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輕重緩急,新入行的產品經理如何選擇?】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點,拜託您協助處理一下!」

「請問xx產品的資料已經完成了嗎?」

「這份文件比較緊急,你已經進行到哪個階段了?」



上述對話對於初加入產品管理領域的人來說絕對不陌生!初入產品行銷的你可能會感到猶豫不決,當面對一大堆問題時可能不知道該從何下手,不是嗎?請不要擔心,讓我們輕鬆聊一下,看看如何能夠解決這些複雜的問題。


在日常工作中,你經常會面臨「哪些事情應該優先處理呢?」的問題,對吧?

▍這時就需要學會分辨事情的輕重緩急。別被眼前的混亂場景嚇到,有些事情是迫在眉睫的,而有些則可以稍微擱置一下。這種分辨能力並非一蹴而就,但多加堅持練習,慢慢你就能摸到其中的門道,了解究竟是真的急需處理還是還有些緩和的空間。


當你面臨兩個同樣重要的選擇時,例如「A或B哪一個更重要呢?」

▍這時就需要運用堅持和放棄的技巧。要平衡好,考慮一下每個選擇的影響,看看哪一個更有利於你的發展。有時候,放棄某個選項反而能讓你更專注地堅持另一個,這就是取捨的藝術。


對於每位產品經理而言,最常見的困擾之一就是「想要縮短工時,卻總是不得不加班!」。

▍這是一個普遍的情況,但要找到平衡點可不容易。或許你需要持續學習更高效的工作方法,或者放棄一些不太必要的事務。調整工作方式,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這就是堅持和放棄的實際應用。


實際上,對於剛加入產品管理領域的新手來說,在學習如何區分事情的輕重緩急時,堅持和放棄是你的得力助手。這兩者同樣重要,取決於情況彈性運用。保持對目標的堅持,同時放棄一些不值一提的事情,這樣你才能事半功倍,走得更遠。加油!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