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aloud】Chap. 13 |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詞:李焯雄 / 作曲 :陳小霞

一個人去上班

又一個人去吃飯

再和更多的一個人糾纏

話才說到一半

沒有人聽完

 

我不孤單

孤單只是

情緒氾濫

 

一個人出去逛

又一個人躺在床

這晚有多少的一個人沒伴

不夠分另一半

愛已經用完

 

我不孤單

孤單只是

不夠果斷

 

我總是一個人

在練習一個人

寂寞是腳跟

回憶是凹痕

也沒有人見證

 

我總是一個人

在練習一個人

寂寞是腳跟

回憶是凹痕

我一個人共存

 

沒有人在等著一個人

一個人在等著沒有人

沒有人在等著沒有人


(寫點感受....


2011/ 07/ 02 .Emma



我很少有偶像崇拜,注意到林宥嘉是他剛在星光大道比賽時,第一次聽見就喜歡他的嗓音,後來他出了唱片,第一張我想也沒有想就買了,接著隨著他更紅了後,我就也不再關注了......

然而,他不是第一位。我對很多的偶像好像都如此。後來的網紅也是,像是阿滴紅以前我就看他的教學,這群人還沒有很紅時,我就看了,後來紅了,我也不怎麼看了。


很多很多,都如此......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跟朋友討論過一個問題「偶像崇拜」我其實還滿羨慕很多人會可以熱烈崇拜偶像到追星程度,我沒有這樣的情節。我看過 2 次演唱會 ( 五月天 / 伍佰 ) 但都是因為朋友 & 老師給我票要我去,不然,我也不會前往。

但是,演唱會真的很有渲染力! 我在裡面時也很很能感受的。但,沒有念頭會自己想要去。

這種狀態,跟我愛上一個人後很執著又很背馳,於是,我也不懂。


2024 / 02 / 15 Budva time 12: 23 Emma.



【Think aloud】也算是我在 14 年前的日記與劄記的擷取整理。預計會有一系列的發文,發文時間不一定,但應該會設定排程,系統出文。


畢竟,內文本來就已經存在,基本上都只需另外謄上此處,或許偶爾做個排版修整,讓閱讀看起來舒適。


【Think aloud】基本上都來自於我的自言自語。也就是都是我當初自身的對話與心情。有些或許已經有解答,有的可能還在迷霧中。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28會員
379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