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日字創 Day 19|我與 ChatGPT 的協作體驗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古人將每顆星星編撰成各種故事,這可不是 AI 能夠完全取代的事喔! - 攝於宜蘭礁溪

古人將每顆星星編撰成各種故事,這可不是 AI 能夠完全取代的事喔! - 攝於宜蘭礁溪


Day19 -【今天第 19 天,你可以寫下:你使用 ChatGPT 幫助你完成了哪 3 個任務?】

這幾年真的人人都在討論 AI,在我工作的產業裡,也有不少設計師擔心未來會被 AI 取代。

但我認為,AI 就像一個得力助手,可以幫助人們更快完成庶務,給我們更多時間思考更多可能~

人類新奇有趣的想法,是沒有那麼容易被取代的!

-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與 ChatGPT 一起完成的任務吧!

任務一、文案發想

工作上有時候會用到一些文案,通常我會把情境和客戶定位、規劃網站的目標告訴它,請它幫我想幾種版本。 然後接著再從這些版本裡面挑選一些不錯的方向或詞彙,作為我發想的基石。

這幫助我能夠更快完成多項文案發揮!

任務二、訪綱發想

我的工作會需要針對業主做訪談,有時候為了避免遺漏,我會詢問 ChatGPT 它會問哪些面向。

我會設定好他所扮演的角色,並予以情境,然後從它的回答中反覆檢查我原本列的訪綱。

用這樣的方式逐步調整,讓我交付的內容能夠更完善!

任務三、翻譯

雖然 Google 也有翻譯功能,但代入角色的翻譯會更到位一些! 有時候翻譯出來的文字,如果覺得無法理解,還能進一步請它解釋,這會比上網純查單字來得更有效,畢竟有時候語言之間就是無法百分之百的對照。 - 以上就是我工作中和 ChatGPT 共同完成的部分!

雖然有時候我會出於好奇,刻意跟他天南地北的亂聊,甚至要求它口語的跟我胡說八道,不過大部分時間我們還是很認真工作的!XD


AI can help people better.
我想藉由文字創作,記錄下我這一路在人生與職場上的跌跌撞撞、自我成長與心路歷程、生活觀點,期許不平順的道路,在我走過之後,分享給其他一同在這條路上的旅者,讓這條道路走起來能更順遂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