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二三事|女人心事】 #當月經碰上洛神花茶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性跑新聞,有其優勢、有其劣勢,

優勢大家比較容易想像,

長相姣好的、有奶露奶、有腿露腿,

公關技巧好的,

邊跑新聞邊戀愛的,愛情獨家一把抓的,

變形來變形去,

大致不脫離這些樣貌。

 

優勢我看過,但並非發生在我身上,

一名俗女,來聊聊一般女性記者,會遇到的生理劣勢。

 

時常會有的兩點,

其一,趕新聞時,沒地方.沒時間上廁所,常常憋尿。

其二,生理期來跑新聞,經痛.貧血.頭昏眼花,覺得人生好難。

 

有些女性同業,反覆尿道炎,

有些女性同業,月經不規則,變季經,或是變驚喜包偶爾來一下,

 

有一次也是月經來襲,

我屬於量多、身體會虛虛的、特別容易感冒的那種,

當時去一家農場採訪,

農友正在推食農教育,

我們先到果園拍洛神花,

再拍農友DIY製作洛神花蜜餞、洛神花茶。

 

農場主人很熱情,

倒了好多杯洛神花茶,

請記者品嚐。

 

就在那一瞬間,

我看著那濃郁的鮮紅色,

從上到下的連結是    如此鮮明,

這顏色,不就是我早上在馬桶裡看到的顏色嗎?!

 

  

不好意思婉拒農友的熱情,

我突破心理障礙,

一口一口地喝著……

 

嘴裡喝著鮮紅色的洛神花茶,

我的身體也在產出一樣顏色的東東,

 

這是我的déjà vu


#當月經碰上洛神花茶

就是一個這樣的故事。


raw-image



更多好玩的,可以來這 - 貓派主播的FB粉絲團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

108會員
87內容數
桃園電視台主播、記者、主持人,屬貓派的觀察系女子,養一隻愛撒嬌的貓「冰冰」。喜愛跳舞、美食、咖啡廳、心理學。🐈貓派主播的真心話PODCAST主理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