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寫文章實驗 v12】:一首歌的時間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基於手機不在身邊,我用一首剛好五分鐘的曲子當計時器:

https://open.spotify.com/track/3Oumc5HVTksK8hLtU9Lp4n?si=a239e6c960d44967

這是五星主廚快餐車裡的音樂,影評不上不下,但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

來談談好了。


電影是在講追求自己的真我和熱情與夢想,毫不苟且,雖然偶爾低頭,但是是"為自己低頭",過程一定是超棒的。

也許對於一個過分講求"結果"的社會,這部電影太理想或無趣了。


但對一個夢想家,理想家,與實踐家,三者集大成者的現階段的我,以及18~19年前的我,這部電影一直都是超棒的booster。


也許不只是劇情和意義,他的"氛圍"對我這種樂天、歡樂、喜鬧、理想族的派對藝術咖,是完美的心情油漆。


久了會掉漆,但那種cathartic效果,就如同用了有機素材作顏料,也如同導演用玩心拍,這種漆比較不會落。

這是實驗室,歡迎各位Homeless Cosmopolitans,意指「無家可歸的國際客」。在文字裡無家可歸是很正常的,就如同我自己從不喜歡有家可歸。這是一種人生狀態、這是一種生活模式、這裡只在乎:【不做選擇跟做出選擇有著同等的高尚】。 這裡是我個人創作工作室Studio WKL--走吻學工作室--的一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