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何以解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現人的喜怒哀樂愛悪欲到了極點的時候,無論是天賦還是後天受了什麼訓練,文筆都有可觀之處!不管字句如何舖陳,都能體會到那濃濃的情緒。

所以我常覺得,能隨手就寫來一篇好文章的人,真的好可憐?因為他們隨時都在把自己的情緒極大化!而這世間,是要人把情緒極小化、甚至是冷淡無情,才能過上舒服的日子的。

如果話講出來後,真能遣懷的話!那每天寫日記,真的可能是有幫助的。而我是用方格子在寫心情日記的。反正我的家人們,在網路上是絕對不會觸及這一塊的。所以想駡就駡,不滿就宣洩、人生難得一點快意。

世道真的變了!年輕的時候,相互交談的是歷史故事、黑格爾、尼釆,最近誰又出書了!現在的學生談的是,買了什麼股票?如何投資那一筆基金。我沒有說他們有錯,反正是早晚的事。但是不是還在可以做夢的年齡嗎?不是應該是清談的歲月嗎?不該豪雲壯志、狂妄無知嗎?

因為曾經狂妄,後來才學會忍耐,因為太多人忍受過我的年輕歲月!社會給過我的,我也該還給社會。

不同的階段裡,做著不同的夢。該做綺夢時,何妨綺夢?反正春夢了無痕,總有夢醒時分!何以解憂?但求無愁。大夢方覺醒,人生我自知。知道的那天,就無憂!

    3會員
    2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正月初二回娘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有一年的除夕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難道不是這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心痛,就只是心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我家的進香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過去、現在和以後 接受人生,才能享受人生 世事難料,人生無常,以為可以牽手走一輩子,以為可以從此幸福快樂的 生活,無奈天不從人願,我以為那是在老了以後,才是失去的開始,其實很多 事情要等經歷過以後才能理解和感受。只是老天殘酷的讓我早一點理解和感受 這個理由,這是屬於我的傷口,一生都不會消失的傷痕。時間只會淡化傷痕無 法治癒傷痛
    Thumbnail
    avatar
    劉明宏
    2023-07-06
    人生並不是要找出最優的解,而是...︱小K生活之路劉以鬯在《打錯了》一書的故事非常特別,前半的故事完全相同,到了最後,卻因為一個打錯了的電話改變了故事的結尾,同一個故事,不同的結尾。其中一個結尾就是說主角因為沒有接聽電話,到了巴士站的時候,被一輛失事的車撞死了;而另一個結尾則是因為接聽了一個打錯了的電話,令他的出門時間延誤了,最終挽回了一條性命。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5-24
    【人生的優先順序】如果今天是世界的最後一天|人物故事#09待在一個安逸但忙碌的環境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 你不會察覺這一切有什麼不對勁 人生好像一直永遠不停地在追趕著什麼 深怕落後了別人 忙碌到無法好好靜下來思考的生活 逐漸讓我們忘了去問自己: 「對你來說,什麼是最重要的?」 就這樣,任憑著生活瑣摧殘著我們 沒有好好認真為自己想過而度過餘生 你人生的終極使命
    Thumbnail
    avatar
    楊筠 Yuna
    2022-01-01
    何以為家-我要控告窮困絕望之下狗屎般人生 ㊀生活是一堆狗屎,更像是一堆腐爛的肉 以倒敘的方式為開場,十二歲的男孩在法庭上控告他的父母生而無法養育,為了尋找幸福,逃離將小孩作為謀生
    Thumbnail
    avatar
    王人川
    2021-12-02
    《Nomadland 遊牧人生》夢碎之後,何以為家 剛剛橫掃奧斯卡大獎的《遊牧人生》,堪稱2020影壇最安撫人心之作。這部由新銳亞裔女性導演趙婷執導,影后Frances McDormand主演。囊括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女主角的作品,甚至在去年威尼斯影展就一舉拿下金獅獎的肯定。 電影講述一個以車為家「現代遊牧民族」的故事,拍攝呈現美洲大
    Thumbnail
    avatar
    瑄委員
    2021-04-28
    2021奧斯卡|自己、自足的《游牧人生Nomadland》何以征服全球電影獎項在全世界遭逢巨大動盪的時代,導演趙婷透過詩意的畫面、樸實的劇本,拍出了與自己獨處、自給自足的生命救贖,給予觀眾直面死亡與生存的啟示。《游牧人生》或許不是最突出的作品,但無庸置疑地,是一部最適合留給2020年的好電影。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1-04-13
    人生成就解鎖:被「小粉洪」捕獲差不多國中畢業之後,我就放棄不切實際的星夢,不再奢望自己會像劉德華、郭富城一樣,走在路上會被粉絲包圍,獻上愛慕的眼光與高亢的尖叫聲--看來,我算是很早就認清自己有幾斤幾兩重。 然而,就在幾天前,早就以為無望的星夢莫名其妙達成了……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4-02
    人生中不可解的懸案之一每一個人的生命當中,總會發生一些不可解的離奇事件,不管事後如何回憶、推敲……卻得不到一個合理的答案。我國中的某一次理化考試,就發生了這樣的事件……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3-11
    人生的優先順序前幾天有個聚會,有位朋友問我,現在結了婚,生了兩個小孩,看到我FB的動態,工作又那麼忙錄,會不會忙不過來? 我就笑笑的回答:還好啦!!做好時間分配就好了。 他似乎不死心的問:那你這樣要如何兼顧?你這樣不是都沒時間陪你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庭爺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