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番外〉 沙漠邊城(下)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哇啊啊……這不就是《欺雪餘香》裡那幅插畫裡的服飾麼?」

「能親眼得見女王容貌著實三生有幸……不過說實在,那畫師該換人了吧?」

「就是就是……妳看那狼族王寬廣的胸膛,畫中還不及這十中之一呢。」

「女王的腰身也是……真真搖曳生姿……狼王真幸福……」

「狼王的白衣真俊……姊妹們,有沒有想起《鳳凰台上憶吹簫》裡那幕……」

「呀呀呀,好害羞啊!」

「我想起了《雨打梨棠》再版,妳們記不記得,當時還附了一張畫……啊啊啊,得見真人我都要瘋了!」

「我也收藏了那幅,在花台之上,女王這樣容色傾城……」

「別忘了今兒個又是十五號,又有新番可以看了!」

「……」

怎麼越聽越怪呢?蘇期思考著。

『新番』聽起來像是新書發行,但是這些書名聽起來怎麼都有點不對勁……?

另一邊,納蘭真「聽見」的內容自然比蘇期多得多,他也沒想到不過大約五個月沒來,似乎多了許多樂事。

他好整以暇地傳送了密語給遠遠藏守在暗處的容若,接了新任務的容若銜命去了邊城書肆……然後在無意間被動刷新了三觀同時開拓了眼界。

這些細節蘇期完全不知情,她原本有些疑問,但到凝香樓後,她的專注力完全被其他東西吸引去了。

特留雅座包廂裡,納蘭真攬著蘇期站在看台上往下望,又到了讓客人點曲的時間。

風韻依舊的幕容夜青已經落座,漫不經心地撫著琴弦。

她抬頭,視線與蘇期交會,彼此都露出了真摯的笑容……故人相見,依稀都是舊時模樣,真好。

幕容夜青嫁給南朝皇帝薩辰之後仍未卸下店主一職,除去有孕待產以及產後恢復那兩年時間,她每三個月會回來一次,每次彈奏十首曲子……蘇期也沒想到,這次居然這麼剛好碰上了……既然這樣,薩辰肯定也陪著來了。

包廂門輕響,納蘭真走過去,從門縫裡接過容若買回來的一摞書,雖說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她還是不免臉頰微紅,匆忙將用布包好的書遞過去後,落荒而逃似的退下了。

這反應……倒是相當有趣。納蘭真對於手裡那些書更感興趣了。

「你……買了書?」蘇期現在已經相當熟悉古代社會的一切,看見他手裡東西的形狀就能大致認出來。

「未到用膳時刻,想來女王不甚餓,我先讓人送些茶點,妳先用著。」哈士奇搖著尾巴,很有點不懷好意……蘇期卻沒察覺。「薩辰也來了,我有事與他相商,興許會耗些時間,正巧這些書讓妳看著解悶。」

「好。」蘇期想著他們肯定有重要的事情要說,乖乖點頭應好。

這時門又響了,兩位小廝推門而入,上來一壺花茶和幾盤茶點,又飛速退下。

我的女王,乖乖等我回來。密語的同時,納蘭真又親了她一下,才含著笑推門出去。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