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讓人失去理智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粉彩作品 by Allie

粉彩作品 by Allie


我怒嚎:「你憑什麼?」


突然做出這麼好的成績,

我以往的努力都算什麼?

大家都在稱讚你。


我的光環呢?

原來我恐懼:

我恐懼我地位不保。

我恐懼你們不再肯定我、欣賞我。


原來,嫉妒來自我的無價值感,

跟你無關

內心深處,我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好。

所以才會不斷跟人比較:

你做到這個,我做不到;

你有這個,我沒有。


我覺得我必須符合某些條件,

擁有某些東西,才值得……

才值得被欣賞、被肯定、被尊重、被愛。

我以為,愛是建基在條件上的。

但,愛是無條件的。

我還在懷疑,我必須要符合某些條件,

上主才會愛我?


不用再懷疑了!

放下一切比較吧。

比較是沒有意義的,

只會帶來不平安。


我們都是上主之子

圓滿無缺。

我們都被無條件地愛着

只需要記得這一點,就足夠了。

1.3K會員
98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