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像人性的光明面就是要在黑暗時刻才能凸顯,我所處的環境對努力付出過於歌頌,最近新聞也不斷,日本機師確認沒有遺留的乘客才穿越層層濃霧離開。好像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不斷付出自我、耗竭能量的人才值得尊敬。

我不覺得生活應該是這樣子,有一定的SOP是本來就要遵守的規則,真的不用這樣無止盡的重複播放。就像之前國中生割喉案,後來提出制定法規可以搜書包,可是我很想問,可以搜了然後呢?當家人分享現在學生犯錯、甚至老師被打,最後都要展現為人師表的大度,原諒給機會才是正解,我聽了都覺得悲哀。

如果因爲未成年無法有什麼嚴重的懲處,是否就該有相對應的配套,而不是用高高在上的道德感去綁架他人,那些太看重責任的人,往往都成為無辜的箭靶。甚至還有醫生發言,表示不知道老師的角色是什麼。如果在場的老師是你的家人,你會希望今天出面的是他然後慘死的是他整件事情才合理嗎?

一個友善的教育環境,本當是每一個在這個場域的人都能夠感到安全,不是用誰的力量來恐怖平衡整體狀況。或許大家成長過程中也遇過很莫名其妙的老師,真的也不是誰都適合當老師,但隨隨便便又要將學生的錯誤算到老師身上,然後輕嘆一下,家庭功能不彰,這樣會阻止下一個悲劇重演嗎?我不知道⋯⋯只是我身邊當老師的家人朋友都很不快樂,這真的讓人感到心碎,教育的本質到底是什麼呢?

144會員
271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