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嗨 JC!

我是傑叔,你有注意到嗎?最近鏡子裡的你,總是看起來愁眉苦臉的,好像心事重重,你還好嗎?

那天看了你去年到日本散心21天的照片,你去了很多地方,讓人好生羨慕;可是我注意到,自拍的照片裡,你怎麼都沒什麼笑臉啊?即使有笑,看起來也是很勉強。

你有多久沒有笑開懷了?我想一定有什麼困擾著你。

---

對了,過年期間有沒有去那裡走走看看啊?

上回你說過年前大掃除,把陳年的日記都挖了出來,唉啊,該斷的就斷,不是流行「斷捨離」嗎?要不就拍照或是掃瞄,放到雲端上就好,也可以順便看看年輕時的自己,當時在煩惱什麼?記錄些什麼鬼東西?

---

等等,你不是已經在方格子平台上發表文章一年多了嗎?你也寫了不少自我對話的文章,要是找不到靈感,去翻翻以前的日記,說不定靈機一動,可以開闢一條新的創作之路也說不定。

有句話不是說:「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嗎?或許幫你推向成名作家的素材,就在那堆日記裡也說不定!

raw-image

---

好啦,傑叔好像太囉嗦了,很久沒好好跟你聊聊,一個不注意,就提了一堆問題,真是抱歉啦,希望你不會覺得煩。

記得,吃好,睡飽,多愛自己一點;有事別總是往心裡去,開心也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日子總是要過下去。


別怕,傑叔一直都在~

2024/2/24


後記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兩個專題,都是跟自我對話有關。

構思了半年左右,最近算是成形了。我不會再開新的專題,《大哥哥》系列會放在《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中的子目錄。

《大哥哥》是我用日記做素材而進行的實驗性創作,本質仍不脫自我對話的形式。文章以JC與傑叔兩人為主角,傑叔扮演大哥哥的角色,用傳送門的概念,藉由日記中記載的酸甜苦辣、煩惱、徬徨、心情點滴,寫給以前的自己,也就是JC本人。

基於隱私,部分日記情節、角色與事實略有出入。

第一篇將在本週六早上8點問世,還請大家多多批評指教。

內容總結
再登入
5
/5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