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妖後補充陽氣的正確姿勢》-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季~季~又~出~新~作~啦~!!無論是封面或書名,看起來都是色色的小說。但是,內容卻不是這樣!(握拳)我不能跟季季抗議他騙人,因為還是有肉戲的,只是比例問題而已。用這個封面、這種書名,你會以為這是一部多肉的BL,殊不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清水。對我來說這有點像是季季的小惡作劇,讓我帶著內容肉慾橫飛的預期開書,然後發現主角很認真在捉妖。會失望嗎?不會,因為羅巍跟方末汀之間時不時的甜蜜小互動早就擄獲我的心。我頂多就偶爾吐槽一下羅巍:「啊是要不要補充陽氣?」還以為在修練道術的世界裡,需要用type-c連接充電,殊不知人家已經進化到可以磁吸充電了啦!!!有沒有這麼方便的!人家的互相療癒、救贖大多是指心理上的,但這裡是指物理上的!這種「療癒愛情故事」,我喜歡!

 

  故事就從方末汀無意間闖入羅巍的捉妖結界中開場,誤會對方是殺人兇手,卻發現根本沒有受害者,而對方還自稱是捉妖師???(方:好喔!你高興就好。)方末汀一直給我一種獨自清醒的距離感,跟誰都保持著不遠不近的距離。看起來有些淡漠,但又會在明哲保身的前提下伸出援手。兩人初次見面時就是這種狀況,方末汀看似頭也不回的逃離現場,卻在保持安全距離後拍照錄影試圖留下證據、隨時求援。方末汀不是天生冷情(冷情是誇飾法啦!方末汀沒這麼冷。),他也曾經在國中時試圖建立好人緣,最後卻發現他沒有比較快樂,大家也沒比較喜歡他,後來就不刻意追求這些。我自己也曾在求學時期遇到了人際關係的問題,只因為功課稍微好一點,婉拒指點他人功課就被說瞧不起人。對方從沒想過,學習好不代表會教啊!況且,對象還是整天在我背後嚼我舌根的人,我都疑惑對方怎麼好意思來請教我功課耶?在那之後我就不太強求了,不想執著於甚麼好形象、廣結善緣。所以看到方末汀,多少能同理。

 

 

 

  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兩個人都對自己的性向沒甚麼預設。近年看過的BL作品中,偶爾會出現這樣的角色。不是那種「我從XX時期就知道自己愛的是同性」,而是「我根本就沒對誰動心過,甚至沒想過戀愛,但遇上某人動心了他卻是同性」,根本不是甚麼直男被掰彎的狀況。兩個人都是在察覺自己動心後開始審視自己情感,羅巍蠻快就確定了自己喜歡方末汀,無論方末汀其他地方有多特別,最特別的永遠是「他是我喜歡的人」。鄰居?命定之人?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喜歡他,想對他好。(這麼一說,羅巍的社交圈也是很小欸!來來去去也就三個朋友,其中方末汀還是新認識的。)而方末汀就更可愛了,春心方動卻不敢確定這算不算喜歡,畢竟以前沒經驗,還要煩惱羅巍那些若有似無的示好究竟是不是自己會錯意。就一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地朝羅巍奔去,一邊回應羅巍的好,一邊又像隻小鴕鳥不敢問個清楚。省去那些性向探索的糾結,回歸最單純的愛情本質,格外吸引我。倒不是覺得那些情節不好看,只是我自己特別喜歡愛情純粹是愛情的模樣。(偶爾的確覺得如果可以不要有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這類標籤,全部混在一起稱為愛情,也蠻好的。)

 

  這本書哪裡都好,只有一點不太好。季季,我想看他們見家長啊!!!想看小舅舅一蹶不振啊!!!想看沈君憑跟卿卿的故事啊~!下一集甚麼時候出?(不要擅自替作者決定啊!)我會耐心等待喔!

內容總結
捉妖後補充陽氣的正確姿勢
5
/5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