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向真的有用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所長跟朋友聊天,突然出現一個我從來沒想過也沒聊過的問題,剛好很適合這週來碎念一下~


因為所長有去聽 ​藥師寺寬邦 的大型誦經現場,有圖可以配!咖勳~🫶🙏🫶


迴向真的有用嗎?


會聊到這個話題,其實是在聊羊媽媽有誦經的習慣很多年了,而我在陸續送親人離世時,也跟著誦了幾次經、讀過幾次經書,可能是天資聰穎,我很快就讀懂經書的內容,於是就也在某次與羊媽媽的閒聊聊到她的誦經...


🐑:妳覺得為什麼媽祖婆要找你去誦經?是因為妳聲音特別好聽嗎?

🙎‍♀️:我不知道餒,我怎麼會知道!

🐑:對啊~啊不然經書也都祂們寫的,祂有必要你來唸給祂們聽嗎?

🙎‍♀️:對餒…到底是為什麼啊?

🐑:因為祂要妳讀懂裡面的道理啊!很多妳每次困住的事情,其實經書裡面都有寫噎,而且寫得很清楚啊!我只是做七誦經就有讀懂了,妳誦經這麼久了怎麼都沒有看出來啊?妳不是國文不好的人餒~

🙎‍♀️:...對餒...


讀其實只是一個方法, ​悟 才是真正的目的!


不然你從小到大在考試,如果只是For成績那就背答案就好了,何必去做一些實驗或實地探訪?學習知識能夠理解跟融會貫通才是真正的目的啊~

如果是這樣的道理,那做七誦經迴向真的有用嗎?做這件事的意義是什麼?

如果是要以讀懂為目的,那誦經迴向當然是沒有用,你老師在你耳朵旁邊念100次課文,你如果沒有心背也是背不起來,更不要說是理解~


所以誦經迴向最主要是要 ​傳遞你的祝福,並 安慰在世的人


想想經書的字不要說會念,看懂怎麼念都有點困難了,但你會願意跟著誦經,除了道德綁架之外,你一定也是帶著愛與疼惜才能夠順利的誦完整場經吧?

因為你希望這位親人能夠在離世後順利走入旅程,希望在過去無能為力之後,還能夠在最後有一點點貢獻或幫助獻給這位親人,所以才能夠醒著誦完整場經。

想當初所長外公外婆的每場誦經都是兩個小時起跳,而我沒有一場有度估過...


而 #意念創造能量 , #能量才能幫助其他能量 。


所以誦經其實是一個儀式,重要的是你在誦經時,你抱持著什麼樣的意念與祝福,親人才能夠接收到這樣的能量,而你也能夠因為真正提供了自己最後能夠為祂做的事,而得到安慰。


所以同理可證,禱告也是。


雖然所長不是基督或天主,但我知道他們其實是不輕易為人禱告的,除非真的是真心祝福或很重要的人才會為他禱告,所以他們會對你說出「我會為你禱告」是多麽大的祝福!要好好接受~


#所長真心感謝在品牌公司時的老闆夫妻 #他們每年都會為我禱告

#當然我們也不會輕易為別人誦經啦


所以我真心覺得,願意真心誠意抱持著「希望你好好的」這樣的意念,就算不會誦經、不會禱告,在心中想著那個你想「迴向」的人,說或寫出你的祝福,如此美好的意念都能夠傳遞到他的靈魂中心,就能達成「迴向」的目的~


而這對象並不侷限生或死,真心的祝福就能為人帶來正向的能量,是送給每個人最棒的禮物。

這一首歌是昨天寬邦(好像很熟)請大家想著自己重要的人聽,你心中有沒有浮現什麼人?


藥師寺寬邦-手


他是你想「迴向」的對象嗎?

你最想給他什麼樣的祝福?

在心平氣和、夜深人靜時,不仿好好的說或寫出來吧!


