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的最後一封信 | 願你在那也永遠安康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為何在打這篇時,腦海一直響起這首歌,既然如此,就放上來搭配觀看吧!


2024.2.12大年初三晚上10點左右,從朋友老公的臉書塗鴉牆歷史訊息中看到一個熟悉的名字,照片中的臉,除了朋友老公外沒有一個面熟的,但隱隱約約覺得是你,便循線連到了你的臉書。

沒往下滑多久,便看到一篇疑似你朋友發的哀悼文,寫得很長也很詼諧,我以為在文章的最後會有反轉,但我沒有等到。想起初見你時,你朋友對你開的玩笑對我而言是那麼的沒底線,我想這也許也是一個沒分寸玩笑吧!

繼續往下滑看到了更多哀悼文,在2023.9.8,一位名字只跟你差一個字的人發了一篇文章,陳述你在工作時突然腦幹出血昏迷的故事,我這才意識到,這一切是真的。

突然我全身緊繃,心裡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感覺,突然明白今天一整天心神不寧連拿筆的手都莫名微微顫抖的原因為何,原來是早已知道,此時此刻我會看到這個震驚的消息。


raw-image


安定自己的情緒後,開始仔細看著每一篇你的朋友寫給你的文章,看他們回憶著與你的點點滴滴,沒有一篇感覺到哀痛,更多的是祝福與含著淚的微笑。

我想這就是你與朋友的互動關係吧!我印象中的你永遠都是帶著微笑的,就連初見那天,我看到疑似被霸凌的你,臉上也是掛著微笑的。

你的親人也是,在給你的懷念文中,也能在微微詼諧的語氣中,感覺到他們對你的尊重與關懷,我想,你一定是在一個充滿愛的環境中生活著的吧!

在你離開的那刻,因為你好好的照顧了自己的肉身,所以能夠把他們留給其他人,好多人因為你而能延續生命,真正的遺愛人間。


raw-image


從你親人的文章裡得知,後來的你也與佛法親近,也許在那段我們一期一會的時刻,就是認出了彼此未來的佛緣,才莫名其妙的炙熱且濃烈的被對方吸引吧!

否則怎麼會才過了9年,我看著你的照片,竟已完全認不出你來,甚至我查看你9年前的照片,也完全沒有任何熟悉感。

如果你也與佛法親近,那你肯定也相信業緣吧!我想9年前我們的相遇,也許就是為了圓滿某個小小的業緣,而我們在那半年裡,迅速的把該經歷的因果都了結了,於是才會有那嘎然而止的句點。

在這一刻,我在心裡真正的了結了這個緣分,也在這一刻,才發現過去的我只是故作堅強。現在我懂得這一切都是因緣和合,不管是我們的相遇或是我們的結束。沒有誰拋下誰,緣盡了,就散了,如此而已。


raw-image


距離你離開肉身已有5個月的時間,不知道你已經到了哪裡呢?但我還是想要送光給你,為你祝福。我想不管你在哪裡,肯定收得到的吧!


言不由衷 言不由衷
當唯美的祝福都不能闔上愛的善變

有始有終 只能有始有終
容我為我們寫一篇禱文

願你永遠安康 願你永遠懂得飛翔
願你真的愛一個人 某個人 那個人 而懂溫暖來自何方

我如此堅強 願我永遠善良
願我真愛上一個人 某個人 那個人
是不慌不忙 是心之所向

不知輕重 不知輕重
那是虔誠如我也不能 昇華人的懦弱

愛的初衷 顧念愛的初衷
不變的還是我 對愛的愚勇

願逝去的愛能 原諒我們


也許在細聽之前,心早已感受到這首歌裡有很多我想跟你說以及跟自己說的話。搭配著這首歌寫完這篇,算是真正的與你道別。

小雞!祝福你在那裡也永遠安康歐!🙂


後記

主角是我也許是筆友 | 沒談成的那場戀愛那篇文的男主角,也是今天看見這個消息才去仔細搜尋我跟他相遇的確切時間,是在我這個9年的第1年,在流年9的現在好好的與他道別,這安排蠻神奇的呀!


延伸閱讀:也許是筆友 | 沒談成的那場戀愛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馬雅即生活,生活即馬雅 我是KIN41月亮紅龍Luz露思,我正在過馬雅生活 在這裡我會分享我跟馬雅印記的連結 歡迎你與我一同進入馬雅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