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肉舖子 | 五花肉加秘製豬排烤肉吃到飽 | 韓國美食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導遊說今天的晚上讓大家吃個舒服一點,我們去吃烤肉。他每一盤會有三人片,大家不夠了,就再到肉櫃子上去跟服務員用手比,看你要吃一片還是兩片還是三片,還有另外一個是秘製的豬排,那個味道也非常好。我們到的時候餐廳擠滿了人,正是用餐高峰。

等了15分鐘餐廳才把位置空出來,導遊安排我坐在八人座的最裡面,想說剛好這樣可以減少出入,離烤肉的地方也比較遠一點,衣服比較不會沾油煙味。上來的就是這種紅白相間的五花肉,每片大概厚度比手機要厚一些,長度大約是手機的1.5倍左右,剛放上去就可以看到以油花冒出來,大家挺客氣的,一邊留意烤肉,一邊聊天。

raw-image

導遊看肉塊烤好了,跑過來示範怎麼豬肉剪成一塊一塊大小合適的長度,並且示範怎麼樣包生菜,捲泡菜,包大蘿蔔片等一起就著吃,剛開始的時候,嚐了一兩口,覺得味道還不錯,就是肉的原味。後來朋友發現桌子上擺有粗粒海鹽,給每個人在盤子上灑一些,沾一點然後送到嘴裡,這個時候的味道就非常的甜美。感覺上就像家裡炒的原味豬肉片,但是要大塊許多。

raw-image

餐廳的後面有蔬菜櫃台,大概有十幾種各式各樣不同的蔬菜,包括紫蘇片、泡菜、黑豆、洋蔥、胡蘿蔔、生菜,還有一些不知名的泡菜。朋友每種都拿了一些回來,這個時候每個人都拿到一個鐵碗裝的米飯,這樣一口肉、一口菜、一口飯的搭配,真的味道還不錯,我自己還放了一些洋蔥在烤盤上,慢慢的等他軟化,洋蔥沾到豬肉的油香,味道滑嫩許多。

raw-image

看看這肉片,就算寫這篇文章的當下,也禁不住流口水。因為真的蠻好吃的,就很道地的豬肉片,其他人說要試試看秘製豬肉的味道好不好,我覺得還是先多吃五花肉片會好一些,於是又去拿了第二盤,來繼續考著吃。

導遊在前面說吃烤肉要配什麼呢?有人說配啤。酒導遊說就知道你們會這樣講,我今天跟你們調個秘製的烤肉酒,於是就拿了幾瓶Terra啤酒跟一瓶燒酒,燒酒是真露的,燒酒韓國最有名的啤酒,導遊在一排8個酒杯上倒半滿啤酒,然後上面再擺滿了一排小酒杯,又灌滿了燒酒,然後用筷子一敲,所有的小杯子都掉到大杯子裡。然後端給每一個人一杯,讓大家嚐嚐味道,其實這就是混酒,他們說韓國人很喜歡喝這種混酒,不容易撐也不容易醉。這樣的搭配法就是雞尾酒的方式,這導遊真的花樣很多,很會炒熱氣氛。

raw-image

這就是生菜、泡菜跟大蘿蔔片。紫蘇葉是最早被吃完了,後來大家拿了一些,就這麼飯不知不覺吃完了。然後光吃肉跟蔬菜,很快的第四盤吃完,然後就換上秘製的豬排,一吱吱作響,作響,因為有醃過很容易就產生了油煙,秘製豬排明顯的就偏鹹偏甜,剛吃的時候很好吃,但很容易就膩了。油漬味漫延在嘴裡,趕快喝幾口啤酒,啤酒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喝,因為摻餐燒酒的味道,啤酒的清爽感不見了,燒酒的醇香沒有了,坦白說我並不喜歡。朋友搶過我的杯子,重新倒了一杯啤酒給我,喝起來味道就對了,剛好沖淡秘製豬排的油膩感。

raw-image

這時候盤子靠盤有點油膩,都是醬油的焦味,於是用鏟子把焦片刮乾淨,又去要第五盤五花肉烤來吃,大家的速度放慢了,但是還是你一言我一語的邊聊天邊吃,一下子又吃了一盤,就這樣連著又加了三盤肉。直到大家都吃撐了,才放下筷子。聊天聊得很高興,烤豬肉片真的把大家都滿意極了。我自己又斟了一杯真露燒酒,慢慢的喝,雖然蠻好喝的,稍微有點辣,但又喝不醉人,沒有前兩天在溫泉飯店買的那一個牌子好喝,我對自己說,或許燒肉吃多了,味覺也變挑剔了。

raw-image

這是烤的得最後一盤的五花肉,金黃透亮,每個人又夾了兩片,配置酒就吃完了,四個人總共吃了24片的五花肉,平均每個人吃了六大片,再加上其他的肉,真的有些過量了,我對自己說。



357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