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陰與陽 歸來章 10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先生,您可以出來了。」一位禮儀院的奉令進來通知忠。

     「好。」忠答道。

       忠已著好朝服,並且戴上了帽子。而整個宅邸一早就由典禮局的奉令佈置好了,樑柱全掛上了白色太陽的裝飾,牆壁也黏上了紅紙剪成的太陽,而牆角等一些角落比較髒的地方,也早就清理的一乾二淨,並且在走廊以及待會兒典禮進行的地方--忠誠堂,鋪上繡滿了白色太陽的黑地毯。而徐勇和馬萱也都換上了朝服在忠誠堂等候典禮的開始,女生的朝服上衣同男生,下半身則改著長度至膝蓋上方的百褶裙,搭配長度至膝下的黑色長襪。禮儀院長趙觀、典禮局長黎子鈴、軍禮司長朱庭和各個令官正在確認流程和所有的佈置,軍禮司樂隊則是在旁邊進行最後的調音以及準備,丞相也在這個時候現身。

      「大人!」大家一起向丞相行文禮,兩位侄孫則行軍禮。

      「大家趕快去忙吧!」丞相微笑著說。

      「二位,好久不見!最近好嗎?」林世玉問。

      「大人好,托您的福,最近一切都很好。」馬萱笑著答道。

      「都滿普通的啊!」徐勇酷酷地說,其實他一點都不想出席,他和馬萱甚至是前兩天才知道這件事的,這時他注意到堂記直播的迷你空拍機已經飛進來了,跟著進來的是新聞台的記者及攝影。

      「普通的,這樣很好啊!話說,我很羨慕你,可以去五木那邊玩,我一直很想去那邊,但……你也知道,我身為丞相,去那邊實在是不怎麼好看。哈哈哈!」

      「消息還真是靈通。」徐勇心想。「大人你想的話,我可以配你玩,可好玩了!」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

       馬萱問:「大人要不要喝茶,我去泡。」

      「不用不用,我不渴。」

      「接下來的級試你有報名了嗎?」

      「有的,希望能通過。」

      「你一定可以!我還比較擔心周青呢!不知道她能不能通過?」林世玉道。

      「司君嗎?她那麼厲害,你不用擔心,一定可以的。大馬區師長里里長,菊德夫人,副六品陰間員使,我還只是個資料令官,還只是個桂德夫人呢!」馬萱的臉上始終掛著微笑。

      「哈哈哈!我就喜歡你嘴巴甜,你師父應該多學學!哈哈哈!」

      「蛤?就只是個里長罷了,全國上下有幾千個里長,他不就是其中一個而已,有什麼了不起的?菊德夫人,我是榕德公啊!雖然我被免職了,但是公位還在,居然跟免職的我同等級,真不知道這兩個人在做什麼?」徐勇心想。

      「松德公李忠先生升職典禮開始!」典禮局長突然喊道。現場所有人隨即就定位,直播也正式開始播放。

      「松德公李忠先生進場!」典禮局長繼續喊道,現場所有人整齊地行禮,樂隊也開始奏樂,忠出現在門口,跨過門檻,伴著曲聲,沿著黑毯往前走。

       待到忠走到定位,樂隊便停止奏樂,而典禮局長說:「宣讀帝旨!」

       禮儀院長站到忠面前,拉開寫著帝旨的黃色卷軸,念道:「奉主承運,大帝詔曰:『松德公李忠先生,能力卓著,人品高潔,忠心不二,閱歷豐富,著晉升為正一品陰間員使,由粒製造廠董事長升職為軍相,盼盡忠職守,造福我國。』欽此。」念罷,院長收起卷軸,遞給軍相,並行文禮:「向新任軍相行禮!」現場所有人齊聲道:「恭喜李忠先生!」

      「李忠先生二弟子徐勇令君!」局長喊完,徐勇從軍禮司長手中接過鑲上白色太陽的正陰間員使章表,接著走向李忠身前,別上李忠的朝服。

      「李忠先生三弟子馬萱小姐!」局長喊完,馬萱從司長手中接過軍相專屬的黑色大印。

      「代理軍相林世玉大人!」局長喊完,林世玉站到李忠身旁,馬萱將大印遞給林世玉,林世玉端著大印的一半,李忠則拿著另一半,二人微笑著看向前方負責攝影的令官,令官:「三、二、一!」「喀嚓」一聲,閃光燈瞬間打向二人「好!」。李忠接過大印,向林世玉行禮之後,典禮局長喊道:「禮成!」樂隊又開始奏樂了一小段曲子。

      「林世玉大人,請您說說話!」現在是記者的時間了,這是軍相和丞相升職典禮的慣例。在談話的時候,現場的佈置就會開始進行收拾了。

      「咳咳!」林世玉清清喉嚨。「今天,是專屬於我親愛的師侄的大日子。」林世玉把手搭在李忠肩上。

      「哇!太噁心了吧!」徐勇心想。他和馬萱待會兒也要接受訪問,所以只能繼續站在這乾等,「好想回去房間躺著。」徐勇十分煩躁。

      「我們林家很特別,因為師父馬思騰當初非常努力,先後在學校學習文科和軍系的課程,這可是非常困難的事情,所以才造就了我們家族能同時有文科和軍系的陰間員使。如今丞相和軍相出身於同一個家族,非常值得驕傲的一件事啊!我和侄兒會攜手打造一個更好的臺山玉音國的!哈哈哈!」林世玉大笑著。「我們家族雖然龐大,雖然沒有都是文科或都是軍系,雖然含有一些人在國外工作,但是我們全體同心,連成一氣,什麼困難都難不倒我們的!是不是啊?侄兒!」林世玉拍拍李忠的肩。李忠只是微笑著。

     「天!真虧他說的出口,好肉麻啊!」徐勇都起雞皮疙瘩了。

     「那請問李忠先生有什麼感想嗎?」記者把麥克風靠往忠的嘴邊。

      「其實我不覺得升職為軍相是很開心的事,因為這代表我的責任更重了,將比以往更累,將比以往對更多人負責。」忠的表情相當嚴肅。「我將會盡忠職守,我將會認真負責,我將會發揮我最大的能力,我將會努力執行我所有的工作,我將會帶領我國朝著更完美的道路前進,我會繼續忠心地服侍大帝、帝子和皇女,我將會忠心地服侍我國的所有人,是陰間員使,無論是陰間工作者,無論是平民,我將會不遺餘力地完成所有任務,我將會燃燒我的靈魂,保護臺山玉音國。」李忠說。

     「我就講到這兒了。」

     「喔!好,謝謝你的發言,那……接下來是徐勇令君。」記者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

     「師父……」馬萱看向師父,深深的被師父的發言所感動。


0會員
20內容數
平常我們所知道的只有我們這個時空,但其實除了我們這個時空,還有其他九十九個時空,從大一時空一直到大一百時空。不管是哪一個時空,人們總是經歷著各式各樣的人生,雖然有時候很幸福,卻又常常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像是被誰惡作劇了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