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神戶動物王國》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近期去了日本神戶港島上的《神戶動物王國》,裡面的動物實在太可愛,所以想寫個遊記,也分享一些相關資訊,希望對有興趣前往遊玩的人有所幫助 :)

官方網站:https://tw.kobe-oukoku.com/



當日行程

當天我是從大阪難波站出發,使用交通工具是電車跟........腳。

大阪難波站 -> 搭阪神難波線 -> 神戶三宮站 ->
走到Portliner 先買神戶動物王國套票 -> 搭Portliner -> 计算科学中心(神户动物王国,富岳前) -> 到惹

Google路線參考連結
設定抵達時間為早上10點,也就是開園的時間。說到時間,排行程前記得先確認好當天有沒有營業,固定週四及某些當地假日休園。營業時間連結

神戶動物王國入口(照片來源:自行攝影)

神戶動物王國入口(照片來源:自行攝影)

從Port liner出站後不到5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不過它真的不太顯眼,我自轉了兩圈才發現到位置,反正看到有「神戶」兩個字進去就對了。

入場前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因為我當時有攜帶行李,想說放在置物櫃,投錢的時候硬幣卡住了...卡住了...卡住了...卡住了...卡住了🫠 還好跟工作人員反應一下就幫我解決了。


但如果不會說日文,卻需要不太會說英文的工作人員協助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Blakeの日語空耳小教室
置物櫃: ロッカー [ro kka],中文相近音:ㄌㄡ 卡
其實就是locker的外來語
基本上跟工作人員說 ロッカー (ㄌㄡ 卡) 然後比手畫腳一下應該他們就會懂了
因為我本人就是這樣😌

其他一些常用的地點也提供參考

- 自動販賣機:自動販売機 [ji dou han bai ki],中文相近音:幾ㄉㄡ 汗 拜 基
- 醫務室:医務室 [i mu shi tsu],中文相近音:伊牧 西 ㄘ
- 餐廳:レストラン [re su to ra n],中文相近音:烈士 偷懶恩。resturant的外來語
- 紀念品店:みやげてん [mi ya ge te n],中文相近音:米呀給 ㄊㄟㄣ


另外,你可能會好奇「官網不是可以訂票嗎?為什麼要在當地買?」
一是套票包含神戶動物王國入場劵1張 & 車票2張,而套票價格等於入場劵,也就是說車票是送你的,想把它當成來回票,或是像我往神戶空港的方向搭然後接快速船到關西機場都可以,對沒有使用周遊券的人來說算是蠻實惠的。

二來呢,我其實一開始也是想在APP上訂票的,但,遇到了一個小插曲(怎麼會說又呢),我想去的日期不知道為什麼無法訂,過了幾天後發現它被暫時下架......可能剛好遇到維修之類的事吧,近期看又可以訂了嗚嗚嗚🫠。


那如果你跟我一樣lucky,到當地想買票需要協助怎麼辦呢?

Blakeの日語空耳小教室
動物園:どうぶつえん [do u bu tsu e n],中文相近音:都屋 噗呲 ㄟㄣ
門票:チケット [chi ke tto],中文相近音:七 ㄎㄟ ㄊㄡ˙。ticket的外來語
如果想買票可以問:
動物園都屋 噗呲 ㄟㄣ チケット (七 ㄎㄟ ㄊㄡ˙)
(哇) どこで(都狗 ㄉㄟ) 買えますか (卡ㄟ嗎斯嘎)
中文意思是:動物園的票在哪裡買?
PORTLINER套票,車票已經被我用掉了(照片來源:自行攝影)

PORTLINER套票,車票已經被我用掉了(照片來源:自行攝影)



參觀及體驗活動

鯨頭鸛

《神戶動物王國》就是一個……動物園,所以就是來........看動物。(廢話😅)

他們家的當家明星也是我此行最大目的:鯨頭鸛(ㄍㄨㄢˋ) Big Bill
第一站就是跑去看牠,又帥又蠢萌蠢萌真的好可愛,而且好近喔當時牠站在樹上我如果用力跳是可以摸到牠的肚肚的!原地融化。

不過牠幾乎都站著不動,所以要有點耐心欣賞,而且保持安靜喔才不會嚇跑牠🤫

BIG BILL !!!!(照片來源:自行攝影)

BIG BILL !!!!(照片來源:自行攝影)


Blakeの日語空耳小教室
鯨頭鸛:ハシビロコウ [ha shi bi ro ko u],中文相近音: 哈希逼 ㄌㄡ 摳
如果想去找鯨頭鸛可以問:
ハシビロコウ(哈希逼 ㄌㄡ 摳) (哇) どごですが (都狗得斯嘎)
中文意思是:鯨頭鸛在哪兒?


企鵝

第二站企鵝,其實企鵝沒有在鯨頭鸛旁邊,是因為想體驗餵企鵝所以先跑去領體驗券。

是的你沒有聽錯,可以餵~~~企~~~鵝~~~RRRRRR

體驗券上面會寫「整理券」,是日文的漢字寫法。第一批是早上10:30開始排隊領取,需要支付100日圓,請記得先把零錢準備好呦。

企鵝餵食體驗券(照片來源:自行攝影)

企鵝餵食體驗券(照片來源:自行攝影)

Blakeの日語空耳小教室
企鵝: ペンギン [pe n gi n],中文相近音: ㄆㄟㄣ ㄍㄧㄣ
如果想去體驗企鵝餵食可以問工作人員:
ペンギンに (ㄆㄟㄣ ㄍㄧㄣ ㄋㄧ )
餌を(ㄟ撒喔) やってみたい (鴨ㄉㄟ 咪 帶ㄟ) です(得斯)
中文意思是:我想要體驗企鵝餵食

