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知道昨天晚上就該買乖乖。

raw-image

今天是開工日,散漫一整個年假,到昨晚才想起今天要開工拜拜,怕早上來不及準備兩處辦公室需要的祭拜用品,吃完晚飯又急忙出門,採買各式金紙和水果餅乾。

進超市看見一整架的乖乖,想到大家都說乖乖是辦公室必備良品,但五顏六色,到底該買哪一種才不會適得其反?要打電話問女兒,才發現沒帶電話。想了想,還是別買了,萬一買錯拜錯,豈不是更慘。

結果開工第一天就雞飛狗跳。

忙亂是早就預期到的,因為有個跨越年假的工作計畫,必須在今天上午完成。平日裡很少到公司的我,今天表面上是開工拜拜,實際上是去盯緊進度。

上午的工作基本完成後,我又叮囑幾個重要問題,請同事得到訊息就即時回報,才放心離開辦公室。

但該回報的訊息遲遲未來,追問之後,得到答案,但衍生了新的問題,於是詳細交待,請同事接續聯絡處理。

然後,一個下午訊息來來去去,我先前請同事接續聯絡的重大問題,卻遲無下文。忍不住又追問,得到的答案是對方沒回覆。不死心又多問一句,你問過她了嗎?

「還沒有。我先問她另一個問題。」

欸,既沒問,對方怎麼會答覆?而且,這兩個問題的輕重緩急,不是很明顯嗎?

耐住性子一一處理完之後,我深切自我檢討。我向來是個多工人,隨時都有好幾個工作同時進行,很習慣自己理出優先順序,接二連三完成打怪任務。

但我以為的理所當然,並不是每一個人的必要認知。交待一件事,做一件事,先來後到,自動排序,不必思考哪一件須後發先至。

這也是一種工作方法,很難說是錯的。

錯的,也許只是我不該以自己的工作模式,對他人有錯誤的期待。

還是覺得昨天該買乖乖的。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