#然後我們聊到遺書 #如果開工作坊有人會想參加嗎

#生命旅程工作坊 #敬請期待


👍 粉絲專頁:花恣創療癒事物所

❤️ IG:wwstudio_0167

🎧 Podcast:花恣創療癒事物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關於打卡清單:說來真的什麼都沒做,但是又很想回顧。怎麼會這樣呢? 前兩天,跟風學小朋友做了「2023年打卡清單」。 其實真的是我無聊,因為, 不用說,差不多什麼都沒做啊!   「喝醉」,不好意思歸依了不喝; 「獨自旅行」,不好意思宅男不出門; 「嘗試新的食物」,不好意思我都吃學餐; 「交新朋友」,不好意思,邊緣人沒有朋友…… 「熬夜24
avatar
rubo
2024-01-05
咒術迴戰閒話雜談,芥見下下和五條悟的像似之處。基本上就是速食文章沒啥意義。因為ㄧ直看書真的很煩啊!!!!! 本篇文章來自於B站訪談還有公式書。以及看動漫時對五條悟和芥見下下的奇思怪想。 說話: 兩人有著極為相似的調調。 五條:自說自話自嗨王這可是伏黑認證👇 芥見:看訪談時他自嗨的模樣,呵呵笑;笑呵呵。有些話題滑順的悠忽觀眾、主持人這點也很五條,不想說的事就用玩笑話帶過。(自行去B站看
Thumbnail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3-10-03
迴向願以此 誦阿彌陀佛聖號20000聲的功德,迴向給王小塞的累世冤親債主第一位,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淨土。 (迴向圓滿2023-5-13)
avatar
王小塞
2023-05-13
迴向功德 真實感應| 觀音山 2023年佛誕浴佛祈福盛典功德主|臺北綜合體育館V 浴佛功德 真實感應 V 浴佛能得10大功德 V 一起成為大功德主
Thumbnail
avatar
Vegan G
2023-05-06
迴向願以此 誦阿彌陀經40部+往生咒280遍的功德,迴向給王小塞的累世冤親債主第一位,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淨土。 (迴向圓滿2023-4-23)
avatar
王小塞
2023-04-23
【復健回憶錄】原來是我的「本體感」比較弱。|真的不用羨慕別人,因為你身上有的特點,可能是別人沒有的。在搭捷運時,看到有人可以不用握扶手,就直接一步一步往上或往下走樓梯,真心覺得很厲害。還有一種情形,是在速食店遇見的。左右手臂都掛著塑膠袋,袋內裝著物品,雙手端著托盤,托盤上有大杯冷飲、小杯熱湯、漢堡以及炸好的一根根金黃色薯條,由一樓往上走樓梯到二樓,這畫面簡直看得我目瞪口呆。
Thumbnail
avatar
桃子咩咩的身心靈復健日記
2022-11-25
香城回憶錄S02:假如真的再有約會那時,我才發現Kaza不是我想像中那麼孩子氣。那時,我才發現她的心意。那時,我才發現她對我來說是特別的。
avatar
元元風月研究員
2021-10-14
第一章 她真的想回亞洲,那裡才有她要的生活!!(1989 西雅圖) 「你帶了護照吧?」 柯亞曼(Christin)一聽這話緊張地看了她的女老闆一眼。 就在汽車接近美加邊境海關時,Genie突然這麼一問,把Christin搞得有點兒莫名其妙,為什麼要帶護照呢?沒人提醒她呀! 這次來拜訪客戶是她來到美國後第一次到加拿大溫哥華,也是她第一次跨過美加邊
avatar
采憶cyw
2021-08-13
香城回憶錄034:活下去真的好嗎沉船乃祭祀儀式,以船上的冤魂配合位於天壇寺的38支穿心木術式,藉此封印爛頭島上的鳳凰。亦因如此,在2020年10月1日,香城警察阻止家屬在碼頭拜祭海難的死者,就是為了避免冤魂流走令術式失效。
avatar
元元風月研究員
2021-04-08
持經念咒迴向給毛孩真的有用嗎?毛小孩離世後,自己與家人都好思念毛孩子們,本來以為做好心理準備,沒想到主人還是無法放下對毛孩的思念。 很想為離世的毛孩子做些什麼,持經念咒迴向給毛孩真的有用嗎?
Thumbnail
avatar
Alison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