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惘無度,花花世界裡琳瑯滿目,卻始終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也一樣嗎?嗨~我是瓶中水,我又回來了。
你說,我不是一直都在嗎?嗯⋯好像是,卻又好
像不是。當你點入我的主頁,看了其他文章,大
概就能理解我在說什麼了。
你說,在你看過我的其他文章後,就能理解我在什麼了。沒錯,在第一篇的創作<你是誰?而我,又是誰?>後,發佈了另外兩篇完全不同領域、不同思維、不同文筆、不同情感的創作。
你說,哪個是我?是第一篇文章中,文筆細膩、感情豐富,天馬行空暢遊在文學領域尋找自我的那個我嗎?還是,在接連第二、三篇文章中,帶著思維邏輯一一分析,理性講述解釋財金商業知識的我?這個問號不只出現在你們的腦海中,也大大的駐足於我的腦海和心中。但,尋找解答的意義很重要嗎?人只能擁有一種個性嗎?又或者內心只存在單一的想法和思緒嗎?
當你的回答為「否」。那麼,你對於自己也有相同的疑問嗎?也覺得,不知道自己究竟追尋著什麼?又有點不太認識自己嗎?「別急」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世界的大或許會顯得我們渺小,讓我著急於定義自己該屬於這世界的何處,急忙找個自己的定位。但,我為什麼不能屬於我自己呢?
或許是嘗試不同的領域,看看不同的風景,漂浮於世界的任何一隅⋯⋯沒有被定位的你,也是沒有被侷限的自己。你可以擁有任何樣子,可以到處探尋,可以去發現自己。有些人打從心底便有著明確的目標與理想,也有的人一生都尋找自己,更有很多人在途中的風景中發現自己所愛。
我告訴自己:「別急,去碰撞、去冒險、去發掘吧!別急。」
3會員
6內容數
主修商科相關課程的背景,藉由專業領域的認知與生活上多領域的結合,進行深入的探討與反思。生活中處處充斥著商業行為,運用經濟原理和邏輯,反思自身理財投資及人生相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