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的故事-記憶 (結局)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江城:「千山師傅。」開朗的說。

千山師傅轉過身露出笑容。

千山師傅:「歡迎回來。怎麼樣?這一年有什麼很難忘的體驗嗎?」

江城:「千山師傅,我有了想要珍惜的人了。」

千山師傅:「你有女朋友了?」

江城:「對啊,所以我謹記當時師傅所說的,一年後的今天回到這裡。我要擁有更長的時間跟允婷在一起才可以。」

千山師傅:「但你還記得我當時保留了一個原因嗎?」語氣突然低沉了下來。

江城:「記得,所以那個原因是指擁有更長時間的嗎?」

千山師傅搖搖頭後說:「是因為你如果沒有在一年後回來,你的一切都會消失,但跟你相處過的人,會永遠記得跟你在一起相關的記憶。」

江城:「那我現在回來了,是不是這些就不會發生了?」

千山師傅看著江城露出了不捨的表情,緩了一下才說。

千山師傅:「畫中的人物都只有一年的時間,所以你必須選擇,是保留記憶但讓現在的樣子消失,還是保留原來的樣子,但記憶全部消失。」語氣有些無奈的說。

江城:「真的...只有這兩種選擇?沒有其它方法了嗎?」難以置信地說。

千山師傅低下頭,搖了搖頭。

江城:「那麼,我要保留記憶但讓現在的樣子消失,我跟允婷的回憶都不能消失。」

千山師傅深知江城的愛和真心,於是他答應了江城的決定。江城消失後,千山師傅保留江城的記憶又創造了一個男子,叫做陳浩均,並告訴他「珍惜,比什麼都重要。」。

  過了兩個月後,一天的下班時間,浩均走到允婷家樓下,等著允婷。允婷從遠方走了過來,浩均心裡非常的開心,一直看著允婷,似乎忘記自己已經不是江城的樣子了。

浩均:「允婷!我好想妳。」跑了過去抱住允婷。

允婷:「啊!變態!」大力推開浩均後,一巴掌打在浩均的臉上。

浩均:「允婷,我是江城啊!」

允婷:「你是誰啊!你為什麼認識江城?」

浩均這時才想起自己已經不是江城的樣子,趕緊說出那個暗號。

浩均:「等待白兔先生的愛麗絲。」

允婷:「你...你怎麼?」

浩均:「比起說永遠,還不如珍惜當下,做好每件事情,就像現在我們兩個人在一起就好好在一起,享受著我們所感受的每時每刻的幸福,都比說什麼在一起直到永遠這句話還來得浪漫。」

允婷當下心裡想著,「這些話除了江城我誰都沒說過。」

允婷:「你是江城?你真的是江城!你回來了!」

兩人哭著擁抱在一起,抱了好久,誰都不願放開彼此,深怕會再失去對方。後來,兩人回到了以前一樣的生活模式,一起上班、散步、聊天。

允婷:「江城,雖然你跟以前外表不一樣,但我相信你愛我的心沒有變。所以我想跟你說,不管未來怎麼改變,我愛你的心也是不會改變的。」

其實當允婷第一次見到浩均時,她就發現他的眼神和江城一模一樣,心中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然而現在,她明白了,原來這個江城沒有離開過她,雖然外表完全不同,但他對她的體貼和溫柔,完全不變。

浩均:「允婷,不管我變成怎樣,愛你的心是不會改變的,我也不准任何人改變它。」

浩均真誠的眼神看著允婷,手牽的很緊,就像第一次兩人一起走回家時的甜蜜。

從此,允婷和浩均相依相伴一起經歷人生中的種種,並且珍惜這份愛情,享受著感受到的每時每刻的幸福,珍藏著擁有的所有最美好的回憶。





75會員
100內容數
有時好奇,人有那麼多情緒和不同的情感表現,人們會給予不同的形容詞甚至說是標籤,但真的都是符合的嗎?在這可以看成是心靈雞湯,也可以看成是對每一種情緒和情感表現的另一種自我理解,這裡是宇彗星,歡迎你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