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要開工開學啦!好久不見!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好久不見啦!不管是因為過年期間正在休養身心的緣故,還是真的好久沒活絡於這平台上的我⋯都先跟你說聲「好久不見」!

最近的大家,是不是正忙於開工開學呢?身為大學生的我,雖然晚個幾天開學,但隨著這收假、補班補課的氣氛,內心也躁動了起來!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好奇大家對於新的開始有什麼新的願望或目標嗎?又或者會像我一樣,對於新的開始有一些「儀式感」嗎?

就像許多公司企業開工日都會拜拜、放鞭炮🧨等等,又或者也有許多人會去廟裡拜拜求個新年一切順遂、業績長紅等等!

而我,我的儀式感竟然是想買些新的文具用品、筆記本、週計畫本等等,哈哈哈哈哈!想不到吧!身為學生大概就是想買個些文具用品,期許自己新的一年認真讀書又上進。

不過,這也僅限於在「新的開始時期」的想法,過一陣子可能就難說囉!週計畫本到後來也可能淪為空白又乾淨的擺設,被擺放於書包或者書桌中的某一角落,再也不會打開。

沒錯!如第一段所述「內心的躁動」,就是正在糾結到底要不要花錢買下一個儀式感呢?但又可能真的僅僅淪為儀式感,再也不會使用而浪費。


#換你們來分享你們有沒有一些「儀式感」呢?

#或者我到底該不該買下這個「儀式感」呢?

#我是瓶中水,我們下次見!

3會員
6內容數
主修商科相關課程的背景,藉由專業領域的認知與生活上多領域的結合,進行深入的探討與反思。生活中處處充斥著商業行為,運用經濟原理和邏輯,反思自身理財投資及人生相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