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日子向前奔跑兜成一個圈,即便跨越了一個節點仍在圓圈上不斷繞著,並不真正因此開創一個新的時間。時間感一如既往的斷斷續續,常常回想起來,才發現距上一次印象深刻的事件又過了兩三天,跟隨精彩日子而來的標記會如跳格子一般的出現,頻率也不一,或隔三差五、或久久不見。
  2. 一年之初最重要的事或許是藉這個機會跟身邊、或不在身邊但在心上的人說新年快樂、或說我愛你。

2-1. 首先是自己、以及自己的身體。一月生了一場小病,感冒的時候身體就會從承裝「我」的載體,變成像夥伴一樣的存在,像是抗議一般的咳嗽流鼻涕頭痛,因此展開一段自由和身體的對話。

2-2. 「:新年快樂。」

  1. 看了一些展,想了想發現大多數是和一個有點在意的人一起去看的,這應該是現在能說的、最大程度的形容詞了,再多的事情現在也看不清楚我自己的心(我幾乎篤定當他看到時會知道那是在講自己,不過不一定會跟我說他看到了)。

3-1. 很喜歡這些展,埋下了一顆一顆的種子,還不確定會如何收集未來進到身體裡的養分使其慢慢成長,但我知道已經種在那了。

  1. 今年前幾部進電影院看的電影分別是旺卡跟魔法公主,都是有非常鮮明旋律留在腦中和心中的電影;站在書寫的此刻聽著〈阿席達卡傳奇〉,能切確的感知到未來的一年即將如其旋律,時而滂薄、時而綿延的開展。
  2. 即便今年想當個不許新年願望只列代辦事項的人,還是想許願能在一整年當中都記得這種和人相處的摩擦感(或好或壞)、遼闊感、以及心要純淨,這些未必是努力來的。

雖然我都陸陸續續有記在其他地方,但或許還是怕自己忘記,想統整一下年末到年初最喜歡聽得幾張專輯,作為一種生活的橫剖面。

持修《房間裡的大象》

鄭興《盆地》

Hello Nico《熟悉的荒涼》

Taylor Swift 的一些歌

(看到別人在聽/被推薦於是正在好奇的過程中的專輯)

馬頔《孤島》

    1會員
    7內容數
    一個大學生在生活中嘗試寫下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