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的鳥日子之雙寶上學了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雙寶媽我自從帶的雙寶到印度後,每天期盼的就是雙寶可以趕快上學,終於就在這週一雙寶到學校上課了。但後續就是一連串的安撫雙寶情緒的戰爭。第一天上課,雙寶開開心心的到學校,當天接到雙寶,大寶馬上告訴我“媽咪,我明天就不上課摟,因為我只答應到學校一天”,當下雙寶媽我哭笑不得!第二天下課,接到雙寶上車後,大寶又說,“媽咪,我跟同學說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來上學,再見摟!”,我立馬傻眼,問著“為什麼你會這樣說?!”大寶只回答,不想上學!無語中更無語,第三天就輪到小寶了(大家一定想為什麼小寶都沒事),因為第三天開始,雙寶就必須要開始搭校車上下課,小寶見到校車的當下,馬上崩潰,害的雙寶媽我,必須連拖帶扛的送他上校車,第四天也是如此。終於到的今天“星期五”,小寶開始使用說教的方式斥責我不應該讓他搭校車,說我沒有遵守他的規定,我是壞女孩,壞媽媽。當下我哭笑不得,身邊的日本媽媽們跟印度媽媽看到小寶今天完全沒有哭,群體拍手鼓掌!當下我一陣尷尬,因為媽媽心裡在流淚,小寶居然用嚴厲的眼神抱怨我!確實,小寶終於在今天沒有用哭得了!這也要感謝校長昨天早上跟小寶溝通了一下!說到學校,我就必須要爆料一下了!


raw-image
raw-image

本以為平常生活上面遇到印度這裡的人的不專業就算了,沒有想到連到了學校也遇到這樣的事情。在雙寶要到學校報到的前兩天,我到了學校,由學校的總務處的人員帶我到學校的福利社購買雙寶的制服,總務人員告知,因為三月中就要換成夏季制服了,所以應該各買兩套冬天制服就夠了,另外正裝制服只有在學校有特別活動了時候才需要穿到,所以只需要在領取夏季制服的時候一起領就好。當下我還特別問到(就我之前的經驗),雙寶上學需不需要特別帶什麼東西,例如自己的鉛筆盒等等。總務人員回答不需要,只需要帶水壺就好。雖然呈現半遲疑的狀態,但我還是選擇相信。到了雙寶上課的第一天,雙寶的老師們很有耐心地告訴我雙寶的上課需要準備的東西,聽完當下媽媽我立馬想罵髒話了。先說小寶,老師說書包裡面必須多準備一套制服(包括內褲)備用,另外還需要幫小寶準備小枕頭,小床單,跟小被子,因為小寶有午覺時間,我當下傻眼~~~怎麼不早說~星期四需要穿正裝制服(聽到這,怒火已經上來),星期五穿House T。哇~~這個跟總務人員當初說的落差有多大~~~再來大寶的老師說的要求也是一樣只差在大寶沒有午休時間所以不需要準備午休的東西。雙寶媽我帶著傻眼兼怒火趕緊跑到學校福利社加購缺少的制服。又趕到百貨公司購買小寶的東西。就這樣在慌張的狀態下完成雙寶的第一天上學。

我只能說我不知道接下來又要面臨什麼奇怪的問題~~大家來拭目以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