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囊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坐205回家紅燈時拍到的

坐205回家紅燈時拍到的

“皮囊”

這是我看到這個景時第一個浮上心頭的詞彙


“這一個個的油漆桶堆疊起的是很多人對空間的部分想像”

“你們的未來家壁就緊貼在這鐵皮外喔”


不知道從何開始發現自己生性憤世忌俗


-


對討生活的人來說

先是生產工具

可能再來是產品


但若領會產品在他人心中的抽象意涵

或許是另一份額外的喜悅


-


原本很簡單的事情

因為有時候要配合特定人群擴張的氣息

硬是把他講的好像“原本”就該那麼複雜

這樣還是蠻討厭的


-



我不知道這裡是什麼

我不知道這裡是什麼


也是205開回家路上看到的

看起來是用很多紙板包住的地方

-


今天在西門町捷運站出站

去轉乘公車


出站之後被人潮嚇死

原本已經不知道為什麼搭公車捷運都噁心想吐了

出了站發現有很多服務人員在管制人潮


剛好遇到了什麼燈節(忘了名字


有一個外國人

在邊邊舉著黃色的國旗

看板上寫

「你的100塊讓烏克蘭的志工有防彈衣可以穿」


我沒有停下來

但一直回頭看他


腳步被想要遠離人群的動力帶走

心裡覺得很抱歉

在考慮要不要回頭的過程想到皮夾也沒現金


對我來說路上的慈善或任何類型的公益

不用想太多 有餘力就做


很多人會說那是詐騙

或他們被不當組織控管

省省啦....

這個弱不禁風的理由


(情勢走向太兇的狀況)


-


raw-image


總之這個

也是趁停紅燈時

硬是隔著玻璃想辦法拍的

0會員
34內容數
供我無慮的雜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