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志工好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七,我也開工了!

第一個就是醫院志工執勤,開春初四開始看診與檢查,第三天還屬春節過後;剛剛下執勤聽到「檢驗科」夥伴報了個900人次的數字,比我們「內視鏡室」的28人次,多了超多倍!夥伴說,抽血的醫事人員幾乎都沒去上廁所,忙著…

我今天心情特別好,可能也有「服務開工」的期待;發現我還是要有份「類工作」的事忙乎著,「志工」真的剛好,讓喜歡接觸各種不同人的我,能和人交流著,在服務中解決民眾的問題,甚至陪伴同理檢查的害怕心情,近三年在「內視鏡室」的駐點,我已能進階到,在民眾與醫護間成為很好的橋樑。

我為什麼知道?從她們回饋給我的表情、感謝或親切來回的話語,我都感受得到;雖然我喜歡獨處,我更喜歡有機會接觸各種人們,看看在我的世界之外的人們,都怎麼面對著類似的事情?

尤其在醫院,很多情緒交織著,有些妳經歷過、有些妳瞠目結舌、有些觸動妳的心、有些則讓妳從陌生的害怕,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操作終至熟練,進展到熟門熟路;最有收穫的便是各種情緒的陪伴。


有時一個阿伯的身影,就讓我想起老爸、公公;有時候看到白髮氣質的女士,就讓我想起婆婆,而似乎更能感同身受地為他們服務,從其放心的笑容(眼神,因為戴上口罩看不到嘴巴,但笑著的眼睛會彎彎的)我都收得到美好的善意。

又或者,心情很好執勤時,像八爪章魚般,安排民眾各步驟的依序、還邊協助醫護摺疊躺床不織布墊子,在仍可好整以暇不慌亂,還記得一種優雅姿態時,就覺得很像在舞台上演繹著一個角色的感覺,前方坐在候診座位區的民眾,像觀眾,我喜歡讓自己有「好好把這角色演好」的心情…

這其中,也和我嘗試在志工背心下不同穿搭有關;像今天我穿了喜歡的奶油色連帽洋裝,穿背心時,帽子放到後面,整體的舒服感讓我心情好,也就「表演」得更盡興了,哈哈!


終究,事情是固定流程的,心情則是浮動的,保持好心情做該做的事,好像也會特別順利;所以我常常呵護心情,這是我做任何事情的領頭羊。

0會員
11內容數
我的文字寓中,有我看、我拍、我知、我感、我寫的文字域、文字浴、文字欲、文字喻… 文字,承載著靈魂的去向、 感受,接續著生活的步調、 紀錄,不想忽視當下的所有、 探索,屬於世界的自己。 人、生活、情感、心靈、親子、家庭各面向, 只要有感受, 都是書寫的範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