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或低潮

喵喵
發佈於心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運勢高低由自己在操控的,敏感的人容易覺察到不對勁,就懂得把自己藏起來,能量低落時,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如果是容易受別人影響的,連熟悉的朋友也不要見,那沒有任何好處,除非那位朋友仁心願意傾聽,而且也不會到處轉述,造成更大的困擾,低潮剛好是潛心學習的好時機,當然旅遊也可以是一種方式,身體狀態良好時可以去親近自然萬物,動植物的能量形態都是敞開的。

重大意外的發生,常常是身體蘊藏很深沉的憤怒,同樣頻率的事物才會彼此吸引,憤怒是向外破壞的能量,是打破現狀的最大力量,憤怒不是壞事,祂也是一股向上向前的動力,覺察與運用讓情緒流動,不將情緒放在身體裡,造成健康上的負擔,也不糾結在心裡,暫時轉移注意力去做自己特別想做的事,回頭想起,有段時間沉澱後比較看得清楚為何有憤怒的產生,任何有怒意的決定和想法都是偏離本心的,處理憤怒的時候要對自己有耐心。

有時候低潮的日子拖得比較長,就開始改變以往的慣性作法,往頭腦裡最不可能的選擇去實行,有時理智所產生的恐懼都是頭腦經年累月加工出來的,低谷期反而是一段在人生中會經常想起的回憶,接納自己去試錯,去冒自己能擔負後果的險,人生多些不同的體驗,以利於自己的完整。



    108會員
    105內容數
    紀錄心情,想法,和休假期間的靈感和領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喵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情緒—健康的關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專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自己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當格友意外收穫一開始想寫文章,是因為想透過經營部落格賺取廣告收入跟文章贊助 但是寫了將近一個月以後我發現自己能力薄弱 引流量也不好 文章的品質也沒大麼大的吸睛力,本想著寫一些時事話題或許能提升流量 但流量其實也不是太大,但堅持寫著寫著,發現寫文章對我生活有一點變化 有付出總會有收穫,那收穫會給人感到十分
    Thumbnail
    avatar
    禾氣好財
    2024-02-05
    意外獲得到的楞嚴經的秘密..... 前幾天一大早起床就收到某位朋友的哥哥在台北萬華區租屋處引火自縊的消息,並想請我幫他哥哥誦經49天。 而這幾天我剛好都在誦愣嚴經,我感恩有能夠為一個引火自縊的自殺靈祈福的機會,因為這事件的”巧遇”讓我頓悟到了愣嚴經所要傳遞給世人們的真正訊息因而還上了一課。感恩佛菩薩的慈悲指引,昨天我終於願意把前
    Thumbnail
    avatar
    土艸合四維TarotFly
    2023-09-25
    2023.3.30-4.9 一直被當盤子的斯里蘭卡之旅-Dambulla之意外獲得了兩個旅伴和親切的大哥一家人拍完照後,我們準備去找采玲和宋媽,因為大哥真的很友善,我們就想說不然問問看大哥能不能送我們去好了,因為我忙著收拾我未乾的衣服,所以是思瑄去和大哥溝通,不過似乎有點問題,等我過去了解後,發現大哥開的價格比較貴,足足比我們用叫車軟體pick me上看到的貴了一倍,進一步了解後發現,因為
    Thumbnail
    avatar
    Pamelo Lan
    2023-05-28
    【寫一篇文章太久太難?試試看預寫作 (以及意外獲得的3個紅利)吧!】你在年初立的寫作目標,現在還好嗎? 今年年初時,我也立志一週要寫三篇千字文章。 但是工作一忙,任務一多,目標也就很難達成,於是就中斷了😭 還好,我有了新的策略,就是每天「預寫作 (Pre-Writing)」 預寫作就像你現在看到的這篇短文一樣,以50-100字,輕鬆表達一個觀點。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3-23
    意外獲得能力,你會使用還是回到原來?-魔咒之地體驗心得如果你意外穿越到異世界並且有了原本沒有的能力,你會想要回去平凡生活或是就此開闢新的人生? 大家好!我是茶齋誌佑,今天讓我們用一壺茶的時間來說遊戲-魔咒之地。
    Thumbnail
    avatar
    茶齋誌佑
    2023-01-03
    意外收穫!情緒 + 認知學習《其實,我想和你玩......》、《不要跟我說話!》小大人大小事Podcast 『繪本我先讀』|EP002 我們家小大人今年兩歲,在他還沒意識到人生有『上學』這件事之前,他是一個很渴望跟其他小大人互動的孩子,每次到了公園總是拉著媽馬陪她去破冰,看看有哪個哥哥姐姐可以跟他一起玩。
    Thumbnail
    avatar
    老枕頭
    2022-09-22
    天天做瑜珈滿周年…意外獲得對摺與劈腿技能!這就是這趟旅程美好的地方,不需要太多意志力,也不用靠痛苦換取,我只是每天把影片打開,什麼也不想地跟著做,用心去感受肌肉,然後享受伸展後的輕爽,不知不覺就會擁有預期外的收穫!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11-22
    車禍意外亡! 貴賓狗有著人一樣的眼神 離世溝通:不要趕 生命要好好品味文:柚子貍  就像很多次的離世溝通,主人那端總是沉默的聽著,這回,甚至連啜泣聲都沒有,我一度以為斷線了,但最後卻因為狗狗啾啾的一句話,電話那一端傳來熱烈的討論跟爆笑聲,因為那正是她們家賊頭賊腦、可愛過人的啾啾沒錯。 啾啾是因為被家人帶出去散步,不幸被車子撞了而「關機」。我第一次聽到用關機形容過世,感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