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on 優秀應用】打造 Notion 微網站|訓練營作業心得 01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優秀學員介紹

  • 暱稱:Weiting
  • 現職:工程師 / 老師
  • 哪屆訓練營:第七屆 Notion 訓練營(學號:#1849)
  • 作品摘要:Weiting 透過微網站的專案將 40 天訓練營的學習內容進行統合,首先針對個人的歷程稍做介紹,接著附上這 40 天所淬煉的學習成果,專案當中透過 PAI 系統的整合,讓使用者能更清楚知道任務的需求與後續的追蹤,幫助使用者有效處理接下來的任務。

二、Notion 作品展示

作品名:打造 Notion 微網站模版

作品展示|Before

作品展示|Before

作品展示|After

作品展示|After


三、系統製作與迭代過程

主題思考階段

  • 主題是以「我」為目標,分為兩件事情:我的生活與我的工作
  • 我希望我可以將工作任務記錄下來,透過系統化的概念,將任務拆分成更簡單能執行的子任務,進而逐漸完成任務
Weiting 改造的 PAI 專案系統展示

Weiting 改造的 PAI 專案系統展示

  • 生活的部分,則是希望將作品集統整規劃,避免因為數量多且繁雜而造成的拖延,所以我放上了攝影作品與 Notion 這五週的作品,希望在未來盤點回顧,或是執行計畫時能夠一目了然,更快達到目標。
Weiting 整理的作品集資料庫展示

Weiting 整理的作品集資料庫展示


草稿階段

製作系統思路

製作系統思路

  • 先使用既有的框架,再來思考使用者的操作需求,是在手機上執行局多?還是電腦操作居多?這部分會影響整個畫面的排版,我的作法是「先做再寫思路」,因為我很難想像還沒有做完的作品,只能先在腦中擬一個初稿,接著透過實作、優化、寫思路不斷循環,最後完成作品。

實踐之後的迭代優化

針對使用者需求的改良成品展示

針對使用者需求的改良成品展示


  • 學到了什麼:在訓練營當中,我學習如何將複雜的事情簡單化,以及針對使用者需求去做調整,想像自己是沒有使用過 Notion 的小白,在設計上會相對人性化。
  • 帶來什麼改變:心態轉為「先求有,再求好」,不是說不追求完美,只是要先搞清楚目標再行動,免得很努力卻徒勞無功,而且在求有的時候,也能降低因為畫地自限而產生的挫折感,完成目標時會得到許多的成就感,接著就有動力往完美前進。

四、Notion 訓練營學習心得分享

參加訓練營的感想

  • 起初在報名訓練營地時候,我連 Notion 是什麼都不知道,後來在開營前一個月才開始使用 Notion,在訓練營當中,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人,每個人在小隊中互相勉勵、在作業截止前衝刺、在沒有作業的時候遊玩嬉戲,這樣的體驗是很珍貴的!
  • 畢竟…...作業是死的,人是活的,只要有人在的地方,就能產生出不同的火花,原本可能想放棄的學員,經過鼓勵變成了優秀學員、原本覺得自己不可能做到的人,結果咻一下就完成了課程!所以啊~做不一定會變好,不做一定不會。什麼事情都要嘗試過後才會知道!

對自己的話

  • 想告訴自己,辛苦了!很開心自己用所剩不多的時間完成了作業,也積極參與島上的活動,甚至拿到了優秀學員!在還沒有做這件事情之前,我一直覺得不可能再多出時間做其他事了,可是在那樣的環境之下,我竟然肝著肝著…就肝完了!

對教學團隊的話

  • 想大聲告訴所有教學團隊,辛苦了!每個教學團隊的成員都很努力在線上為大家解惑,資訊流通的速度也非常快,讓整個學習氛圍可以營造起來,也謝謝助教們對我的包容(因為我有點皮),只能說…教學團隊因團結而強大!

給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 還在想要不要參加訓練營嗎?因為時間?因為各種理由?
  • 曾經我跟你們一樣,覺得上兩個班的我,怎麼有辦法再去寫作業,但是!在這裡你可以認識到很多與你不同的角色,他們都生活在世界上的某一個角落,也都在為同一件事情而努力,你會發現你不孤單,而且透過他人的經驗,你能得到更多實質上的幫助。
  • 如果你覺得沒有時間完成,那麼你可以聽聽其他人是如何做到時間管理;如果你覺得沒有完成作業的動力,那麼你也可以觀察他人的行為,也許能找到讓你感興趣的動機!像我一開始報名訓練營,主要是為了認識更多與我生活圈不同的人,想看看除了「工程師」的生活圈,還有哪些可能。
  • 經過這 40 天的訓練營,我原本是拖延很嚴重的人,時常在做事但卻永遠做不完,但是經過 40 天的訓練,我依舊還有很多做不完的事情,不過透過 Notion 系統化的管理,清楚的讓我知道還有哪些任務,這樣的規劃能降低拖延的發生,因為想著做不完而拖延,那如果數據擺在眼前,就能激勵自己往前了!

📍 本文主要由 Notion 線上實戰訓練營的學員的優秀作品投稿。

感謝同學們能在這 40 天的陪伴式教學中,用自己的行動力產出這些優質的作品,並且分享自己在課程中的收穫!

我們會繼續收集、整理同學們優秀作品和應用到這專欄,同時也歡迎認真學習的你,也和更多人分享你的成果、作業思路和改變故事,讓你自己透過這輸出練習,更瞭解自己,也熟練工具,還能讓需要的人因為你的分享而被點亮。

👇🏼 最完整的中文 Notion 教學服務點此瞭解


內容總結
Notion 訓練營
5
/5
主要收錄雷蒙三十 Notion 線上實戰訓練營、線上課程的優秀作業心得。中文世界最完整、最多學員的 Notion 教學服務(人生管理系統&數位大腦),一起聰明工作、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