或是結合上面教的
門票:チケット [chi ke tto],中文相近音:七 ㄎㄟ ㄊㄡ˙
工作人員應該也是可以理解

企鵝真的離得好近喔,是近到我可以伸手下去直接抱走的程度,還好我的理智有把持住不然我可能回不了國 🐧

餵食的過程沒有拍,因為我要一手拿裝魚的容器,一手拿夾子夾魚餵,所以殘念啦。雖然只有提供三條魚,大概47秒的時間就會被吃完,還是蠻不錯的體驗,尤其是看到平常溫馴的企鵝為了食物狂暴化的畫面,可愛跟可怕同時出現的混沌狀態依然令我印象深刻,一瞬間一缸的企鵝全部擠在一起,跟鯉魚一樣爭先恐後,喔不對不一樣,鯉魚沒有又長又尖的喙,也沒有「不給我魚小心我咬爛你」的恐怖眼神。

雖然企鵝很可愛,但牠們畢竟還是野生生物喔,餵食的時候要小心喔 ^.<
by 企鵝飼育員

短短47秒,這句話就像跑馬燈一樣不停地在我腦中播放 😌


網路上找了張示意圖,大概像是這樣吧

(照片來源:https://bit.ly/2LAUjbs 攝影: Gordon Tait)

(照片來源:https://bit.ly/2LAUjbs 攝影: Gordon Tait)


等等,應該是這樣

同上,只是影分身了一下(照片來源:https://bit.ly/2LAUjbs 攝影: Gordon Tait)

同上,只是影分身了一下(照片來源:https://bit.ly/2LAUjbs 攝影: Gordon Tait)


自由飛翔鳥類演出

接著我就去看上午11:30的《自由飛翔鳥類演出》表演,是由老鷹、隼、鸚鵡及其訓練員一同演出,超帥!直接看影片吧~


其他可愛動物

看到這裡我想敏銳的你應該注意到了吧,「阿怎麼都是鳥?」

是我是鳥控,對不起我偏心。事實上《神戶動物王國》還有很多很多其他可愛的動物喔

任人摸的貓貓兔兔(照片來源:自行攝影)

任人摸的貓貓兔兔(照片來源:自行攝影)

睡很爽的小貓熊(照片來源:自行攝影)

睡很爽的小貓熊(照片來源:自行攝影)

大鼻孔水豚君(照片來源:自行攝影)

大鼻孔水豚君(照片來源:自行攝影)







還有.........更多的小鳥



心得感想

我只能說,我一路上腦袋都在星爆🤯,除了可愛可愛就是好可愛,智商降到不能再降了🥴。除了不能摸以外我已經了無遺憾😌。


我蠻喜歡日本的動物園,除了《神戶動物王國》,多年前也造訪過《大阪市天王寺動物園》,觀察下來有幾個共同特色:一是腹地不大,《神戶動物王國》佔地約4公頃,《大阪市天王寺動物園》佔地約11公頃,相較於台灣木柵動物園的165公頃真的迷你很多,所以好處是基本上只需要半天的時間就能逛完園區,下午還能安排其他活動或景點,行程安排上比較彈性。很神奇的一點是園區不會因為面積少動物種類就變很少,能兼具動物多樣性及各自適當的飼養環境,值得借鏡學習。

也因為面積小,所以點跟點之間距離不遠,以《神戶動物王國》來說最遠直線距離只需不到10分鐘路程,節省體力耗費,如果有喜歡的動物想多看幾眼或是第一趟牠躲起來沒看到,再繞回去都不是問題。像我光是Big Bill就繞了三四圈XDDD,誰叫牠幾乎都不動,如果只逛一圈會少看些有趣的生態,那就可惜啦。

另一個特色是,與動物間的距離很近,就如同我上面說的,距離是近到想偷抱走一兩隻企鵝都沒問題的程度,所以好處是對於動物的體型、毛色、紋理等等細節能「深刻」的體會,多深刻呢,例如跟狼或老虎等獵食者隔著一層玻璃對上眼的時候,會被充滿霸氣的眼神及龐大且健壯的體態震攝到,瞬間湧現對大自然的美及敬畏,感動油然而生。


所以與其說是動物園,型態上反倒比較像台灣的一些生態休閒農場。

但是環境更乾淨,設備更完善,生態更豐富,不會有奇怪的攤販,不會有難聞的屎味,不會看到疏於照顧的可憐小動物淪為商業工具身上還一堆蒼蠅到處飛。飼育員對動物是真的有愛,逛得很開心很舒服。

當然也不是在批評台灣的動物園,其當初建立的宗旨目的、環境及歷史背景等等背後有很多原因是一般人無法得知的,而且說實在木柵跟壽山我也是蠻喜歡去逛的,只是不年輕了體力沒有以前好,逛起來累了點👴。


我臭的是沒有用心經營的生態休閒農場。


神戶還有另一個動物園叫《神戸市立王子動物園》,如果跟我一樣是為了看Big Bill就小心不要搞錯了喔。我自己還沒有去過《神戸市立王子動物園》,之後應該會想辦法安排去看看,希望有朝一日能稱霸日本動物園💪

看了這麼多可愛的動物你是否也心動了呢?有吧?有啦有啦。下次到神戶除了吃好吃和牛以外,不妨也安排個行程去《神戶動物王國》走走吧。


最後感謝你的閱讀,文中如有錯誤的資訊歡迎糾正,覺得不錯的話請順手幫我按個讚,也歡迎訂閱追蹤,你的支持將會是我創作的最大動力!

先這樣,我是差一分就過日文N2的Blake,掰~ 👋


16會員
43內容數
蒐集日本上位構築的原始資料,並分享整理後的統計資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