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馬鈴薯豬骨湯 | 韓國美食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完是廟宇後回到釜山,導遊就安排我們去吃午餐,說今天吃的是馬鈴薯豬骨湯是一道傳統的韓國料理,今天這家也是品牌連鎖店,而不是專門招待旅遊團的餐廳,所以在座位的安排上會比較鬆散,請大家多多包涵。馬鈴薯豬骨湯都用豬骨跟許多配料包括馬鈴薯、蔬菜、香菇等等一起配合成的下去燉煮。可以試著品嘗看,特別湯很好呵。看看跟唱台灣的料理有什麼差別。

安排好了座位,導遊又說在前面的地方有煎餅區,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煎蛋或者是煎餅都可以,於是我跟一些團員離開位置,去最前面的煎餅區做煎餅,擠過去看了一下,蛋一整排,疊得老高,還有煎餅料在那裡,想說待會兒再來煎。剛好有一個人煎完離開了,我就想打鐵趁熱,先煎了再說。

其實我很少做料理,可以說根本除了泡麵以外,其他的都不會做。不過有樣學樣,隨手抓了四個雞蛋,先加點油在鍋裡,然後把蛋打散了在鍋子裡面,攪拌透明的蛋白,漸漸變白,不停用鏟晃動蛋汁,漸漸的就變成炒蛋的模樣。或者說是混蛋的樣子。

餐檯的旁邊有煎餅料於是我就勺了兩瓢到鍋子裡面,看隔壁的煎得有模有樣的,好像蠻容易,其實有點困難。想要翻面翻不動。臨機動一樣用攪拌的方式慢慢把煎餅料跟蛋炒成炒在一起,變成炒菜的樣子。這個時候有人來幫我把火加大,然後就離開了。我趕緊找把鍋子拿開,想要把火關了。上面都是韓文,根本不知道哪個是開或關。就這麼火燒這很旺,還好後來有店員過來把火關了。於是把炒好的端回位置上。

raw-image

馬鈴薯豬骨湯是一道經典的韓式燉菜,由豬骨、馬鈴薯和其他蔬菜製成。這湯以其濃郁的風味和豐盛的口感而聞名。它是寒冷冬日的完美舒適食品。馬鈴薯豬骨湯的做法相對簡單。首先,豬骨在水中焯一下以去除雜質。然後,將豬骨、馬鈴薯、洋蔥、大蒜和薑放入鍋中。加入水,煮沸,然後轉小火燉1-2小時,或直到豬肉軟嫩。馬鈴薯豬骨湯通常搭配米飯和泡菜一起食用。它也可以作為一道菜本身食用。

raw-image

我夾了幾塊燉的很爛的豬骨頭來吃,味道很綿密。幾乎不怎麼需咬肉就散開了,因為燉煮的很久的關係,並不會覺得很油膩。可能在蔬菜在煮的過程把油脂吸收掉了,所以這時候看起來很清爽。旁邊有幾盤小菜,朋友又拿著海苔片加肉跟飯做成海苔飯來吃,她總是這樣子。骨頭肉認好吃,其實葉菜的味道更好,軟爛香濃。難怪大家都說好吃。

raw-image

這就是炒出來的蔬菜蛋餅,其實根本不成形狀,鬆鬆散散的。但味道還不錯,我想是調料調得好。朋友也說很好吃,看不出來我還會做,下一次就叫我做飯試試看。我連忙說這是瞎貓碰上死耗子,別指望我。

raw-image

連吃了三四塊骨頭肉,都撐了。導遊還拿來麵塊放在大家的鍋子裡面,說這個麵煮起來會很好吃,因為湯汁都在裡面,大家非不一定要吃完,但一定要嚐一嚐。保證你們不會後悔,他這麼說。那就撈一些來吃吧,真的還不錯,還是那股香濃的味道。大家都吃飽了,裡面還有3塊的大骨頭肉在裡面,這個份量真的非常多,有些浪費。這餐來講就四個字"軟爛綿密",老人家來吃一定會非常喜歡。年輕人啊,偶爾吃一次沒有問題,但這種口感比較濃稠,拍照不會很好看的,相信年輕人不會很喜歡。


356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