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筆記EP54-上班很多工作我喜歡用喊的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在醫療的工作上,我覺得有時候手腳真的很常不夠用,常常就是從A區走到B區時候(雖然只有10-15M距離),我都要先思考我要順便做甚麼,例如印完order(醫囑)單張後,我去第3床給藥時,順便抽5床的血、量6床的血壓、叫7床患者去照X光等等,就深怕多走那一趟,造成自己的困擾。



醫療白色巨塔錄,金筆敘說醫護書,客從路過與相逢,浪盡天涯人生故
喜歡我的臨床醫療經驗分享嗎?可參考我的醫療實戰筆記-醫療衛教篇
喜歡我的臨床醫療真實故事嗎?可參考我的醫療實戰筆記-醫療實況篇
喜歡我的臨床筆記嗎(含民眾更多新知識),可以參考我的-醫療實戰筆記
喜歡我的更寫實的臨床筆記嗎(含更多醫療人員生態)?,可參考我的醫療筆記EX


忙碌中,口喊是一件重要事情

今天不是來敘說忙碌的我們怎樣,而是在忙碌中我們會直接用喊的,畢竟少走幾步路,我醫療的事情可以省下多少事情。最常見的就是下面這幾句


1.那個第6床家屬,來護理站簽同意書

2.那個XXX小姐,來這裡拿單張去照X光

3.那個XXX先生,請你去藥局領藥,然後給我們

4.那個XXX,幫我看11床血壓多少

5.那個XXX,來這裡拿檢體去留尿檢查

6.那個XXX,先抽CBC、SMAC、PT、ABG、LAC(抽血項目)


大概就是這類的喊話,因為通常在喊話時候,讓家屬走個幾步路,我都可以省下時間多打一點的紀錄、多印幾分order、多整理報表,多一點時間給護理師這樣。


不過偶爾就是會遇到突發狀況,這就不另外說明,今天的故事,呼喊只是小事,但一個開完笑後覺得對不起自己的戰友,不知不覺就想分享這一則故事。


臨床筆記故事


今天的急診,剛好中斷有一個救護車,送來一個COMA(意識昏迷)的患者,一送來後,我們直接在急救間,馬上開始做一連串的抽血、監視器、氧氣、點滴全套上了


這時候我往左70度視角,看到外面的患者,有一個新病患已經做在我們檢傷的看診椅子上,而我們的支援護理師已經幫忙開始量血壓了。


抽血完了一段落,我回護理站做order(核對醫囑),走回護理站的路上我就轉頭喊了一下今天支援的護理師


我:那個XXX,他是怎麼了....


想說一邊做醫囑一邊寫檢傷紀錄,結果那個護理師沒回應我


我又喊了:XXX,他是怎麼了?


隔了10秒鐘,那個護理師仍在幫他卸下壓脈帶


我只好走過去:親愛的~我喊了2聲你沒沒回應我!


那個護理師轉身說:蝦~你剛剛有喊喔~你聲音太小聲了,我剛沒聽到


我就開玩笑的順口說:蝦~我聲音這樣沒聽見,你該去裝助聽器了。


在場大家開始笑了一下,因為就真的是開玩笑。


忙完一陣子後,那個護理師默默走到我這,敲敲跟我說


護理師:那個,其實我真的有重聽,我剩下一耳朵有聽覺,最近連右耳聽力都變差了,所以我有戴助聽器,但還不太習慣,請你見諒。


說著~那個護理師默默的把頭髮撥了一下,看到右耳掛的助聽器,我真的愣住了!


我: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這件事情,剛剛真的是開玩笑的,你別介意。


護理師笑笑地說:沒事啦~我來支援了2-3天了,我也不知道你不知道我重聽這件事情,我知道剛剛你是在開玩笑,沒事的!


後來聊一聊天後,才知道這護理師因為懷孕期間,突然耳朵聽力喪失,這個就是俗稱的耳中風在臨床上要打很高劑量的類固醇才有辦法治療的疾病,結果因懷孕期間無法施打類固醇,等到生產完後,因為延遲治療導致一耳聽力喪失了,據那護理師所述,目前右耳聽力也開始變差,所以已經打了類固醇好幾個療程。


結論

今天分享的到和主題真的沒甚麼太大關係,只是一個心情筆記,可能也是基於我對這個支援的同事有點不好意思,事後反省的文章,不過臨床的急診,真的很多時候還是希望患者能聽我們指示,因為用喊的真的讓我們省下不少時間,更有效率做事情,但難免聲音量及語氣就會變重,這點就是沒辦法的事情。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