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師會利用AI處理什麼工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AI正在逐漸的滲透到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而在我的室內裝潢領域中也不例外出現了很多人工智慧的身影,我葉瀚林作為一位室內設計師,今天來和大家分享AI在我的工作中有什麼樣的功用。


AI能幫助我很重要的第一點就是,常常會和客戶反覆的進行設計上的討論,有時候在溝通上都會有一些對於上一次設計的調整,現在有了AI之後,它就能幫我整理我和客戶這些零零總總的溝通資料,整理客戶他們的所有想法和需求,去除掉很多與客戶確認的步驟,我也發現在我開始使用這個方式去整理資料之後,真的減少了很多和客戶在設計初期造成的很多來來回回的溝通,客戶也能夠去看整理出來的資料是不是有符合他們的要求,大大節省了我們彼此的時間。

AI對室內設計師的影響


接著,AI在設計過程中的應用也是一大亮點,利用AI技術,我們可以快速生成多種設計方案,這些方案是基於大量的數據分析,包括空間利用率、顏色搭配、照明效果等各方面,這不僅大大提高了設計的效率,也讓我們能夠提供更多元化的選擇給客戶,幫助他們更容易找到心儀的設計,讓我們更能夠去抓到客戶喜歡的那個樣式去進行設計。


而在實現設計的過程中,AI的模擬技術也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幫助,通過高精度的3D渲染和虛擬實境技術,客戶可以在裝修開始前,就像身臨其境一樣預覽最終的裝潢效果,這種直觀的體驗不僅讓客戶感到更加安心,也為我們提供了更多調整和完善設計的機會。


更值得一提的是,AI在裝潢材料選擇和資源配置方面的應用,透過對大量數據的分析,AI可以幫助我們預測和識別最適合的材料,以及最高效的施工方案,這不僅確保了設計的質量和持久性,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成本和浪費。


但是AI的引入並不意味著減少了人的參與,它只是讓我們的設計師能夠有更多時間去發想創意和創新,而不是一直進行重複性高還有勞力密集的工作,我的想法是,技術的進步應該用來增強人類的能力,而不是取代,AI能讓我們的工作變得更加高效和精準,但設計的靈魂和創意始終來自於人的獨特視角和情感。

0會員
14內容數
這裡會分享很多關於我葉瀚林建築設計師的工作日常、心得分享、對時事的看法、還有個人的心情日記,想發就發,沒有侷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葉瀚林建築設計師 的其他內容
春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岸何處是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探索新城市的美妙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安裝吊隱式除濕機會後悔?釐清五大疑問,了解你究竟適合哪種除濕機!-藝瓦高雄室內設計「我家裡真的需要安裝吊隱式除濕機嗎?」 「房子都還沒開始設計,現在想這個問題會不會太早?!」 這個擔心,是對的,並且愈早明確需求愈好!撇除一般市場上看到的移動式除濕機可以即買即用,若是有考慮安裝吊隱式除濕機,必須在房子正式進入裝潢前就先和設計公司溝通。 原因無他,安裝吊隱式除濕機雖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3-11-10
我想當室內設計師她有一張甜甜的臉,畢業於餐飲系,長期在飯店業擔任外場工作,來找我的時候說她很迷惘,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待在飯店業,所以去報名參加室內設計的課程,雖然在原來的工作環境和與同事的相處之間都沒有什麼問題,但一直覺得不是自己要的。 沒多久,她來聽了我的生涯卡課程,又跟我再約了一次,說她在生涯卡中選出了最在意的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07-26
統包與室內設計師,差別、費用、該如何選擇?【宜蘭】統包與室內設計師該如何選擇?常常是裝潢新手中常見的問題,要先釐清重要觀念是,選擇統包或室內設計師沒有對錯,只有需求之別,也千萬別只用經費就下決定!以下我們就從費用、優缺點等各個面向來討論幫助你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黑崧夫婦正在老屋翻新、室內設計!
2023-05-24
室內設計這樣與設計師溝通才不會後悔!五個你一定要和室內設計師討論的事!-住宅篇室內設計常常給人一種誤解,就是設計師就是專家,設計師一定知道我需要的裝潢是什麼!我的房子沒有要做什麼設計,設計應該跟靠設計師的經驗就好!這篇就是要告訴大家NONONO,如果你沒有列清楚你的需求,裝潢的和你想像的一樣是你好運!與你想像的不同是常態!因為每個人、每個家庭的生活習慣、想像的畫面都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黑崧夫婦正在老屋翻新、室內設計!
2023-05-17
室內設計師會花妳很多錢?老屋翻新自己統包工程不能不知道的風險!(含五個評估你是否適合自己統包)室內設計和老屋翻新的金錢和時間投入比一般買賣更多,如果只靠自己的想像或過往經驗自己統包工程,那風險非常高。在這個信用比過去越來越不靠譜的時代,被騙是非常常見的事情。相關的官司也數不勝數。因此,本篇文章將告訴你自己統包不能不知道的風險,還有五個方向可以幫助你評估自己是否適合統包...
Thumbnail
avatar
黑崧夫婦正在老屋翻新、室內設計!
2023-04-18
《室內設計師—5個日常工作內容》不藏私內心歷程大公開!SN°OVAE團隊全新企劃《人物專訪—室內設計師篇vol.1》,這次要專訪的是室內設計師—David Su的工作日常。 •檢核今日工作項目,一日之計在於晨! •前往案場,趕場人生啟動。 •製圖!較盡腦汁發揮專長。 •與客戶提案,充分溝通事半功倍! •彙整至主管報告今日案件內容。
Thumbnail
avatar
SN°OVAE
2023-02-04
第一話:室內設計師是設計房子還是設計人?這幾天網路上吵得沸沸揚揚,詳情可以上facebook社團「裝潢爆料公社」查看。 MOBILE O1傳送門 血淋淋的大滿室內設計 慎選設計公司 - Mobile01 從第一個業主吊出了第二個業主,而這間又大又滿意的豪宅專門的室內設計公司居然發了存證信函給六百萬的業主,並扯出要求他付出尾款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靠北室內設計師
2022-02-21
豪宅室內設計師巧思大公開,成就非凡風格魔鬼藏在細節哩,高級豪宅設計概念有哪些?一起來看御用豪宅室內設計師的不私藏思維分享。 空間和諧 在進行室內設計時,有必要將房屋視為一個整體。由大廳和樓梯連接在一起的一系列空間。因此,貫穿始終使用通用樣式和主題是適當的。這並不是說所有室內設計元素都應該相同,但它們應該協同工作並相輔相成,以增強整體構圖
avatar
林芯
2020-12-14
EP7 - 你有品質,他們也會繼續找你( 室內設計師  -  洪皓哲 )因為跟新創公司的老闆出了些狀況,介於被強迫和自願之間的狀況離職,但身在上海的他不想要做在感覺台灣就可以做的工作,有一段時間找不到工作,後來有個學長邀請他設計一些市集開始,展開他的空間與室內設計接案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20-02-16
豪宅室內設計師-幫空間更有變化!覺得豪宅室內設計師就像是建築魔法師,有時候設計很難說怎樣的風格最好,看到許多室內裝潢風格很喜歡,常常想把它換成是自己家的風格,不過有時候跟室內設計師在做溝通的時候,不知道為何總感覺不是那麼順利。 說不定室內設計師有自己的專業判斷,而設計出不同風範的房間,又或者是跟本就種類太多無法為你做選擇,如果以一
avatar
酥欣
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