類的題目其實不多
更多的是團隊共享、通知設定、工作空間設定...等等
第一次跟第二次相比,第二次也增加了很多Notion AI跟Q&A的問題
感覺上題庫會不斷更新!

這邊也分享給大家,考試之前要注意的小地方跟要複習的項目
也整理了我看的連結給大家,要看到最後喔!


考試前要熟悉的功能

工作區的共享跟權限設定?留言的通知設定

raw-image

工作區、頁面的層級設定
管理員、訪客、工作區成員等等分別的編輯權限等等都需要熟悉
應該很多人使用Notion都是個人使用,所以這一塊不太會用到,
(我第一次考的時候都是卡在這邊!)
但是也許是因為Notion的特性上,團隊共享是他們很大的一個主要功能
所以考很多這部分的題目,
包括在頁面上留下留言誰會收到通知?會收到什麼形式的通知?等等都有出現
甚至還有公開分享頁面的話,頁面上方的「麵包屑」會怎麼呈現等等很細節的問題這些平常不太會注意的小細節建議要熟悉一下!官方資料:


各種方案的差異?

跟上面訪客也有點相關,會出現一些關於要邀請訪客之後訪客能做的事情
可瀏覽的權限等等


excel試算表跟Database的差異?

畢竟是當家主要功能的Database,除了熟悉基本使用及各種view的設定以外
跟試算表到底差在哪裡的題目也一直出現


資料庫設定

各種view的用途跟詳細設定,可以做什麼調整?
篩選(filter)能做到什麼事情等等


搜尋功能

command + K

搜尋功能

搜尋功能



你有在使用搜尋功能嗎?他考了很多搜尋時可以搜尋到哪些項目,搜尋時設定篩選可以怎樣等等的題目


帳戶設定跟時區設定

很容易忽略準備的基礎設定

很容易忽略準備的基礎設定

很容易忽略的一些基礎的帳戶設定跟時區設定


頁面美化跟調整

主要有考在block按move to會發生什麼事、要如何將物件或標題變成兩欄、
同步區塊的用法、靜態表格可不可以填上顏色等等
相信這些題目大家都比較熟悉


Formulas

Formula的基本寫法,跟其他程式語言的差異等等


relation跟rollup

我遇到的考題主要都是rollup之後資料會發生什麼變化?
跟資料庫自己跟自己關聯會怎麼樣?設定關聯可以做什麼事情等等

Notion AI 跟Notion Q&A

我第一次考的時候這類型題目還不多,第二次考的時候明顯變多了!
免費用戶可能比較不熟悉AI相關功能,
所以要稍微注意一下!




參加Notion Essentials Badge考試

從下面網址就可以申請了!會需要填一些基本個人資料跟描述為什麼你要考這個試跟你喜歡Notion哪裏,我請chatgpt一起幫忙寫XD


推薦相關連結:

【Notion 官方認證】Notion Essentials Badge 初階認證怎麼申請?該準備什麼?詳細通過流程紀錄分享

申請的過程可以看老K這篇文章!
大致上就像他寫的這樣,不過有的項目現在已經不用填了


Your Notion Certified Study Guide Is Here

(英文)外國網友整理的學習指南,他還整理了各類型題目會出現的機率跟難度,十分用心,超級推薦慢慢看完它!


Notion Help 官方幫助頁

官方的幫助手冊是必讀的!尤其一些英文名詞也需要稍微記一下


最後讓我小小炫耀一下得來不易的小徽章!

最後讓我小小炫耀一下得來不易的小徽章!










結尾

對我來說最大的難關是英文
希望這篇能提供也想要考Notion Certified的人一些幫助

祝大家考試順利!



Mai

Mai

Hi,我是mai,感謝你閱讀到這邊,希望這個文章能為你的生活帶來幫助

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都歡迎跟我聯絡,你的回饋與建議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更多notion模板→Gumroad📘 

Buy me a coffee

instagram 





14會員
15內容數
紀錄與分享我使用Notion的大小事 真正解決問題的數位工具 能讓生活更輕鬆更有質感✨ 希望能提供你一些幫助,Cheers! Notion|設計|模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